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3
2013/06/11 20:57:36瀏覽440|回應0|推薦10
「爸~」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又不想欺騙自己公公,索性閉口不提。
「嗯!」他點點頭,懂了。想也是,願意為那個男人付出生命,若說不是愛又是甚麼?只是那份愛戀卻不在自己兒子身上而已,感情的事終究沒有定論可言,只能怪造化弄人吧!他的視線不帶絲毫情感的掠過她的臉,回到前方淡薄清冷的天空,等流雲從眼前飄過,他才緩緩接續下去:「妳和我一樣,嫁娶的都不是自己鍾愛之人。」
「爸,你....」有甚麼無形之物卡住喉嚨,讓她發不出聲響,只能默默等待他的續言。
「我二十六歲時繼承家業,那年便在父親的命令下被迫娶了年僅二十三歲的童雪宜,她那麼年輕,正是綻放生命最美麗的時刻....。」無限感慨似的從喉嚨深處爆出一陣嘆息。
「後來呢?」她急切的問。對公公的遭遇賦予無上同情,一切始於同理心所致。
「雪宜,她非常愛我,一直努力做個稱職的妻子,甚至為了迎合我的嗜好,還特地跑去學習各種商業技能,以便有朝一日能成為我工作上的左右手。不過,她的努力只維持了半年,然後就放棄了。」
「為甚麼?婆婆既然那麼愛你又為何會放棄?」疑惑加不解,促使她中途插話,羅奇英不以為忤,繼續往下說明。
「那是因為她發現無論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在我內心佔有一席之地,甚至得不到一絲半縷的情感交付,所以她不得不放棄原先的努力。」
「我的工作很忙,即使有時不忙,我也寧可留在公司打發時間而不願回家,因此雪宜總是孤伶伶一人在家,或許是太寂寞了,她開始往外尋求短暫的歡樂,每晚留連在舞廳、夜店....。在生下子昂之後,她患了憂鬱症,更加無法面對孤獨,只好繼續向外逃,從此耽溺在多采多姿的夜生活裡...」
「子昂懵懵懂懂的渡過國小的歲月,邁向國中還依然孤單單的,逼得他終於忍不住到處去尋找自己的母親,沒有一次不是從陌生男人的懷抱中搶回母親,一個不知恥的母親讓他感到羞憤難平....。」
「高中時,有一次他在學校與人發生鬥毆,全身是傷的跑去找她時,卻看見她和許多男人在床上肢體交纏的畫面。從那時候起,他整個人都變了,脾氣古里古怪不說,對女人尤其不信任......。他母親後來選擇自殺,親手結束了一生。」拉長的尾音終於被冷冷的山壁吞沒,留下沉重而尖銳的沉默。
難怪子昂那麼介意她是否清白,原來...皆因母親的行為所致,即使對她的要求過份偏激,也屬情有可原。她身為他的老婆,應該要諒解和包容他的,何況他從小到大歷經被親人忽略漠視之痛,她怎麼能再去怪他?心痛與忍耐的淚水無預警的滑落下來,未及落地就被風截斷,從此一分為二,再也無法接續回頭。
「妳怎麼哭了?」驚訝於她的反應,他不禁望著她問,一面疑惑的審視她一面掏出紙巾遞過去。
「爸~」她接過紙巾抽出一份擦拭淚水,心痛的控訴這對失職的父母:「為甚麼你要那樣對待子昂?他從小就沒母親疼愛,你又丟下他不管,讓他從小嘗盡孤單心碎。你們....誰也沒理會他....為甚麼要對他如此殘忍?」
老天爺!她到底在做甚麼?放著心靈受傷的丈夫不顧,卻關心著和自己毫不相干的男人,這樣子對待子昂委實太過殘忍了,她..不配當人家的妻子。悔恨的淚水如泉湧出,想起孤單寂寞長大的子昂是多麼需要別人的關懷,而她呢?卻只在乎自己的事,完全沒考慮到他,想到這裡她就心痛的頻頻落淚。
「所以我一直希望妳進門可以代替我好好愛他....」羅奇英語重心長的釋出一句,眼眶也跟著染紅。
「爸~我到底該怎麼做?」痛徹心肺的問出一句。
「趁現在還來得及挽回,我希望妳能全心全意的好好愛他,再也別讓他嘗到被人捨棄的痛苦,永遠也別再讓他心碎...。」
一連串悔悟的吶喊,殷殷切切的盼著媳婦的愛能拯救愛子脫離往日的悲傷,而能重新拾取屬於他的快樂幸福。
「爸~」不斷的淚如雨下,她終於掩面盡情痛哭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74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