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殘荷
2016/11/09 06:29:30瀏覽1007|回應0|推薦50

秋之組曲(殘荷)

 

得殘荷聽雨聲.......

 

雨聲何其淒迷?自荷塘深處迢遞而來.......

不是荷蓋競擎的奔放,一如灑豆成兵的千軍萬馬,

卻如干戈寥落後的淒慘嗚咽,聲聲欲斷。

 

當荷錢出水,在一泓深碧間盪漾,

我想望著與妳浮一葦蘭舟,

在青山綠水間,與雁鴨爭探春的消息。

薰風拂面,妳的髮梢與柳條搖曳著,此刻妳贏得整季春的丰采!

倩影被陣陣漣漪迴至遠處,彷彿昭告天地──妳是春的使者。

 

菡窞初露,仍是羞澀的鵝黃,躲在勁葉綠叢中,

是我渴慕的明眸探伺再三的意外。

我載欣載奔來到妳閨闈前,遏不住盈懷的興奮......

妳露出不可思議的淺笑,半信半疑地任我牽扯而去,

自此,每個清晨都有兩雙關愛的眸光留連在浥露苞間,

奈何?她似頑固的蚌,抵抗著妳我期待的韶光,忍到了蟬噪時節,

才姍姍然吐蕊含芬,也才完結與妳無休無止的相同話題。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不在畫裡、書裡,而是我們綿綿情話的場景。

孟春以來的戀情,伴隨著荷塘漸次熱鬧繁華,

怎知繁華已將落盡;眾芳終究蕪穢;筵席亦將離散。

與妳道別,是在最後一朵蓮花落盡的夜晚,

遠近盡是錯落、枯黃的荷桿,伴隨幾聲昏鴉的聒噪,

妳我對著殘荷缺月,領受偌大的傷逝,是歲月還是愛情?

妳眼中一片迷離,想必我的眼一如妳之所見,

明年的荷塘月色依然可期,

但是人會老,情會遷,境會移,

守著殘荷,至少還留得妳一絲絲的溫存,

宛如妳淡淡的身影,分不清是真實還是迷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109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