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55
2010/01/26 08:43:42瀏覽393|回應0|推薦0

☆☆☆

「若是一個人執意要死,我們醫生縱使有著再高明的醫術也是沒用的。」

楊照的視線無奈的落在床上的病人身上,這半個月來,病人仍是一動也不動的持續昏睡著,除了口鼻上的導管不時輸入病人賴以維生的營養品與維持正常呼吸的氧氣管線外,病人身上早已失去活躍的生命跡象。

身為病人的主治醫生,能做能試的事他全數做齊了,任何新進的醫療方式他也絕不放過,只不過病人始終昏迷不醒而且毫無起色。

不是他醫術不夠高明,而是病人自己不願意甦醒,有道是藥石雖好,難醫一心尋死之人。他的病人恐怕便是如此,他縱使有心,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楊醫生,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謝謝你。你為小情…真的可以說是盡心盡力了,就算小情從此以後…一睡不醒,你的恩情我們也不會忘記的。」

望著女兒日漸消瘦的形體,唐鳴幾度流下傷心的眼淚,徐若泉、朱淑茹、陳凱柔和他自己,為了照顧女兒衣不解帶,這些日子來幾乎沒有闔過眼,身心俱疲,卻無法喚回他那個活活繃跳脫的女兒,這份無力感正持續折磨他們直到心力交瘁為止。

「也許…我們還有最後一個機會。」楊照沉吟著說。

「甚麼機會?」四顆頭顱同時逼近,意外的在楊照跟前發生碰撞,但四個人都沒有理會前額的痛楚,集中心思聆聽楊醫生的指示。

「如果你們能找出小姐的心結所在,那我就有把握醫好她。」

楊照說完唐鳴和徐若泉心有靈犀的交換了一個眼色,最後還是由唐鳴絕望的開口了。

「沒有用的。那是個死結,是永遠也解不開了。」

事情發生至今,他從未責怪過徐若泉,一來他相信徐若泉的為人,若非喪失了神智,他絕對不會那樣對小情的。

他不是第一天為人父親,他當然知道女兒為何甘願選擇沈睡不醒,只要永遠不醒,女兒便無須面對自己酒醉亂性的恥辱,況且能夠永遠的留在睡夢中,她就可以與所愛的紫晶長相廝守,永遠不必承受分離的痛苦。只是…為了成全自己的心意,卻苦了身旁所有愛她的人,尤其是徐若泉,他又該如何面對自己鑄成的大錯?

「這…」 楊照懷疑的望著唐鳴,他很訝異他居然會感到灰心絕望,但對方接下來的話語更是令人震驚。

「照上回的慣例吧!我要幫小情辦出院。」

「甚麼時候?」

「就現在。」拋開了楊照,唐鳴慢慢走近病床,他拔掉女兒身上所有的導管線,一線不留,接著抱起了愛女,在向外踏出的同時,他冷冷的丟下幾句叮囑的話:「若泉,小情的出院手續就麻煩你了,辦好了就到家裡和我們會合。阿柔、阿茹,我們走。」

醫院已經毫無希望可冀,現在唯一的機會是找出父親遺留下來的奇書『戀戀水晶』,當今世上只有這本書才救得了女兒了,然而該書已失蹤多日,是否找的著就很難說了,但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就非得試試不可。

「伯父,你帶寄信回來是不是有別的打算?」

在回到唐家經歷長達半個鐘頭的沉寂後,朱淑茹終於按奈不住發問了。

我想到能救小情的唯一方法。」

「伯父指的是『戀戀水晶』裡的奇妙陣法?」

反應快的陳凱柔已經猜到了。她和朱淑茹先前曾聽寄信提起過兩年前發生的林林總總,包括喪失記憶無法相認的那些零星片段,聽說都是因為『戀戀水晶』之故,因此雖然她對水晶所知不多,但對那股神秘力量卻不敢忽視。

「對。」

「可是伯父…………..那樣還是行不通的。」

朱淑茹自然也認同那股力量,但她總覺得不妥,至於不妥的原因她則說不上來。

「行得通的。」

「可是……..。」

在唐、朱二人不著頭腦的微小爭辯中,陳凱柔已自洞悉朱淑茹覺得不妥的原因所在,當即接口說:「伯父,你難道忘了楊醫生的話,寄信的身體早就沒事了,有事的是她的心,是她自己不願意清醒的。」

「阿柔,我是她父親啊!難道要我眼睜睜的看她當一輩子的植物人?」數日來的內心煎熬終令唐鳴張場失控的吶喊起來。

「伯父,你的心情我很瞭解,可是寄信的個性我更瞭解,若是不能解開寄信的心結,光是讓她清醒過來是沒有用的。寄信一昧的逃避便是不願面對發生的既定事實,你要勉強喚醒她,她將置自己於何地?豈非令她更加痛苦?」

「……..」唐鳴聞言一時為之語塞,早已逼近崩潰階段的情緒更加難以抑制,當場忍不住已老淚縱橫起來。

在隱隱約約透著哭聲與濃濃的哀傷中,忽然一個充滿自責的聲音在背後凝重的響起:

「伯父,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我小情也不會這樣。」

一群人同時回過身去,徐若泉不知何時已立在人群之後,在他身後緊跟著的則是宋文欣一家三口。

「若泉,你別再自責了。伯父從沒有怪過你………..」一雙喑著淚水的子眸越過徐若泉的身軀落在他身後的宋家新身上,迅速抹乾了淚,別開頭的同時才尷尬的丟出一句:「你們怎麼也來了?」

宋文欣的父親宋家新一腳踩上前解釋:「小欣已經恢復所有的記憶了,她想起之前曾經受到你們非常多的照顧,特意要我們帶她來向你們道謝。」

宋家新才說完文欣已奔上前投入唐鳴的懷抱中。

「唐爺爺,真對不起!在醫院的時候小欣沒能想起唐爺爺,還趕唐爺爺走,唐爺爺千萬別生小欣的氣。」

「不會的,唐爺爺永遠都不會生小欣的氣。」唐鳴以充滿慈愛的聲音與親切的摟抱回應宋文欣,想起要是女兒能清醒過來該有多好,想著想著眼眶又紅了。

「爺爺,你怎麼哭了?是不是小欣不好?小欣惹爺爺生氣了。」短短的小手無法碰觸到唐鳴的臉頰,只能情急的在空氣中猛然揮舞著。

唐鳴滿心悸動的握住小小的手掌,酸楚的說:「沒有,小欣這麼乖爺爺怎麼會生氣?」

「那爺爺為甚麼要哭?」

「爺爺哭是因為妳唐阿姨……………」

「阿姨怎麼了?」

「阿姨睡著了,醫生說阿姨不會再醒過來了。」

小小年紀還無法意會唐鳴的話意,但宋文欣的父母卻同時臉色一變,不約而同將寫滿疑惑的目光投向唐鳴。

小姐生病了嗎?是甚麼病這麼嚴重?」

「我們也不清楚,只知道她睡著了就很難清醒了。」

「小欣要看阿姨,可不可以唐爺爺?」

「當然可以。」

唐季情的房間內再度擠滿了人潮,床上的她依然有一張蒼白的美麗臉龐,勻稱的呼吸,安祥而柔和的線條,像是童話世界裡的睡美人般的等待著王子的到來。

「阿姨,小欣來看妳了,妳怎麼不睜開眼看看小欣?」

小女孩並沒有發覺任何異常,只是對她的熟睡不醒感到不解和好奇而已。

「是她!她就是小姐?」宋文欣的母親顧幼雲對唐季情的反應則有些奇特。

「對。她就是我女兒小情。妳們認識?」

「不瞞先生說,先前為了購買水晶我曾與唐小姐有過不愉快。說來都是我不好,我向來心高氣傲,對人常常出言不遜,以至於和唐小姐發生爭執。我先生也說過我很多次了,但我老是改不過來,實在是對不起。不過,這次經過小欣的事後,我終於領悟到金錢並非萬能,也才明白世界上最可貴的事是和自己所愛的人共度平凡歲月。我們全家能夠在一起都是唐先生父女的功勞,我們會好好珍惜這份失而復得的親情。」

太太言重了。我們父女兩沒那麼大的功勞,不過……我十分認同太太的話,能和所愛的人共度平凡歲月確實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很多人求還求不到呢!」像他自己,唯一的心願也不過是想陪著女兒過過太平生活而已,沒想到如此平常的願望竟也求之不得,這莫非是老天在責罰他嗎?為了懲罰他終其一生都不懂得孝順二字,以致於自己的父親最後抱憾終生鬱鬱而逝!

「妳能這樣想我真替妳高興。」顧幼雲的脫胎換骨令宋家新驚喜萬分,悸動的伸手與之緊緊相扣,兩顆原本有著隔膜的心靈透過眼神的交匯更加貼近。五分鐘後,他才忽然驚覺自己的失常,收回目光看向唐鳴:   「如果先生願意,我們可以送小姐赴美國就醫。我認識許多醫術高明的醫生,相信對小姐一定會有幫助的,無論如何,我們一家三口都很希望能為唐小姐盡一份心力。」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小情得的是心病,怕是無藥可醫了。」

先生…….」宋家新還想說些甚麼,卻在妻子示意下禁口。禮數已經盡到了,對方辭不肯受必有他的道理,要再多言便是強求了,因此顧幼雲體貼的不再為難唐鳴。

「如果有甚麼幫的上忙的地方,請先生千萬不要客氣。」說著顧幼雲自頸上取下隨身配戴的項鍊放置在唐季情的胸前,然後又說:「這是我先生一個美國朋友送的,聽說是從宇宙中墜落下來的自然隕石,它本身俱有不可思異的能量,能與配戴者的磁場發生連動。我想將這份小小的禮物送給小姐,所謂禮輕情意重,還希望先生千萬不要嫌棄。」

「這….那我就代小情說聲謝謝了…..」來自陌生人的珍貴禮物再度讓唐鳴哽咽了起來。

「我們要走了。小欣,和唐爺爺、唐阿姨說再見。」

「爺爺、阿姨,再見。」

以一口稚嫩的聲音道完別,宋文欣上前親了親唐鳴的臉頰,又翩然飛向病床在病人的粉頰上落下相同以往的吻,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彷彿再次回到曾經共同擁有過的記憶中,揮揮手,宋氏一家三口的身影迅速消失在門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72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