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50
2010/01/24 09:18:40瀏覽407|回應1|推薦0

第九章

救傅子傑!這是她唯一的念頭。紫晶靈是她僅有的希望與機會,為了獲取與紫晶靈異相通的機緣,她將自己獨自鎖在家中,以落單之勢引出紫晶。半個鐘頭過去,紫晶未如預期般的出現,似乎是刻意迴避著她。

        延拖了半刻鐘後,唐季情再也按耐不住性子在屋內大聲叫嚷了起來:「紫晶~紫晶~你在哪裡?你快出來見我啊!」

回應她的仍是一屋子的悄然,氣氛沉悶的令人難受。

「紫晶,我求你出來見我。你別躲著我………」

苦苦哀求依然無法使紫晶回心轉意,縱使此刻他已隱身在她身旁,他也不願回應於她,因為早在她開始尋他時,他便已洞悉她的意圖。他努力規避,不願自己極力避免的事發生。

幾乎急白了頭的她已無其他良方可想,當即衝入櫥房取出一柄菜刀,對著空氣出聲恫嚇:「如果你要再不出來,我…我就….我就一死了之。」

其實她何嘗想死,只不過想逼紫晶現身而已,她知道一直以來紫晶都在暗中保護她,不讓她受到絲毫損傷,因此她確信以自己的死為要脅,紫晶肯定不會坐視不理。

果然不出她所料,她的話才剛剛說完,紫晶已不由得哼氣嘆息,若隱若現的形影逐漸在電視機旁凝結成形,最後拉出一個對不上焦距的模糊形體,只見他的衣擺輕輕一揮,唐季情手中的刀頓時不翼而飛。

      「妳何苦苦苦相逼?我的出現不僅對妳毫無助益,甚至還可能威脅到妳的性命,難道妳一點都不怕嗎?」

他早知道這一天終究還是會來的,只是沒想到會來的如此快速,他試想過果真有一天他必須取她性命換取自己的靈力修為,他當真下得了手嗎?答案是否定的。他打心底不願她有任何損傷,縱使要他不顧一切的保護她,他也甘心情願,自然更不可能自己動手傷害她。

早知道事情會演變的如此複雜,他當初就不該放任彼此有任何開始,尤其更不該選則她心靈所戀慕的投影做為他外在的形象開始,大錯早已鑄成,任誰也無法改變。

「紫晶,你來了。我要你幫我救子傑。」

他的乍現,引來她欣喜若狂的奔迎上前,就在她的手觸及他的形體時,卻只抓到一團淡薄的紫色霧障。他就在她面前,她卻無法順利碰觸到他。

「我不能。妳不記得我提醒過妳的話嗎?妳要求我實現妳的心願,妳就必須付出自己的生命做為代價,這樣難道妳也願意?」

「我願意。」她輕點了一下頭,沒有絲毫猶豫。

一隻由紫煙凝聚而成的手臂輕盈的向她探出,在距離她粉頰不遠前止住,藉著瀰漫的煙霧遮飾,紫晶既感動而又充滿眷戀的表情才不置於被人察覺,他柔聲輕斥:

「妳真傻!妳居然願意為了一個傅子傑放棄自己的生命!妳甚至不知道自己這樣做究竟值不值得…」

「紫晶~許多事是無法衡量它的價值的,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認為值得也就夠了。」說著她淡淡的笑了起來,眼神柔情無限的望著他說:「我知道你會幫我的,你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對不對?」

「妳說吧!妳希望我如何幫妳?」熬不過她溫言軟語的求助聲,紫晶只能投降了。

「我希望你能成全我兩件事;其一、我要你幫我救回子傑,他還這麼年輕,不該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喪命。其二、我不知道你究竟擁有人類多少記憶,但對我們人類而言,生命、權勢也好,富貴、榮華也罷,遠不及一段美好的回憶來的重要,所以我希望你將竊之於人類的,全都物歸原主,一絲不藏。」

這個要求不光是為了修補她祖、父二世間的天倫缺憾,無疑也是為了她自己,也許她會因此喪命黃泉,但她這一生來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算是無憾了。

「任何事我都能答應妳,只除了救傅子傑……」

「為甚麼?我願意付出我的命,為甚麼你卻不願意救他?」她問的又驚又急。她從未想過紫晶居然會拒絕她的要求,這點讓她非常的不能接受。

「我不是不願意,而是不能。」他重新修正她的措辭。

「不能!!為甚麼?你不是無所不能嗎?你甚麼事都做的到的,為甚麼會不能?」

他的形體飄忽不定,忽爾凝聚成形,忽爾又散之如無物,明明近在咫尺,任她如何的瞪大眼睛也無法對上焦距將他瞧個分明。

紫晶原打著堅不吐實的主意,但他的定見與執著與她眼裡的淡淡憂傷相對,竟輕而易舉的被殲滅了,他不由自主的對她拱出實情。

「我的靈力確實已經到了無所不能的境界,但妳們人類不也常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而我們靈界也有靈界運行的法則,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我不能用靈力強行去改變每一個生命的結局,我更加不能教一個從未存在過的人重新活過來。這是有違法紀的事,就算我再怎麼想幫妳實現心願,我也不能去做。」

「你…是甚麼意思?」他的話在她空白的腦海裡繪出某些軌跡,拼拼湊湊下,意念的雛形終於成形。臉色頓時轉沉,她以一種足以凍人的霜結語氣說:「你現身出來,我要看清楚你的模樣。」

果然,還是被她猜中了。

紫晶悠悠的噓了口長氣,原本對不上焦距的形體在莫名力量驅使下漸漸刻劃出清晰的腳踝、腰際、胸腔、雙手、頸項….最後連五官也無所遁形。謎底揭開,這紫晶正是在醫院死去的傅子傑。

「是你…」

「既然妳都已經知道了,也就無須再向我祈願。時候到時我會自行離去,屆時一切將回歸於從前,而妳也得以繼續妳平淡的生活。」

「原來….一直以來都是你在身邊保護著我,難怪我總是對你…有著說不出的情緒。」

思緒的觸角環環相扣,想通了某一個疑點,其他的環結也同時解開了。

「有好幾次我記憶被截斷了,明明有去符家的印象,後來卻是莫名其妙的出現在自家床上,而且對已發生過的一切一知半解,這一切….全都是你的傑作對吧?昨天夜裡也是你刻意出現在我的夢境中的,是不是?你究竟為甚麼要這麼做?」

「因為除了我外,還有別的晶靈覷視妳的生命,我每回緊急將妳救出後,便會趁勢抽光妳的記憶。我沒有惡意,我只是不想驚嚇到妳而已!不過妳放心,他已經返回靈界了,以後不會再有晶靈來傷害妳。」

「謝謝你!但是我不打算收回我的願望。」四目相對,她深深的望入紫晶的眸中,企圖捕捉某些關於情感的因子,但後者卻側頭迴避。

「為甚麼?妳求助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妳何須甘冒交付生命的危險向我祈願?」

他不單是眼神迴避,肢體語言上更是展現出急於逃離的窘困心態,但她可沒打算就此任他逃逸無蹤,硬是攔身在他面前強迫對方正視自己。

「我實在不懂!我向你求助不是正遂了你的心願嗎?你為甚麼反而不肯接受?」

她記得他說過,如果他沒有謀取她的生命,那麼他所要付出的代價將是失去他的靈力,永永遠遠都只是一塊平凡的水晶,其它甚麼也不是。既然知道他便是傅子傑,她自然不願意讓他背負這個罪責,他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她,縱使他心甘情願的承受,她也不忍心任他孤單受苦。有苦,就讓兩人一起受吧!

只消一眼,他已洞悉她了的心意,輕撫著她的鬢髮,他滿心感動的說:「妳真傻!妳可以繼續過妳的太平生活,何必為我做這麼大的犧牲?我並不值得妳如此……」

信手抓取他落在髮際邊的手,這回並未落空,而是實體接著,她將他的手背熨貼在自己面頰上輕輕倚著,全心全意感受這份遲來的甜蜜滋味。

「我認為值得也就夠了。」 

「妳太傻了!傻的可愛,也傻的教人心疼。」反手將她攬進懷裡,他的下巴順勢擱落在她的髮稍來回磨蹭著,寵溺與柔情無限在他臉上盡情展現。

「那麽…你是答應我了。」她不放心的抬頭看他。

「妳知道我向來無法拒絕妳,任何時候都是。」他笑了一下,笑容中流露出幾分無奈。

「你不會騙我吧!你該不會隨口答應了我,事後卻一走了之吧!」她有點不放心的問,他極有可能為了要讓她安心而口頭上答應她,事後一走了之或是避而不見,她直覺他會這麼做。

「我既然已經應允了妳,就不會丟下妳一人。」心口隱隱作痛著,痛的他不禁暗暗在內心低低呻吟了起來。

「我相信你。」滿意的露出了笑顏,她將頭更深的埋入他的懷裡,以一種滿足而

平靜的語氣輕輕問著:「那麼我們還有多久時間會停留在人世?我們甚麼時候離開?」

「還有三天。妳好好利用這三天陪伴妳所關心的人,時後到時我會來接妳的。」信手拈取她鬢角的髮絲,纏繞在手指上把玩著。

她拉開了頭取出一小段間距後,抬頭望著他問:「那這三天呢?你會在哪兒?」

「妳人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我不會離開妳的,一步也不會。」說著說著又笑了起來,這回笑意裡不再帶著無奈,而是洋溢著幸福與愉悅。

「那……」

她還有疑問提出,但他以食指點住了她的唇,止住了她在唇內尚未溢出口的話語,深情款款的接續著說:「妳放心吧!今晚十二點過後,原本封藏於紫水晶中的記憶片段將會一一析出,屆時,所有的人終將追憶起那些失落的部份,每一個生命體因此而完整呈現。」

他的回覆無疑給了她最想要的答案,她心滿意足的膩在他安穩的懷中,兩人就這麼靜靜的依偎著,相互汲取著對方身上的溫情,漸漸的,彼此不再滿足於片面的擁抱,四片唇瓣漸移漸進,最後終於合而為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7168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無憂
2010/01/24 10:59
或許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是每一對戀人的願望吧! 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的活!


 gucci台灣旗艦店 下載msn8 5 lacoste包包 意大利米蘭GUCCI包包專賣
 coco chanel lv09年新款女包 msnshell下載 香奈兒專賣店 gucci手錶
遺忘(57917776) 於 2010-01-24 18:00 回覆:

要是能這樣就太好了

每個人都能與所愛的人在一起

一定會幸福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