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70(完)
2013/08/10 08:25:44瀏覽901|回應0|推薦30

16.

于靖倫以獨到的眼光設計出卓絕超群的另類建築,榮獲美國建築的年度大獎,一夕成名,台灣的媒體為採訪他趨之若鶩,紛紛遠渡美國親臨訪問。

他成功了!終於成功了!雨若放下手上的報紙,眼裡飄浮著一層濕氣,霧水老在眼眶中打轉,真不爭氣。明明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偏要這般淚眼汪汪,喜事弄的像喪事似的...呸!呸!呸!甚麼喪事嘛!自己重重敲了一記腦袋以示懲戒,亂比喻、亂形容,她小孩說話口無遮攔老天爺千萬不要當真。

「雨若,妳沒事吧?」于鴻博一抬頭便看見她神經兮兮的模樣,臉上流露出擔憂之色,公司能在驚濤駭浪中生存下來全是拜她所賜,對她的感激自是無以復加。

「沒~」笑容裡有著幾分尷尬,為掩飾一時的失常而努力整理資料,把已經結案的文件一一順序歸檔。

「妳要沒事就早點回去休息吧!」那麼憔悴的容顏要是讓靖倫看見肯定會心疼不已,想起他近期將會回國,情緒不免一陣波動。

「我知道,謝謝副總。」雖說只是上司、下屬或是同事之間的情誼而已,相處在一起卻像是一家人,互相關心,彼此扶持,才能熬過這段漫長而艱辛的歲月。

于鴻儒的手機響起,接了一通短促的電話後,他走出來對全體人員說:「大家都辛苦了。今天都早點回去吧!」

「明天見~」葉一修、徐淑娟、康定國、嚴怡萍陸續離開,雨若正要跟著前人的腳步離去,卻被鴻儒叫住了。「雨若,妳留下來,明天早上臨時要召開早會,請妳今天先把開會要用的相關資料準備好。」

「是。」雨若恭敬的調出過去早會的記錄,用電腦重新複製檔案,打上時程、大綱及議案等等...。

「大哥...」鴻博感到十分奇怪,資料明明可以明早再做就行了,何必要雨若特地留下來加班完成?

「我們兩人一塊走吧!」于鴻儒施了個眼色,但他終究不明底蘊,雖然隱約感覺事有蹊蹺,卻完全不明白怎麼回事,最後抱著一頭霧水被兄長強行帶開。

辦公室裡剩下雨若一人,一室的清冷和間歇性響起的打字聲伴隨她渡過時間的秒數,她專注的工作著,未曾留意大門已悄悄被人推開,一個身影飄忽而至,出其不意從背後緊緊抱住她。

「啊~」她嚇的當場失聲尖叫,努力想掙脫那人強悍的擁抱,一個溫和且熟悉的聲音貼在她耳邊低語:「別怕,是我。」

這聲音....是...靖倫!他回來了!驀然回首,果然看見于靖倫盈滿笑意近在咫尺的臉龐。

「你...」才開口吐出一字,嫣紅的小嘴立刻被以吻封箴,他緊緊的擁抱她的身軀,在她唇上印下無數的纏綿熾熱的吻,似要慰藉在美國的這段期間日夜糾纏著他的綿密相思。

他的吻撩撥她壓抑在心底層的豐富情潮,這一刻她才瞭解自己是多麼想念著他,只要看見他平安回來,一切的辛苦全都值得了。

「靖...倫...」不願稍許分開的唇瓣無法順利言語,化為含糊不清的片語,一再被淹沒。

他捧著她的頭,恣意狂吻,直到沸騰的滿腔情愫得到初步的饜足後才依戀不捨的放開她。

「喔!剛剛的電話是你打來的對不對?是你叫總經理把大家支開...」她忽然明白過來,臉上還散佈著羞怯的紅潮,像染上胭脂般楚楚動人。

「我怕我會忍不住當眾吻妳,這才讓叔叔先把人員支開,以免雙方尷尬。」語氣無辜且理直氣壯,令她一時哭笑不得。

「那還真是不巧,我們全都看見了。」于鴻博笑著一腳踏進辦公室裡,後面跟著一票成員,算算一個不差全員到期。

「我...先走了。」想見剛剛火辣的一幕全被看見,不由得羞紅了臉,直想腳底抹油上演落跑的戲碼,身體卻被于靖倫緊緊擁著,絲毫動彈不得,唯有低下頭遮掩自己嬌羞的模樣。

「不是要你們迴避的,怎麼還這麼不識趣的躲起來偷看我們?」于靖倫既好氣又好笑的表示抗議,卻意外引起眾人的撻伐

「你還真敢講?回國來第一件事竟然是支開我們....」康定國強忍著笑意酸溜溜的開口:「分明是重色輕友。」

「何止重色輕友?根本就是色慾薰心!」于鴻博跟著補強。

「除了色膽包天外,完全沒有人性。」趙建宇也接著起鬨,非要把他逼進牆角好好懺悔不可,誰叫他眼裡只有林雨若。

于鴻儒、葉一修、嚴怡萍和徐淑娟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倒是沒有跟著眾人落井下石。場面搞的雨若尷尬萬分,想逃走又礙於被制住,只能坐立不安的陪著于靖倫遭受炮轟。

「這全都怪我不好,亂說話得罪你們,你們一個個大人大量的,就別和我這個不懂事的小伙子計較了。」怕雨若終究掛不住臉,他很知趣的自動認錯,然而眾人還餘怒未消,雖然不再逞口舌之快,不過倒是默契十足的紛紛祭出白眼相待。

「算了,大家就看在他思妻情切的份上饒他這一次吧!」最後還是由鴻儒挺身而出幫忙緩頰,總算平息了這場口舌之災。

「董事長,這次回來有沒想過如何整頓公司?」葉一修問。

「當然。」于靖倫意氣風發的揚了揚眉,自信滿滿的說:「我們可以重新招兵買馬,以我的名義重新打入建築體系,興建屬於我們的王國。」

「不過...我們沒有足夠的資金。」這盆冷水鴻儒不能不潑。

「現在公司還有多少資金?」

「只剩十幾萬而已。」礙於資金有限,計劃再多終歸是受阻。

「我出國時投資的股票還在嗎?」于靖倫忽然想起來的問。

「在!那些還一直鎖在公司的保險櫃裡沒動過。」鴻儒回。非但沒動過,也從未徹查過時價,一心等他回來再做打算。

「你去取出來估算目前的市價,那我們就知道有多少錢可供運用了。」手稍微鬆開,雨若趁機遠遠的逃離,以免又被當成眾人調侃的對象。

「我這就去。」

鴻儒、一修和鴻博以今日收盤價估算持有之股票市值,發覺短短的一年八個月股票已翻了好幾翻,投資報酬率居然高達二、三百倍,資金已經不再是問題。

「明天一早就把手中所有持股出脫,等三天後資金到位,率先撥補這一年八個月裡我虧待各位的薪水和獎金,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于靖倫由衷感謝,一一與曾經和他同甘共苦的每一位伙伴握手致意。

「多謝董事長。」多前媳婦終於熬成婆,眾人都深深吐了一口氣,繃緊的情緒直到這一刻才鬆開,對於這場如夢幻泡影般的意外結果都感到不可思議,心中充滿著感動。

「看來錢已經不再是問題,大家儘管放手一試。公司先前因為資金問題而凍結的人事全面開放,先把各部門的基本成員補齊,再由相關部門提出新的建案規劃,該計劃將由我親自操刀設計,希望藉此一役將公司再度推向極致。讓我們攜手同心重建這間公司,讓它成為我們永久的庇蔭。」這是他出國前已擬定好的目標,過去他曾經在這裡跌倒,如今他要重新爬起,他相信奮戰不懈努力到底的人必會收獲,成功的果實始終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所有。

「是~」眾人一心一口的同聲支持。

* * *

新的建案,座落於環狀線及萬大線接點附近,地理位置卓絕,土地價格不菲,于靖倫以豪宅理念設計出足以映襯土地的富麗典雅的獨特建築,再加上于靖倫的老同學如今已是著名音樂大師的林培華和柯達的推波助瀾下,預售案推出即轟動一時,前來賞玩而心動之人可謂多如流水。

接待中心萬頭鑽動的絡繹情景很久不曾一見,不由得雨若感動的熱淚盈眶,一眼望去穿著一身清水藍套裝的銷售小姐個個美麗大方,罩在合身的湛藍色西裝裡的銷售先生也生的英偉不凡,三十多人一字排開以絢麗的笑容接待著每一位貴賓,場面相當壯觀,賓主個個眉開眼笑。 

像急流般從人群中悄悄隱退,由休息室旁的小門溜走,直到離開會場一段距離後才趁無人瞧見而偷偷拭淚。

「雨若,怎麼背著我掉眼淚?不開心嗎?」一隻手搭在她的肩上,輕輕扳轉她的身體,又一隻輕巧的拭去她的淚水,于靖倫溫柔的笑臉迎面送來,像春陽一片暖洋洋的照拂她的心。

「我只是很久沒看見那麼熱鬧的場面了,覺得好感動...。」新淚取代舊淚滴落下來,視線模糊難辨。

「這下子妳終於可以放心了。」他微嘆,自然而然把她延攬入懷。

「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因為我知道你一定行的。」這是實話,由始至終她從未懷疑過他的能力。

「隔了這麼久,我忽然有點瞭解爸爸提到的直覺了。」忽然瞬間醒悟過來,原來所謂的直覺不能只限空談,必須以行動佐證,而不以虛構待之。

「怎麼說?」換她不解了。

「我想,我已經懂得爸爸的意思了。他的意思是說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點天份和衝動,很多事籌謀的再精細也始終趕不上變化,所以抱定希望就一路勇往直前,反而往往能因此勝出。」

「嗯!」點點頭,似乎會意了。

「雨若。」他輕輕握住她的手,柔光繾綣。「我另外還有個想法。」

「你想回美國把中斷的音樂重新讀完,對嗎?」不難揣測他的思維,畢竟建築這門行業從頭到尾都不是他的最愛。

「妳知道我在想甚麼?」他微訝。

只要是真心愛一個人,就能摸透對方的心事,這一點都不難,更何況她是如此全心全意深深的愛戀著他。

她再度點頭,微微笑著。

「這次妳陪我一塊兒去吧!我不想再與妳兩地相思。」

「好。」沒有拒絕的理由,何況她也不想總是和他處在分離狀態中,相思總像啃蝕她的形骸,她的心。她歡喜的答應下來。「不過公司...」老董事長的身體雖然逐漸復原,但行動和思緒總不像過去敏慧通達,而夫人除了老董事長外早已無心於事,那麼公司該交予何人?他的二位叔叔是或許是挺適當的人選。

「我那兩位叔叔足堪重任,我很放心把公司交給他們。」他的看法和她不約而同,交換一抹眼色後不由得相視一笑。

「那真是太好了。」能在一生中有幸背著自己的夢想往前走的人畢竟不多,很高興他站了其中一個空缺,再加上雨若的愛相隨,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于靖倫與林雨若婚禮當天,羅子昂父子破例出席,雖然林蕙芳與羅奇英尚未復合如初,但羅子昂和于靖倫這段陰錯陽差的恩怨已隨著真相破土而成為過去,又因為雨若的緣故,羅子昂極力建立與妹婿的全新友好關係,而合力驅逐周天安便是關係和緩的第一步。

婚後不久,于靖倫即帶著妻子再度漂洋過海赴美,這回不再是為了別人努力,而是為了實現他自己的夢想,一面學習他最愛的音樂,一面擁抱摯愛的妻子,美好的人生才剛剛拉開序幕。

羅子昂和邰玫前嫌冰釋後再度走近,決意款款相依直到白頭。

而羅奇英呢?聽說還繼續糾纏林蕙芳不放,誰也不知何時才能鑿破冰山重續前緣,總之一切還有待努力。

鴻威在鴻儒、鴻博和眾人的努力下,業績蒸蒸日上,不久後即成為建築業中的翹楚。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812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