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59
2013/05/18 14:41:35瀏覽244|回應0|推薦7

52吋液晶電視像一隻巨大怪獸似的蹲在她前面,用他黑黑冷冷的眼睛瞪視她,她瞥視一眼就立刻轉開了,唯恐時間拖長了會被它一口吞進肚裡。視線一時沒有地方可去,只好隨意尋個落點,於是懸掛在液晶電視上方的德國咕咕鐘暫時成為一處棲息地。

二樓傳來一陣聲響,似乎誰把棉被的一角踢到床下去似的。廚房和客廳都相對沉靜,她均勻的鼻息在靜謐的深夜異常響亮,像被人無意中把音量調高,在室內引發驚人的共鳴,把原有的寧靜安詳的節奏都攪亂了。

八點四十三分,羅子昂還沒進門,對他的行蹤倒不是特別在意,只是剛好注意到而已。

九點、十點、十一點...近十二點時羅奇英率先入門,邰玫立刻站了起來,恭敬的喊了一聲:「爸爸!」羅子昂雖然對她時好時壞,但羅奇英一直待她很好,對她像親生女兒般關心著。也因此她誰都可以不買帳,只有羅奇英不行。

「子昂呢?」

「還沒回來。」

標準的羅式對話,一周下來總會上演個五、六回,對話內容則是千篇一律,毫無創意可言。

「他去哪裡知道嗎?」

「他沒說。」

「這孩子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他只想著他自己的事,一點都沒考慮到妳...。」他像往常一樣為她抱不平,雖然說話內容並未更動一字,她卻聽得出裡頭有急躁的地方,那是他有事要和子昂商量的標準模式。

「爸,你有事找他啊?」

「我想找他去....」話到半途就忽然打住了,他輕輕溢出一聲歎息,然後一面搖頭一面說:「算了!我看還是用不著了。」

「爸,究竟是甚麼事?如果他沒空參加也還有我可以代勞。請你告訴我。」

她直覺的瞄了一眼月曆,果然又是這個時間點,每年公公都會追問她羅子昂的行蹤,而這段期間前後羅子昂也總是很巧妙的忙到不見蹤影,實在是太湊巧了,很難不讓人與刻意遁逃產生聯想。不過他會和逃避畫上等號終究是難以想像的事,完全不像是他的個性。

濃郁的沉默罩落下來,羅奇英一時無言,自古以來對於家醜向來隱而不揚,羅奇英也持著相同論點,因此從未對邰玫提及,即便她已嫁入羅家成為媳婦也一樣。

「爸,我希望自己能真正的分擔羅家的事,而不是只做一個無所是事的少奶奶而已。」表面上話說的客氣,意思卻很明白,明確的點出自己尚未真正為羅家所接納。

「下星期天是妳婆婆的祭日,妳要不要和我一塊上山祭拜?」再次嘆息後,他終於把囤積已久的話說出口。

「婆婆...她已經不在了嗎?為甚麼從來沒聽你們提起....」所謂的你們指的當然是她的公公和丈夫了。

她和子昂從相識到結婚,一次也沒聽人提起過關於婆婆的事,結婚初時,她曾經好奇的問過一次,卻引起羅子昂前所未有的忿怒與咆哮,結果被狠狠咒罵一頓事情便不了了之了,連接近的答案都沒給過她。此刻聽公公提起,她不禁一臉震驚的望著他,心裡繞過許多疑問。

「他對誰都絕口不提自己母親的事,就連對好朋友也是一樣的,所以妳根本用不著在意。」怕她上心,他粗淺的解釋了一下。

「這是為甚麼?」

「妳真想知道?」

「我要知道事情的始末。」不是想,而是要,這是她身為羅家人的堅持。

「下星期天吧!等我們到山上祭拜時,我會把所有的原委告訴妳的。」羅奇英拍拍邰玫的肩膀,輕輕一句:「妳也累了。回房休息吧!」簡簡單單的話卻溫暖平實,讓人為之感容。

「晚安,爸。」

「晚安。」

互道晚安後各自回房休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63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