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悟-64
2013/06/17 10:59:37瀏覽406|回應0|推薦8

* * *                   

成員不足和金錢設限,大型工程處於幾近停擺的狀況,收入銳減,但靠著出租重機械設備、設備修配、操作指導以及社區規劃得以勉強獲取微薄進帳,固然還不足以支應所有開銷,也算是小有補益。日子過的平順,而且無風無浪,幸虧有錢新不分晝夜的保護他們,才能順遂度過。

林雨若曾經不止一次追問,想從這群人身上得知究竟是何人指使他們的,始終得不到任何答案,錢新總以無可奉告搪塞過去,試了幾次也只好作罷,從此不再針對相關事宜窮追猛打。

可惜平安順遂的日子只過了幾個月便無影無蹤了,原本已簽妥的租賃合約因細故遭到解除,社區規劃的案件也不翼而飛,收入頓時完全停擺,更慘的是昔日因為開發建地向銀行借入之巨額貸款也在此時遭到催討,急的他們如熱鍋上的螞蟻。

「銀行本來不是已經答應展延了嗎?怎麼又來追討?還說一定要我們在月底前清償完畢,否則便要拍賣我們的擔保品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于鴻博背著走在室內走來走去,心中的煩悶清楚的刻印在臉上。

「看來是有人在落井下石,想逼得我們關門倒閉。」葉一修坦率的說出看法,這是唯一的可能,不然事情不會選在同一個時間點引爆。

「或許我們應該徹查銀行的幕後大股東是誰,不就甚麼都一清二楚了?」康定國的提醒勾起于鴻儒的沉思,他沉吟了半晌才慢條斯理說:「我已經查過了。」

「喔!」眾人同時轉過頭來注視他,等待他接續下去。

「是一間飛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老闆是誰?」趙建宇問。

「是羅子昂。」

「羅子昂?」眾人納悶著,不明白公司何時扯上這號人物的。

雨若已然會意,點了點頭,微微嘆息的表示:「我聽過他,他是董事長過去在美國的同學邰玫小姐的丈夫。」

「妳是說她就是上回特地送錢來幫忙解圍的那位小姐的丈夫?」那天的事鴻儒曾經聽于靖倫提起,不覺脫口而出。

「是。」再點了一次頭。

于鴻儒這下子終於明白了,是因為感情糾紛而刻意難為來著,這樣事情可難辦了,那不是透過雙方協商就能解決得了的。解鈴還需繫鈴人,除非于靖倫出面,否則事情是無法善了了,問題是靖倫已赴美唸書,短時間內根本不會回國,因此結論終歸落得無解二字。

「其實你們都想錯了。」嚴怡萍忽然插話進來。

「甚麼事想錯了?」

「羅子昂雖是飛達開發的負責人,卻只是名義上而已,他幾乎不過問那間公司的事,真正掌控公司是另有其人。」嚴怡萍因為一位姐姐在飛達任職,因此對那家公司實際運作有相當的瞭解。

「另有其人?是誰?」鴻博偏著頭問。

「一個幾乎已經被大家遺忘的人,周天安。」

「是他!」鴻儒省思起來,那麼很明顯的,對方是欲置公司於死地才罷休,偏偏公司已是風雨飄搖,再也禁不起任何風風雨雨了。

「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總不能就這樣坐以待斃啊?」徐淑娟急著都快哭了,從公司成立以來她就在這裡,要她眼睜睜看著公司被毀,她是無論如何都做不到。

「以我們現在的財力和人力根本不足以與他對抗,他選擇在這個時候出手是想我們全軍覆沒再無翻身立足之地。唯今之計只有登門求助飛達公司的名義負責人羅子昂,希望他能高抬貴手放我們一條生路,或許還能逃過一劫。」鴻儒說出他的想法,正與葉一修不謀而合。

「我也是這樣想。」

「那就這麼辦吧!」鴻儒開始分配工作。「一修和怡萍負責留守公司。建宇、淑娟、定國,你們三人繼續設法拓展公司的業務,務必要找出契機。鴻博、雨若和我就負責去向羅子昂游說,希望能帶來好消息。」

「是,總經理。」

工作配發完畢,鴻儒立刻帶著鴻博和雨若出發去見羅子昂,經過秘書通報後,他們終於在足以容納二三十人的大型會議室中見到面色森冷的羅子昂。

「找我甚麼事?」銳利的目光固執的在林雨若臉上迴旋,讓眾人一時摸不著頭緒而大感疑惑。這是他第一次見到林雨若,他素未謀面的親妹妹,情緒不免微微波動,心情有些複雜難理。

「羅先生,我叫于鴻儒,目前是鴻威建設公司的代理負責人....。」鴻儒簡單說明著,開口不久就教羅子昂耐心頓失,他皺起了眉頭,無禮的命令:「說重點。」

「請你允許我們公司延展債權,千萬不要對我們趕盡殺絕。」

「說清楚!是誰要對你們趕盡殺絕?」這人說話還真是不清不楚,他不耐的沉了一下臉。

「我們公司向銀行的貸款原已獲得同意展期,但因為幕後大股東飛達要求,銀行竟要我們在這個月底前償還所有借款,關於這件事你應該略知一二吧!」性急的鴻博搶在前頭三言兩語把事情始末交代清楚。

「我不管飛達的事。」回的簡潔乾脆。

「可是你是飛達名義上的負責人....」于鴻博又氣又急的嚷。

「你自己也說我是名義上的負責人,所以你們應該去找真正掌權的人才對。」他拂了拂衣袖,已邁出腳步打算離去,雨若搶先把人攔下。

「鴻威公司與你無仇無怨,為甚麼你要和周天安聯手毀掉我們?」邰玫、于靖倫與他之間的三角感情糾葛畢竟是私人恩怨,何必把怨氣遷怒於公司?

「聯手打擊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現在想摧毀你們的只有周天安一人而已。」他一面說一面審度她的五官,容貌一經秀氣靈慧,氣質也溫吞文雅,卻帶著一股無堅不摧的堅定勇氣。

不得不承認眼前這個女孩第一眼就贏得他的好感,為甚麼連他自己也不明白,唯一能確實掌握的心情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傷害這女孩。他伸出手,試圖觸摸她看看,以便確認自己為何對她懷有不同情愫,卻嚇得她踉蹌的一連退了幾步,直到于鴻儒出面保護才讓她鎮定下來。

顯然他的單純舉動還是不免嚇到她,即使他無意輕薄,但突兀的動作仍然讓她飽受驚嚇,他不經意的露出一抹苦笑。

「好吧!看在妳的面子上我會嘗試勸阻周天安,讓他手下留情,不過並不保證一定成功。」看在這個女孩面上,他決定不再逼人太甚,留一口氣讓對方稍做喘息,雖然一切事情都是由他在幕後主導,為的是報復對方奪妻之恨,但為了這女孩,他願意拋棄舊怨委曲容忍。

「只要你有心一試,我們已經很感激了。謝謝你!」雨若由衷的獻上感謝。

羅子昂從白璧無瑕不染纖塵的上衣口袋掏出一張名片,遞向林雨若的眼前,看著她猶豫而後收下才說:「上面有我的聯絡方式,有事情就直接來找我吧!」轉過頭走了兩步,忽又停下腳步補上一句:「不過只允許妳一人與我聯繫,其他人我沒興趣。」接著頭也不回的拋下三人離開了。

「雨若,妳認識他嗎?」鴻博一語問出所有人的疑惑。

「不認識啊!」她還楞楞地望著手上的燙金名片,會得到羅子昂特別青睞她自己也莫名其妙。

「妳千萬別聽他的話自己來找他,有甚麼事就讓我們任何一人陪妳過來。」鴻儒不放心的交代下來,心裡很是奇怪。

「我知道,謝謝總經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776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