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7
2013/07/07 13:48:41瀏覽617|回應0|推薦24

15.

深夜十分,羅家的宅院早已安靜沉睡,夜空像一張巨大的黑網從高處覆蓋下來,一如母親攬著自己的孩子般,盡情撫慰對方。靠近門口的沙發上,停靠著一個單薄的身影,邰玫一面打著哈欠一面等待丈夫入門。

自從聽公公提起往事後,她便對丈夫付予無限同情,決心與他從頭開始,雖然不確定對方是否願意接受,不過至少她有這份心意,有心比甚麼都來的重要,她想。小水銀燈的光輝灑落在門前,些許微光映襯在她臉上,照出淡淡的溫柔。

羅子昂一腳踹開大門,怒氣騰騰下殺進屋裡,沙發上的邰玫在無預警下著實嚇了一大跳,看見他酒氣沖天步伐踉蹌,於是趕上來扶住他。

「你怎麼喝的這麼醉?」是不是有甚麼事不痛快了?他不是那種能夠靈巧的敞開心房的人,總是甚麼事都憋在心裡,再加上或許是對她失望之故,不再刻意走近她,保持距離已經成為他的習慣。

「不用妳管。」他奮力甩開她的手,她一時重心不穩的朝牆壁撞了過去,經過緩衝再跌落地面,臉頰立刻火辣辣的刺痛起來。顧不得擦傷的臉,她迅速回到他身邊把他搖搖欲墜的身體承接下來。

「我是你的妻子,又怎麼能夠不管你?」微弱的吶喊,卻遮掩不住她的心痛。他喝悶酒究竟是為了想傷身,亦或是為了遺忘?她雖然身為人妻卻一無所知,想起過去對他的忽略內心不覺一陣愧疚。

「去給我叫老頭子出來。」他再度推開她,藉著濃厚的酒意開始大肆喧鬧:「羅奇英,你給我出來。為甚麼敢做不敢當?」

「你這樣會吵醒爸爸的。」她小聲提醒,卻惹來他的暴怒。

「我就是吵醒他。老頭子,你給我出來,不要躲著做縮頭烏龜....」不絕於耳的咆哮聲終於喚醒羅奇英,他披上睡袍,從樓上慢慢走下來。

「喝醉了就回房休息,不要在那兒發酒瘋吵的別人也一樣不得安寧。」冷靜的聲音帶著輕微的斥喝意味響起。

羅子昂滿臉不耐煩的推開礙手礙腳的邰玫,搖搖晃晃的走過去,發出兩道冷鋒,以充滿火硝的氣味冷諷:「你,真有你的!居然動用最大的黑道勢力去保護我的對手,你是存心和我槓上嗎?」

「你要這麼想也無妨。」他把一身酒氣的羅子昂推的老遠,走過去在沙發上坐定下來,看也不看一眼的逕自說下去:「我只是想要你明白,你想動任何人我都不管,就是不准動與林家有關的人或事。」沒想到羅奇英也有嚴冷如冰的時候,看來以往的淡漠大體上都是因為事不關己所致。

「林家和你有甚麼關係,為甚麼你要這樣幫他?」羅子昂瞇起眼睛瞪視他,不明白何以羅父非要出手保護他的敵人不可?原因耐人尋味。

「你真的想知道?」

「當然。」不想知道他何必問?廢話!

「林家...不僅和我有關,也和你有關...。」語重而心長。

「和我有關?我不明白。」

「雨若,她....其實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難怪他對她懷著說不出的好感,恨不得保護她,原來她竟是自己的親妹子,這麼多年的秘密終於揭曉,他內心不免五味雜陳。

寥寥數語,像一盆冷水澆在羅子昂的頭上,幾乎立刻把他拖出宿醉的殼子外,清醒的同時竟當場呆若木雞,許久只是瞪大雙眼一臉難以置信的望著自己的父親。

「你...你說甚麼?林雨若..她是我妹妹?你想清楚了沒?不要只為了保護別人而胡亂認親...。」羅子昂身心都抗拒著,無法接受事實。倘若真是事實,就表示羅父早已背著母親在外築巢,導致母親在悲傷難抑之下選擇結束一生,對於這件事他終究是難辭其咎。

「我沒有胡亂認親,她確實是你親妹妹,所以我才派人保護她們母女的安危。你和于家過往的恩恩怨怨,何不放手讓它過去?」

「你先回答我一件事,你和林雨若的母親在一起是甚麼時候的事了?」噴了一口酒氣,但其實神智已有八分清醒,條理清楚脈絡分明。

「以先後順序來說我認識雨若的母親是在你母親之前,那時我還只是個交換學生而已...。」以嘆息做結尾。

「這麼說...你一直和林雨若的母親藕斷絲連,害得我母親心灰意冷,終於難耐寂寞的選擇紅杏出牆是嗎?」

腦海裡糾纏著許多問題,全都纏著母親的死因飛轉,思及在母親飽受傷害折磨時,他非但沒有挺身而出還加以嗤笑怒罵,甚至決意與母親斬斷恩情,逼得母親最後選擇了卻殘生,這件事父親固然是始作俑者,而他自己...何嘗不是幫兇?懊悔塞滿他的胸腔,擠壓他的心隱隱作痛。

做妻子的因為丈夫心繫別的女人而鬱鬱寡歡,又遭自己的兒子鄙棄,不輕生更待何如?想到這裡他不禁感到汗顏。

「爸爸也是身不由己,你何必硬要翻舊帳?」始終沉默的邰玫忍不住站出來說公道話,卻因此更加挑起羅子昂的怒火。

「我們父子說話沒妳的事,給我滾一邊去。」聲音和巴掌同時抵達,一掌摑的她眼冒金星天旋地轉。

「你打女人做甚麼?有事就衝著我來,別去為難女人。」羅奇英扶起邰玫,讓她在沙發上稍事休息,然後轉向羅子昂說:「你母親的事我確實有責任,不過感情的事由不得自己,相信你也應該明白才對...。」

「我不明白,永遠都不明白...」大手一揮,人近乎瘋狂的飛奔出去,邰玫耽心的丟下一句:「爸,我跟去看看...」也跟著衝出大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89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