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疏桐
2016/11/07 06:50:22瀏覽481|回應0|推薦33

秋之組曲(疏桐)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如此秋意,從漆黑的天際闌珊到孤寂的臺砌,

愁──起於西風與天地之間,此時此刻任誰也無法包攬,

卻偏偏遇上無眠的寂寥,輾轉間又聞更漏聲聲斷續。

不敢推窗,流螢稀稀落落,蛩音唧唧淒淒,

漫天蓋地的鄉愁,在櫺扉之外伺機而動,

蠟淚已按捺不住潸潸而下的棲徨,傍幾許冷冽的暗風秋涼。

 

燭下,欲罷花箋心事卻盈盈,欲寫心事翰墨卻澀澀,

自五月的桐花鋪成雪海,思念就從那山巒之巔迤邐至海湄,

讓我望斷在不可即的千帆過盡,

旅人的行囊究竟盛裝著什麼?

什麼樣的步履能負擔這般沉甸甸的負荷?

當初只為了一句簡單的理由,就瀟灑地揮別,

此番了解──理由的背後原來是逃避!

然而卻葬送了多少的韶華與夢想,而今塵滿面;鬢如霜,

換來的只是一身淒涼。

 

想起曾經有過的幽歡佳會,都是從桐樹下開始,

我曾以桐葉為妳遮陽避雨,贏得妳分外燦爛的笑容,

我曾以桐葉當書札,為妳寫下幾個相思字。

不想當桐葉落盡,竟是回憶的開始,幾番風緊,夜來竟是回憶也難覓。

也許明年春到,妳會隨著東風尋來,

然而孤獨一身,空對疏桐,難堪凜凜寒風啊!

妳可曾聽過:「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那般悽愴的幽怨嗎?

可知空階滴雨處,也和著我情不自禁的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085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