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5
2013/06/23 08:15:01瀏覽589|回應0|推薦15

14.

林雨若和母親坐在角落裡,夕暮的光輝從玻璃窗投射進來烙印在黑色的木質桌面,把兩二切割成兩個世界,一個圈在光明中,另一個留置在黑暗裡,那被留在黑暗中的人是雨若。桌面上羅列著已經用去一半的精緻餐點,缺了一角的香草蛋糕,巧思安排的生日餐敘進行大半,為的是紀念這個不同的日子。

「媽,生日快樂!」她端起裝滿綠色汁液的杯子向母親獻上祝福,唇邊浮現出一個淡淡的笑容,雖然眼底還藏著些許落寞,不過在于靖倫回國前那落寞怕是怎麼也無法消去了。

「在家用餐就好了,幹嘛要特地跑出來用餐?一點都不自在。」林母小聲抱怨著,其實是捨不得女兒多花錢,不過終於還是舉起杯子和女兒喝了一口果汁。

「一年才過一次生日,當然不能馬虎了。」雨若只是搖頭,輕輕握住她的手,柔聲說:「媽,這些年妳為了照顧我辛苦了。」

「照顧妳一點都不辛苦,那是這一輩子我所經歷過最棒的體驗。」林母緊握女兒的手,翻看時意外發現手似乎較先前更為纖細,再仔細端詳女兒的臉,清瘦的幾乎只剩下皮包骨了,不覺一陣心疼:「妳最近瘦了好多。以後我每晚燉煮東西給妳進補一下,不然我擔心靖倫回來妳已經瘦得不成樣子了。」

「媽~」提起心上人她害羞的臉都紅了,怕母親再度提及,她嘟嚷了一聲趕緊岔開話題。「我沒事。我反而擔心妳,妳一人在家有沒乖乖的按時吃飯啊?要是讓我知道妳又偷懶沒吃飯,那以後妳老了我可是不理妳的。」敢於這般威脅媽媽的女兒,她肯定是第一人。

「我當然會乖乖的按時吃飯,因為我呀還想繼續照顧妳,要是把身體搞壞了,那以後還怎麼照顧妳?」為了證明所言不假,林母扒了一大口蛋糕入口,吃的嘴角全都塗上了奶油,惹的雨若忍不住跟著笑了。

「看妳!吃的滿嘴都是,我幫妳擦擦....。」她悉心的幫母親拭去嘴邊的奶油,情緒還處於波濤洶湧之中,母親的關心讓她感動萬分,怕自己會感性的流淚,索性轉開頭去。

「就光會說我?來,妳也吃一塊蛋糕。」林母把一塊切好的蛋糕放在盤中推向她,笑著撂下命令:「要全部吃光不許剩下。」

「遵命~母親大人。」她含笑著把糕點送入嘴裡,有這樣知她懂她解她的母親,沒有兄弟姐妹似乎都無關緊要了。

母女倆說說笑笑吃吃喝喝正開心的不得了,一個黑影無預警的照落下來,二人同時抬起頭來,一張模糊的五官在黯淡的燈光下飄浮著。

「請問有甚麼事嗎?」提問的是雨若。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後,林母驚愕的望著眼前逐漸清晰的面孔,削的短短薄薄的頭髮襯出他高尚優雅的氣度,深而濃的眉宇,底下鑲嵌著一對看遍人世的透徹眼眸,微微聳起的鼻樑,兩片歷經滄桑的薄薄唇瓣。臉上散佈著五十開外年紀該有的皺紋,奇怪的並不顯老,相反的卻展現出穩重成熟的風韻。

這個男人年輕時一定很出色吧!即使如今上了年紀,仍然別有一番風味,雨若仔細的審視過那張臉後,再一次確認那是記憶中從未見過的臉龐。

「雨若,我們快走...」林母顫抖的拉扯著女兒就要離開,卻被來人和他的兩名手下攔住去路。

「為甚麼看見我就想走?」富有磁性聽來悅耳的聲音輕聲撩問,接著呼喚林母的名字:「蕙芳~」卻讓林蕙芳雙腳發軟渾身無力,除了驚慌失措的望著他外,已無餘力出聲辯駁。

從母親難得這麼大反應看來,眼前這名男士與母親應是舊識,或許過往曾經有過感情牽扯,如今重逢情緒才依然澎湃洶湧。雨若稀奇的輪流望著兩人,對彼此的關係染上些許好奇的色彩。

「我不認識你。你...快讓開....」林蕙芳拽著女兒的手想闖關出去,而面前的三名男子仍然不動如山。

「不認識我?是嗎?」他偏著頭以蘊含深意的眼波在她身上流轉,惹的林蕙芳惶然不安,直忙調轉頭去,避免任何形式上的視線接觸。

男子注意到站立在她後方的雨若,一時情緒激動起來,忍不住想伸手觸摸她看看,卻被林蕙芳甩開了。只好隔空喊話:「她......就是雨若嗎?」

「她是誰不關你的事。」這是林蕙芳生平第二次面對強權,但她無懼無畏,為母則強,這句話一點也不錯。

男子悻悻然的收回手,懷著幾縷歉意的目光淡淡的落在桌面的蛋糕上,嘶啞的重新開口:「今天是妳的生日...我能不能坐下來喝一杯...祝賀妳?」

「不能!」拒絕的直截了當,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

「蕙芳...」他囁嚅著唇,欲言又止,終於決定放棄不語,身體向旁邊微微側讓開來,林蕙芳見生路畢現當即拉著女兒逃走了。

男子失望的目送她們的身影漸行漸遠,最後消失不復見,昔日記憶如潮湧來,心頭頓時轉過千頭萬緒,百味雜陳中輕輕逸出一聲嘆息,收住遲滯的尾音時,他重新舉步走回原來的桌檯,兩名穿著率性、目光犀利、氣勢逼人的男子早已在那恭候大駕,見他回來立刻恭敬的起身招呼一聲:「老爺子。」

「坐。」羅奇英淡淡的表示。等他入座後,另兩名男子才跟著就位。

「謝老爺子。」

「我兒媳婦出事的事你們都知道吧?」

「已經聽到消息了。」

「我要你們派人去給我仔細查一查,看誰那麼大膽子敢動我羅家的人,即使把整個台灣翻過來也要把人給我找出來。明白嗎?」強悍而凶狠的眼神在兩名男子的臉上輪流轉移著。

「明白了。老爺子,你放心吧!三天內我們一定把人交給你發落。」左前方全身土味的男子相當乾脆的回答。

「還有一件。」稍微停頓了一下,他接續說。

「老爺子有事儘管吩咐。」

「幫我去找找一對姓林的母女,母親叫林蕙芳,女兒叫林雨若,找到人後立刻派幾名好手給我好生保護著。她們要是少了一根毫髮,我就唯你們是問。」羅奇英如此嚴肅冷峻的下令這還是頭一回,兩人不覺奇怪的互望一眼。

「我們一定會好好保護她們的。請老爺子放心。」兩人拍著胸脯保證。

「嗯!沒甚麼事了,你們都去忙吧!」指令下達完畢,他疲憊的閉起眼睛,耳朵捕捉到對方起身告辭的聲音:「那我們先走了。老爺子,再見。」於是舉臂揮了幾次手,等腳步拖長遠去後,他再度睜開雙眼,一臉迷惘的盯著面前的玻璃杯凝視,一面凝望一面喃喃自語:「蕙芳,雨若,我回來了,再也不會離開妳們....」

直到餐聽在背後消失後,林蕙芳還繼續奮勇向前,自顧自的走著,也不管女兒是否跟上,情緒似乎尚未平撫。雨若在她後面一點的地方默默尾隨,偶而超前從旁端視母親凝結著一層薄薄霜凍的臉龐,在霜雪未退化前她選擇默不作聲。

不過隔了許久母親依然如故,她不得不開口叫喚看看:「媽?」音量持平,不確定母親是否聽見。

「不許多問,我甚麼都不會說。」林蕙芳餘怒未消的丟下一句話便丟開她走人了,她臉上不經意的流露出尷尬心虛的表情,總不好讓女兒偷窺了去,腳步更加毫不鬆懈的用力拉開,生怕被女兒問的啞口無言。

「妳要這麼繼續走到天亮我是無妨,我擔心妳的腳明天又要犯疼了。」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繼續跟在後面。

林蕙芳這才停下腳步回頭審視她問:「妳不是要我問剛剛的事?」

雨若追趕上去輕輕挽起母親的右手,溫言軟語且笑容可掬的說:「如果妳願意讓我知道就主動開口,不然我甚麼也不會問的。」

「雨若妳...」眸子裡蓄著感動的水光。

「媽,妳不用顧慮我,想怎麼做就去做。我只希望妳牢牢記住一件事:不論妳做甚麼樣的決定,我永遠都會支持妳。」相依為命的深厚親情堆砌出無堅不摧的信心城牆,這樣的信任讓林蕙芳再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

「謝謝妳....」

「怎麼和自己的女兒道謝啊?」雨若試著想笑,不意淚水也同樣濡濕她的眼眶,她以又哭又笑的滑稽表情迎上母親一雙淚眼,然後提醒她:「今天是妳的生日,生日是不能掉眼淚的,不然會不吉利喔!這話...可是妳自己說的。」幫她在臉上擦擦抹抹一番,雖然眼睛和鼻子都還紅通通的,不過至少不再淚汪汪了。

「妳就光會說我,自己還不是一樣?眼眶都紅了,要是讓靖倫看見他可是會很心疼的。」林蕙芳回過頭幫著女兒擦乾眼淚,同樣的又哭又笑。

這一老一少竟然全是一個德性,紅鼻子加上紅眼睛,只有嘴角掛著一抹會心的笑容,以及眼裡交換著她們母女才懂得的情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8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