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0
2013/05/23 20:51:01瀏覽332|回應0|推薦14

次日,邰玫在鳥聲啾啾中醒來,梳洗過後換了一身紫色輕裝,用過簡單的中式早餐,就坐在客廳無聊的換著電視頻道打發時間。離銀行開門還整整一小時,自從昨晚敲定今日的行程後,她隨手備妥提款用的簿摺和印章,所以在銀行營業前她已經無事可做。羅子昂從前天開始就沒再出現過,這會兒或許在加州任由暖洋洋的海風吹拂也說不定,誰知道!

她心情浮躁的踱起步來,甚麼事都做不了,也完全無法安靜下來,在室內來來回回走上無數次,飄忽無從的心情依然。

這麼久沒見面,照面時又該說甚麼?這段時間你好不好?太生疏客套了,不適合。你的公司目前情況怎樣?這麼問聽起來簡直是落井下石嘛!不堪入耳。你那時候怎麼忽然跑回台灣了?嘖嘖!似乎是來興師問罪的,不恰當。那...到底該怎麼開口才合乎情理?為甚麼只是碰面就輕意的讓她六神無主?

她已經是羅子昂的妻子了,即使他常鬧失蹤,對她的態度時好時壞,但終究還是她的丈夫。或許于靖倫也早有妻室,使君有婦,羅敷有夫,太多的情緒牽扯都是不應該的,她不該對他仍然懷有聯想。

思緒沉吟至此,唇畔不禁扯出長長一串嘆息,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空洞,今生今世再也無法填平補滿,銘心刻骨的遺憾將伴隨著永遠留下。

八點四十三分,她拎起皮包準時出門,守候在門外的莉莉當即在後面默默跟隨,沉靜的一如並不存在。

「妳今天不用跟我出門,就留在家裡休息一下吧!」邰玫頭也不回的丟下命令繼續向前行,但莉莉照樣亦步亦趨的尾隨於後,教她好生奇怪的回頭。「我不是說今天不用跟我出門?」

「少爺交代過:只要夫人出門,我都必須貼身相隨。」莉莉恭敬的彎著腰解釋,羅子昂親口下的命令誰都不敢不從。

也難怪了!沒人敢將羅子昂的話視為馬耳東風,連邰玫自己也不例外更遑論其他人了,想到這她無奈的嘆了口氣,語氣轉化下來,帶著難得一見的祈求意味。「如果妳一定要跟著我出門,那就請妳幫我一個忙。」

「甚麼事?夫人儘管吩咐。」心中不由得升起一抹疑慮。

「我出門的事...請妳不要讓子昂知道。」

倘若讓羅子昂知道她去提錢幫于靖倫渡過難關,那不光是害于靖倫死無葬身之地,恐怕連她自己也難全身而退,屆時邰家或有可能毀於一旦,因為誰也無法知曉羅子昂的心思究竟是如何轉著。仗義援手係為朋友之義,這種說法她自己尚且不信,又將如何取信於羅子昂?想她與艾麗情誼深厚,明知她的死與羅子昂脫不了干係,她卻遲遲沒有採取行動,友情值幾何可見一般。左思右想,只有遮掩一途了。

「如果少爺沒有追問,我不會主動揭發夫人的去向,但一旦少爺追問,我會據實以報。」夫人雖然待她不壞,不過得罪少爺更是可怕,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她寧可違逆夫人。

「嗯!」點點頭,這樣已經夠了!羅子昂素來忙碌,再加上最近為了躲避公公邀約而逃的不見蹤影,未必會分神關注她的行蹤,這樣一想稍微安心多了。

邰玫快步朝不遠處的彰化銀行分行前進,莉莉在她右後方保持著一二步距離緊緊跟著,主從關係區隔明顯,不能有絲毫逾越之舉,這是羅家的規矩。

抵達銀行時,鐵門才剛剛拉開,三五人從門縫下巧妙的鑽了進去,邰玫理所當然的羅列其中。她一出現,剛坐下的櫃檯服務員已認出她,急忙向坐鎮在後方的襄理呼喊:「襄理,羅太太來了。」

與羅家往來密切的林襄理立刻笑容可掬的一面打招呼一面從櫃檯迎出來:「羅太太,妳今天真早呀!外頭人多不便,我們到貴賓室裡談吧!」他謙卑恭敬的把邰玫和莉莉請入貴賓廳,依著過往的習慣為她倒了一杯咖啡。

「先喝杯咖啡。」林襄理把咖啡放在擦拭的透亮的玻璃桌上,推到她面前,並詢問莉莉:「莉莉小姐想喝點甚麼?」莉莉搖了一下頭。

「謝謝。」她喝了一口咖啡。

「不知道羅太太今天要洽辦甚麼業務?」

「我想提伍仟萬元。」帳戶雖然是她私人所有,裡頭的存款不少,但為了不讓羅子昂起疑,她只提出伍仟萬元,救急應該夠用了。

「我這就安排專員為妳處理。」林襄理站了起來,臉上依然掛著諂媚的笑容。「妳坐一下,我去去就回。」

兩分鐘後,林襄理領著一名穿著整齊的制服看上去年齡趨於三十左右容貌端正的服務員進門,是她每次來銀行洽辦為她處理款項的同一名櫃檯小姐,記得好像叫做玉芬。徐玉芬。

「羅太太好。」徐玉芬向邰玫一邊露出職業性的甜美笑容一邊恭敬的彎下身段打聲招呼。

「玉芬,又要麻煩妳了。」

「應該的。」徐玉芬把備妥的印泥和取款條放置在桌上,細心的在紙面上填上數字和帳號,完成後轉給邰玫,客氣十分的說:「請妳核對金額和帳戶,如果沒有問題請在印鑑處用印。」

邰玫審視著紙片,娟秀的字跡寫著正確的資訊,她點點頭:「資料沒錯。」接著用印蓋章,然後交還給她。

「玉芬,妳拿取條去領錢,一會兒請保全把正確的數額送過來給羅太太。」林襄理不放鬆的交代著。

「是襄理。我馬上去。」徐玉芬轉身出去了。

「不好意思,要讓妳稍候一下。」面對大戶林襄理總是表面功夫做的足,絲毫不敢怠慢,要知道羅子昂也是銀行幕後金主之一,是萬萬不能得罪的。

「不要緊。」

在等待的十分鐘裡,林襄理為了免於尷尬竭力找話說,邰玫總是回覆的冷冷淡淡,談話的興致不高,林襄理唱獨腳戲唱的累了,索性也跟著靜默下來,室內充斥著一股滯悶的氛圍,讓林襄理簡直坐如針氈。稍候徐玉芬與保全提著一口皮箱進來時,他幾乎忍不住想拍手叫好,不過當然甚麼也沒做。

「要清點一下嗎?」在林襄理的示意下保全把皮箱轉給邰玫。

「不用了。」看也不看的接過來。

「羅太太想去哪兒?是否要我加派保全員跟隨護送?」林襄理職業性的問,基於客戶為尊的禮貌。

「有莉莉在身邊保護我就夠了。」這種事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不然誰知道風聲會如何流轉。她拎起頗沉的皮箱站起來:「謝謝你們。我走了。」頭也不回的踏出貴賓室繼續朝大門方向邁步,莉莉緊緊跟從,而林襄理一行三人則一路送到門口,待她們走遠後才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

邰玫打電話回去叫另一個保鑣阿祥把車子開來,再由莉莉接替開車送邰玫前往鴻威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人與人的緣分說穿了還真是奇怪!在美國時,她和于靖倫不論是校內還是校外都曾經陰錯陽差的撞在一起,而回台灣定居了大半年,從未相遇過,即使兩人的活動範圍都在台北市區內,不過是個彈丸之地,卻一再錯過彼此,也只能歸咎於緣分的微薄。

她的突然到訪,會帶給他甚麼樣的反應?是欣喜?是詫異?是驚奇?還是莫名其妙?亦或他根本記不得她了,會嗎?至少不要遺忘她,這樣的期盼算不算奢求?胡思亂想當中已抵達目的地,莉莉停好車,隨著她一同走進小小、破破、髒髒、舊舊的辦公大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66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