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16
2009/12/12 11:24:18瀏覽334|回應0|推薦0

「可是為甚麼該我知道的事卻沒有人肯告訴我,連你也瞞著我…。」饒是她太過心亂如麻了,以致於身旁的徐若泉淪為箭靶。

「我知道妳不平衡,也知道妳不能接受這一切,要不是我答應伯父在先,我不會讓妳受這種苦的。」除了頻頻給予安慰,徐若泉根本無計可施。無論如何他不能供出往事,這不啻是他對唐父的承諾,更多是為了唐季情設身處地著想,他不願她發現各中的事實,一旦她發現自己失憶的事實,她肯定不會就此罷休而會追根究底探明一切,問題是….她的失憶並非借重醫療行為便得以痊癒的。

他的安慰自是毫無作用,她正以一雙渙散的眼眸凝視著前方,沉吟甚久後,她才自兩片唇瓣中勉強擠出一句:「我想一個人靜靜。」

這個震撼教育非比尋常,任誰也無法心平氣和的接受,何況她身為當事人更是無法置身事外。這許多事原先不知道也就算了,如今好不容易才有了一些眉目,她當然不肯就此棄罷休,畢竟這每一件事都攸關自己。在茫無頭緒下,她的慌亂可想而知,此事對她來說已不光是為了追求真相而已,更重要的是她的權利被嚴重磨滅,無論是誰對自己的身世都有權一探究竟。

「不!我不能讓妳一個人待在家裡。妳要哭、要胡思亂想、要做甚麼都好,不過一定要我在妳身邊陪著妳。」

這是他唯一的堅持。他的放心不下徹底剝奪了她渴望自處的機會,連一個人獨處的機會也被掠奪,但也不能怪他,因為關心她,自然也就不免以愛為前提而對她有所設限。

「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做傻事的。我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她的單純意圖還是被徐若泉予以否決了。

「不行!我不放心。」

不想將心思浪費在無謂的紛爭中,她沉默了,算是另一種形態的妥協。

時間在彼此靜默中悄悄逝去,直到她繃緊的心情漸漸疏緩,某些念頭忽然侵入她的腦海中。除了唐鳴外,徐若泉無疑是第二個最深知事實真相者,而此刻他這個真相顯然就在她身旁,對於結果她幾乎垂手可得,只要…她有本事讓他開口。不!她不能放棄究根究底的機會,一定會有甚麼辦法讓他自己說出來的,他是個人,是人通常就有弱點…..有弱點就一定讓引出他吐露真相。

是了,愛她,就是他唯一的弱點。

只是….她該如何持著弱點向他逼供?!

「你剛才說最近就要央媒前來提親是嗎?」她美眸一轉耍著心眼落下語意不明的話。

「對。如果妳不反對的話,我希望越快越好。」他顯然不明白她的用意,當然也對她的企圖一無所悉。

「那麼我將是你的妻子,這是毫無疑問的事對吧?」更直接的問了。

「對。」他不解的望著她,猜不出她葫蘆裡賣些甚麼藥。

柔媚的風情頓時被一片嚴厲森冷取代,她淡淡的說:「你是知道我的性情的,我甚麼都好說話,但是卻有一點非常堅持,你該知道吧!!」

「妳…」他吞了下口水很困難的開口:「妳要求絕對的坦誠。」這會兒他終於明白她的用意了。

她的意思極為淺顯,如果他真渴望擁有她為妻,那他就必須開誠佈公的對她坦誠一切,解開那些困頓在她心裡所有謎團,反之,很可能就一拍兩散。

那麼…他究竟說還是不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58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