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6
2013/06/30 10:22:31瀏覽606|回應0|推薦20

* * *

林雨若正準備出門上班,卻被母親一把拉住:「出門...小心點。」語氣裡夾著一絲警覺和不安,令她奇怪的遞了一眼。

「怎麼了?」

林蕙芳慌張的左右張望,確定隔牆無耳後才拉著女兒走到旁邊,小聲傾訴:「這兩天...我發現有帶著墨鏡的奇怪男子在我們家門外走來走去的,也不知道是想做甚麼。雨若,妳看要不要報警啊?」

「他們有甚麼犯罪行為嗎?」

「這倒沒有,只是一直盯著而已...」仔細想了一下才做答。

「可是沒有具體的犯罪事實警察是不會受理的。」

「甚麼叫做沒有具體的犯罪事實?難道要等我們出事才肯站出來干涉啊?」林蕙芳早就對這些法律規定感到不滿與厭煩,尤其如今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更需要仰賴警察的保護,偏偏甚麼都要講證據,沒證據就甚麼都告不了,真是氣死人了。

「媽,我出門了。妳把門窗都關好,儘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萬一真有個甚麼風吹草動的,就立刻打電話報警。知道嗎?」安撫的拍拍母親下垂的肩膀,捏了一把,卻只抓到硬硬的骨骼,沒有一分多餘的贅肉,這陣子母親似乎也跟著消瘦不少,身子骨較以往更為單薄柔弱。

「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倒是妳...出門在外一定要多加小心才行。」

「我知道。媽,我走了。」

林雨若走出大門便即開始留意四周的環境,確實有幾名戴著黑色墨鏡穿著西裝看上去不大正派的男士在附近遊蕩,不過他們的額頭上都沒載明目標與對象,因此無法確定他們究竟是為哪一戶人間而來。

這個疑問在她走動後就立刻獲得解答。其中兩名男子謹慎小心的跟在她後面,看來她們母女無疑是對方下手的目標,只是...為甚麼?她們生活向來單純,也未與人結怨,這麼大的陣仗究竟是為了甚麼?怎麼想都想不通。

信步走上一段,搭上公車她回頭看了一眼,他們還依然不放棄的開著私家車緊隨在後。這些人...到底要做甚麼?甚至她下車,他們仍舊不放鬆的跟隨著,發現被注意到時才停下來看看手錶或是尋找門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們只是在裝忙而已。

反正那群人也只是默默跟著她,像狗仔隊似的,並沒有做任何壞事,所以她決定不予理會,直接進公司展開一天的工作。走進辦公室時,鴻儒和鴻博兩兄弟早已在著手計劃該如何拓展公司的業務,即使他們幾個人不支薪水,卻總是得吃得喝,總不能甚麼都不做的坐吃山空吧!

「總經理,副總經理,早。」

「早。雨若。」鴻儒停下手上的企劃案抬頭望著她問:「妳來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樓下多了一些奇怪的人走來走去的?」

「有。」點點頭。原來大家都注意到了。

「以後出入要多加小心,儘量不要一個人落單,記住。」他好心的提醒她。她再度點頭:「我會小心的,謝謝總經理。」

回到座位上放下隨身包,到儲藏室取出掃把和抹布整理環境,並為兩位主管洗杯子倒水,回到自己的位置去時,其餘的成員也陸續到了。在最後一位員工進門後,三名陌生人也跟著闖進屋裡,卻不是跟著她到公司來的那一批怪客,真是古怪!

「你們這的負責人是誰?」一名鬢毛邊有疤的男子拖來一張椅子在于鴻儒面前大剌剌的坐下,順道把雙腳架上桌面,慢悠悠的晃著腳尖。

「我是這的代理負責人。請問有甚麼事嗎?」警覺到對方的來意不善,鴻儒一面問一面警戒的望著其餘二人,旁邊的葉一修和鴻博已伺機準備報警。

「喔!你就是啊?」他懷疑的睨著鴻儒,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無聊的掏掏耳朵,舒爽時還忍不住吹了幾聲口哨。

「我們兄弟三人對於這間辦公室十分不爽,你說應該怎麼辦?」

淺顯的是為尋釁而來,鴻儒和葉一修同時搶進聽筒準備報警,其中二名惡煞手腳靈便的衝上前扯斷電線,再把已經廢棄無用的電話摔在地上,趁亂踹上幾腳,可憐的話機應聲夢碎。

「想報警?先問問我手上的刀。」領頭的有疤男子陰沈沈的笑了起來,笑容未歇,三人手中都多了一把凶器,西瓜刀、扁鑽、棒球棒同時入列。

「雨若,妳到我背後來。」于鴻儒急忙把林雨若藏在背後,挺身相護,另一名女性員工由其他兩名男士保護,這個時候保護女性是男人的責任。

「你們究竟想怎麼樣?」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鴻博率先按捺不住跳出來表態了。

「老子今天超不爽的,想找人尋釁發洩一下,這樣說明夠清楚了吧!」為首的混混不屑的撇著嘴說。

「你們不開心可以去外面打抱不平啊?何必欺負我們這些善良百姓?」雨若也氣極了,一個憋不住多說兩句,立刻引來惡煞的不滿與訕笑。

「喲!敢情男人都死光了啊?才由得妳一個女人當家作主?妳要作主也行,先陪我們兄弟玩玩,要是能把我們伺候的服服帖帖的,或許我們會考慮放你們一條生路。」

「無恥!」這麼卑鄙下流的話也敢光明正大的說出口,再度讓她氣的出聲斥喝,一面斥責一面甩頭,生怕一串穢語會玷污她一雙耳朵。

「妳罵我們無恥?待會兒我們要做的事才叫無恥,現在還不是....。」領頭的丟來一記淫穢的笑容,二名手下見狀不免哄堂大笑起來。

「你們這些惡霸,有事就衝著我來,別難為女人...」于鴻儒也當場氣炸了,一向溫文的他已捲起衣袖打算與對方來場肉搏戰,他用身體確實而完整的護住雨若,不讓三名歹徒有機會染指。

「那麼多廢話做甚麼!」領頭的男子抬了一下下巴,指示手下:「你們兩個去把那個女人給我抓過來,我倒要看看她有多大本事敢與我對抗。」

左右下屬帶著邪惡的笑容緩緩上前,正要出手攫奪,不料手都還沒抅到她的衣角就被突如其來的子彈打傷手腕,跟著兩名新進闖進者翻手、扭身、踢腿三二下把欺近雨若的混混制伏在牆上。雨若辨識出來了,那兩名新的入侵者正是蟄伏在她家四周爾後又跟著她到公司來的人。

「是誰那麼大膽敢隨意動手拿人?」一個年逾五旬頭髮花白的老人慢悠悠的踱步而入,上身穿著黑色棉T,下面套著一件藍色運動短褲,底下是一雙黑藍相間的球鞋,猛一看像是跑錯地方誤闖進來的晨運老人似的。

疤痕男一看見老人即嚇的猛打哆嗦,雙腿一軟當場跪下去,對著老人便是大肆叩拜謝罪:「我們三人有眼無珠冒犯多多,望請錢老大高抬貴手放過我們三個無知小輩。」他一面叩首認錯一面瞧瞧兩名手下,他們還不知死活的立在一側,登時火氣興旺的開口怒罵起來:「你們兩個笨蛋!看見錢老大還不快點給我跪下。」

「他...就是錢老大?」錢老大,黑道老大裡的老大,是黑道界響噹噹的知名人物。「錢老大,我們兩個小嘍囉給您磕頭認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磕頭認錯就對了,要活命只有出此下策,咚咚咚響頭一路磕不停,直到額頭紅腫出血也不敢不磕,活命要緊,這些皮外傷忍忍過去就好。

「是誰讓你們來這裡找碴的?」很和藹慈祥的聲音。

「是...是羅少爺。」他們不敢不回。

「喔!」錢新點了點頭,稍微露出一點笑容說:「你們奉少爺的命令來這些尋釁,而我則是奉老爺子來保護雨若小姐的安危,凡是和雨若小姐有關的人、事、物全都列入我的管轄範圍,所以你們如果不怕我這個老頭子的話,就儘管再來找麻煩試試。」

「我們再也不敢來了。」

「滾!」錢新斥責一聲,三名惡煞立刻夾著尾巴逃走,不久安全門後響起一陣密集的喧譁聲,大概是覺得滾下樓比走下樓快也說不定。

事情平息,雨若一臉疑惑的從于鴻儒背後走出來,望著面前看似可親的老人問:「我並不認識你們家老爺子,他為甚麼要派你們來保護我?」

「那是妳和我家老爺子之間的問題,我不便過問。」錢新微微一笑,手一揮,兩名手下退出辦公室外,從此固守下來。「我的手下會在外面守衛,諸位可以安心辦公。我先告退了。」說完對雨若彎腰行禮,一面慢慢退出大門,身影逐漸拉遠消失。

「雨若?」于鴻儒輕喚一聲,因為發現雨若一直呆呆的望著門口。

「我真不明白到底發生甚麼事。」沉悶加納悶,充滿她的胸臆。

「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來保護妳的,至少是出於善意,所以妳用不著太擔心。」鴻儒拍拍她的肩膀,試著安撫她。

「我去做事了。」鴻儒的話所言不假,讓她稍微放寬了心,想起還有許多工作要忙,於是慢慢走回座位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84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