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13
2009/12/09 12:08:39瀏覽359|回應0|推薦2

「喔!對對,一定是的。」唐鳴拉開有點紊亂的腳步,急急的避開走人,忽然記起了甚麼,回過頭向她叮囑:「若泉晚上在老地方等妳,妳一定要去,千萬別爽約了,不然以後就別叫我老爸。」

「爸~」她還想問照片的事哩!!豈知唐鳴撂話完早已開溜走人了,真是一點機會也不給她。

唉唉唉!!真不知道徐若泉究竟給父親吃了甚麼藥,他竟會幫忙幫的如此徹底,連約個會也總要對她百般要脅,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現世報哩!不過這回因為有謎團等著她去發掘真相,光想就覺得十分有趣,相對的赴約的興致也就高昂多了。

晚上,唐季情依約赴會。她穿了一襲綠如藍的洋裝,也施了淡淡的薄妝,當然是給唐父強迫的,若依她的性子不穿條牛仔褲來才奇怪了。

「妳今天真漂亮。」徐若泉一開口就惹來唐季情的呆愣。

這徐若泉究竟是哪條筋不對勁了?連過去從不沾惹的甜言蜜語都出了口,看來他不僅是神經打結了,說不定還被某樣不明物體進佔了軀殼呢!

「你最近好怪啊!!我們都認識了那麼多年了,你以前從來不會說好聽話的,也不知道你現在是怎麼了,老是說些怪里怪氣的話。我真的給你弄迷糊了。」

眉心隱隱約約有些疼痛,唐季情伸手揉了揉。

「我只想給自己一個不同的機會,我不想這三個月又白過了。」

「若泉~我有個問題想問你。」也該是她開口問的時候了,畢竟這個問題已困擾她多時,再不求解,恐怕她自己會率先瘋掉。

「妳問。」

「你不會騙我的,對不對?你知道我一向信任你的。」唐季情用一雙美眸逼視著他,柔聲引他入甕。

被她的眼神蠱惑著,他只能不住的點頭贊同。

「你認不認識一個叫淑茹的女人?你知不知道我有個外號叫寄信?」她的身子微微向前傾,同時她的臉貼近他,一雙深不可測的眸子則一瞬也不瞬的對他盯梢著。

「淑….」徐若泉作夢也想不到她會問這個,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他臉色頓時紅一陣、白一陣的不自然了起來,他的表情很忠實的傳達出他對淑茹確實並不陌生的訊息。

沒錯!!無論是對淑茹或是寄信他都相當熟悉,問題是….唐伯父交待過,那些回憶永遠都只能是個秘密,既然是秘密,又怎能經他的口向外喧洩?何況失去的東西再也無法重拾,縱使坦誠一切,她也未必會記起甚麼。該是一片空白,就不可能添上任何一物。

「你知道對不對?告訴我。」她的小手忍不住欺上他的肩。

他捉下她的手包覆在自己的掌心內,懷著虔誠的心說:「我不想騙妳,妳說的我確實都知道,但是我答應伯父在先,所以不便向妳吐露實情,如果妳想知道事情的始末不妨直接向伯父求教。」

「我問過了,他不肯說。」談到這唐季情顯得有些沮喪了。

唐鳴執意隱瞞一切,徐若泉也因受制於唐父不得不噤口,真相明明就在眼情,而她卻沒機會掀開謎底,思及此,她就忍不住扼腕了。

「連你…我最信任的人也不肯告訴我實情,我想我是永遠也不會知道真相了。」她嘆了口氣,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明知這是個死胡同,無解可求,多說無益,可是他卻不忍見她身陷牛角尖內無法破繭而出,該不該吐露實情?他不禁猶豫不決。

默默的望著她,半晌,他忽然就地取材在一張紙上迅速落下幾個字後,然後推向她說:「雖然我不便對妳說明,但是這兩個人肯定能解決妳的疑惑。」

唐季情接過紙條瞧著,只見上頭記載著兩個人名及連絡電話,如下:

朱淑茹  (04) 237-5631

陳凱柔  (07) 849-3456

( 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57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