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9
2013/07/27 08:40:41瀏覽679|回應0|推薦27

* * *

沁涼如風的夜裡,羅子昂坐在客廳翹著二郎腿,邰玫挨著他身下,手裡捏著一份報紙,平靜的問他:「這是你做的?」

他取過報紙粗略的掃了一遍,登載的內容不外乎是車禍、自殺、詐騙、情殺、亂倫...全都是司空見慣的社會新聞,並沒有獨到之處。只有右下角登載一則新聞,寫著某人酒駕後誤闖海域枉死的消息,旁邊附著死者的照片,堪稱圖文並茂之作。

「是他自己誤闖枉死城的,可不關我事。」他輕描淡寫的說,看了一下手錶,離約定的時間不久,那人也應該抵達了。正在冥想之中,門鈴準時響起。

莉莉向羅子昂請示後請客人進屋歇息,便退到聽不到彼此談話的角落外,只是不時注意主人與客人之間的互動,以便及時守護主人的安危。

「少爺,你找我來有甚麼指示?」周天安知道他不愛人廢話,自然一進門就切入主題。

「我要你給鴻威建設一條生路,停止對那家公司的威逼迫害。」

「為甚麼?」心願即將實現,為甚麼竟在臨門一腳被迫終止?轉變來的太突然,令他一時措手不及。

「你只要照辦就好了,不必多問。」他不悅的揚了揚眉,如鷹般尖銳犀利的目光成功讓周天安安靜下來。

「是。」

「這沒你的事了,走吧!」命令下完,逐客令也跟著拋售出來。

「是。我回去了。少爺、夫人,晚安。」雖然內心充滿不平之氣,也恨的牙癢癢的,卻不能不乖乖遵從他的命令,他恭敬十分的行了禮,彎著腰慢慢退出羅宅。

「為甚麼你會放過鴻威?」她訝然。

「報復的理由早就不存在了,不是嗎?」他睨著她反問。

不存在!話是不錯,不過她始終不認為他肯輕易放手,於是忍不住接問:「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

「原因當然不僅如此。」視線調回前方,凝望著牆面上的一點,而思緒還持續的任意遊走。

「那是為甚麼?」答案明明呼之欲出,她卻希望聽他親口說出來。

「為了雨若,我的妹妹。」

果然是這樣,如果不是因為雨若是他的親妹子,他是不會輕易放過于靖倫的,關於這點她非常清楚。他終究不會因為她的緣故而放過任何人,滿滿的苦澀凝聚心田,再也無處可去。

結果,周天安未如預期的放過鴻威建設,仍然執意窮追猛打,透過法院查封其名下所有之資產,接著估價、拍賣、償債...一氣呵成,若非羅子昂適時出招掌控全局,只怕連于靖倫臨行前的最後投資也將付之一炬。經過此事後,公司只剩一息尚存,幸賴羅子昂全力援救,才得以勉強繼續維持下來。

對於羅子昂的幫助,殘留的七名員工無不點滴在心頭,感同身受,雨若為了代公司表達謝意而終於單獨去見羅子昂。

「妳...終於肯單獨來見我了。」露出虛弱的笑容這還是他有生以來頭一遭,想靠近又怕會嚇到她,只好僵硬的站在原處。

「謝謝你的大力相助,不然...公司早就倒下了。」

「我想幫的只有妳而已,至於其他人是生是死,與我無關。」

「那...為甚麼你願意幫我?」

「妳真的想知道?」

「我當然想知道。」她理所當然的點著頭。

「妳...能不能過來讓我抱抱?」從小到大他都孤單一人,沒有兄弟,也沒有姐妹,後來娶了邰玫,身邊總算多了一人,但夫妻之間的情感終究異於手足,他一直渴望著手足之間的真實擁抱,即使一次也好。

「我不是你所想的那種女人。」她斷然拒絕,毫不遲疑。

「我從來沒那麼想過。」

「那你....」換她不解了,他看來有別於一般輕薄浪子,眼神誠懇真切,表情沉凝慎重,不像是會口出浮語之人。

「妳不是林雨若。妳本姓羅,真正的名字應該是羅雨若。」他緩慢而凝重的道出事實,釋出的話語令她當場臉色為之一變。

「你...你說甚麼?」

「雨若,我是妳的親哥哥子昂。」他試著接近她,越是接近她越是後退,仍然一臉的驚魂未定。

「你..你是我哥哥?這...這怎麼可能??」

「子昂說的話全是真的。」悄然進入的羅奇英接續說明,間接印證他的話。「妳確實是我的親生女兒。」

「你...是你....你是那天在餐廳裡的男人。」林雨若一眼就認出是他,能教持重的母親失控的只有他一人,不過不讓母親傷心,事發後她一直不曾探詢過,並非對事漠不關心,而是基於保護母親一片心意所致。

「那天妳母親雖然拒絕承認我的存在,但妳那麼聰明,應該早已洞悉事實真相的,不是嗎?」羅奇英凝望著她,似要將多年失去的記憶重新填滿。

「如果你真是我父親,應該知道我是何時出生?身上有甚麼特徵?你要能正確的說出來,我就相信你的話是真的。」明知他們完全沒有必要騙她,他們有錢有勢,何必要與她這個幾近一無所有的人攀親帶故?不過她就是不想爽快承認這層關係。

「妳是3月24日凌晨三點出生。至於特徵...我記得妳一生下來背上就有一個紅色胎記,形狀很像一朵玫瑰....。」羅奇英像背書似的把記憶一字不漏背誦下來,如此私密的事連靖倫都不知曉,而他居然一清二楚,如果不是她的父親又會是誰?明白身世之後,她長長的吐出嘆息,原來她不是沒有爸爸,而是不被接納承認而已。

「雨若...妹妹....」趁她悵然若失之際,羅子昂悄然走近她,攬著她的肩頭輕輕環抱她,他的妹妹,有一個柔軟溫熱的身體,無比溫暖舒暢,身體內流著和他相同的血液,讓他有種經過尋尋覓覓終於找回失落的半個自己的深刻感動。

她依偎在他懷裡,明確的感覺到他的悸動與滿足,他們不是在說謊,從表情、眼神、情緒和感情拉扯都可以確實感受,所以她沒有抗拒,由著他抱著、擁著,最後連初次相見的父親也上前張開手臂緊緊抱住他們兄妹二人,那一刻她的心中裝滿溫暖。

「爸爸....哥哥....」

喜悅的淚水盈盈滑落,濡濕羅子昂的襯衫,他毫不在意,在這個皆大歡喜的時刻誰還在乎衣服濕透?

那天回到林家,她一直失魂落魄心不在焉,晚餐還不小心打破碗盤,林母看出她的異常,要她到客廳坐下休息,結果她卻自顧自的呆滯恍惚起來。

「雨若,妳今天怎麼了?怎麼老是魂不守舍的?是不是出了甚麼事?」林蕙芳把濕淋淋的雙手在圍裙上胡亂抹乾,就立刻趕過來關心她的情況。

許多事囤積在胸口無處可去,想開口問明一切,礙於日前自己已經親口答允不多問的,想想只能作罷。

「我...沒甚麼!」不能問,索性只好閉口不語。

「有事就說出來,不要甚麼事都往心裡去。」

「我....」

「怎麼吞吞吐吐的?說啊!即使真的出了甚麼事,媽媽也願意與妳共同面對。」她安撫的輕拍女兒的手背,神情一經溫和婉約。

「我怕我說出來會惹得妳不開心。」這是事實,並非她過度聯想。

「妳儘管說,我不會這麼容易就不開心的。」淡淡的笑了起來,直覺是女兒心思太刁鑽了,她是一個非常樂天的人,很少有事情能讓她不開心的,那件事除外。

「我想問我爸爸在哪裡?」她提的畏怯,一提出來母親的臉色果然沉下來了,真是靈驗的很。「就知道妳會不開心。算了,我不再問了。」她自以為話題已經結束,逕自站起來打算回房黯然思索,出乎意料外的竟被喚住了。

「雨若~」

「嗯!」站定下來,回眸凝望日復一日逐漸蒼老的母親,一抹心疼的情緒隨之撩起,在她心中盤旋不去。

「我一直隱瞞著妳....對妳並不公平,妳也有權利知道自己的身世....」話說的斷斷續續,情潮正激烈的翻滾著。

她沉默以待,留給母親相當的時間思考問題,是不是要吐露身世就讓母親自己決定,她不強求。

「妳過來...坐下,因為...這是個...很長的故事。」母親終於決意吐露一切,讓過去的謎團一一釋疑。

她走回原位坐下,凝神聽取母親悠悠述說起塵封已久的往事,原來記憶既沒有失去也沒有褪色,依然歷久彌新.....。

母親在24歲時遇見羅奇英,以為找到人生的至愛,決心用生命和血淚紡出一生一次的戀曲。二人如膠似漆情意綿綿,奈何遭到天忌,一樁美好的姻緣硬生生被長輩拆散,門戶之見古來皆有,原也不足為奇,只是誰也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已。

羅奇英最後在父母威逼下接受商業性的聯姻,再移居美國,二人從此天各一方,踏上不同的人生之路。

她一直以為今生今世不再有相見之日,沒想到一場意外的邂逅又將她推入永無休止的輪迴中,讓她再次嘗盡悲歡離合,獨飲人生這杯苦酒。

「媽,妳曾經後悔過嗎?愛上爸爸?」這是最令她感到好奇之處。

「不曾!」無須多想答案已自然流出。即使人生重新來過,她會選擇相同的道路再走上一遍,以行動印證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最高境界。

「媽,我以身為妳的女兒為榮。」她給母親一個毫無保留的巨大擁抱,對於感情,母女倆懷抱著相同的執著不悔。

一年八個月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802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