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桂子
2016/11/06 08:24:09瀏覽704|回應0|推薦40

秋之組曲(桂子)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此刻該是江南的好風好景。

那一年達達的馬蹄領我從江南走過,

我沒有遇到鄭愁予美麗的錯誤,

只因我醉戀著一畦金桂的芬郁。

那一縷似有若無的甜香,原該在妳頸項與鬢髮之間,

自妳翩然而逝,那馨馥正如沉落的回憶杳然......

此後這鵝黃的馨香是斷了線的風箏,

只能在悵惘中憑弔。

 

曾經有一盞茶,裊裊融霧中彷彿有妳的精魄,

當我湊近,是我的急切嚇著妳了嗎?

為何僅剩殘餘的褐黃與滿杯的浮茗?飲之只有苦澀。

曾經有一塊糕,層層柔軟中隱約有妳的影像,

當我輕觸,是我的唐突懾著妳了嗎?

為何徒留黏膩的稠軟與滿口的死甜?食之難以下嚥。

 

失魂落魄的八月,除非好夢,

不能登高;不能臨臺;不能寫詩;不能彈琴,

只因秋氣中少了那一襲清馥,卻又害怕聞得。

閭巷深處,一聲高調──桂花糕、桂花滷、桂花糖、桂花茶......

八月──注定無法成眠,不能晏起,只能空自惘悵。

 

瓦牆邊橫一枝疏影而來,

如此明月之夜,該如何排遣?

仔細端詳,那橫斜卻是一株金桂,猶自含蕊吐芬。

此生既離不得桂子,除非忘了叨叨念念的心,

逢秋,怎生將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074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