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12
2009/12/05 17:59:37瀏覽322|回應0|推薦1

「請問妳是哪位?」最後她投降了,選擇以最簡單而明確的方式獲得答案。

「我是淑茹。妳失憶了啊?連我是誰都想不起來。」那個自稱淑茹的女孩不悅的向她隔空喊話,似乎對她的失憶極為不滿。

淑茹…是誰啊?

「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妳是誰。」從語氣聽來這個淑茹必然和她挺熟的。但是怪了,既是熟人她又怎麼會毫無印象?對方…該不會是認錯人了吧!

「寄信….」淑茹的聲音轉為憂心。「妳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

發生了甚麼事?應該不會吧!說不定是她打錯電話認錯了人而已!

「我很好啊!!妳是不是認錯了人了?」

「那麼請問妳是不是叫唐季情?今年32歲,血型o型,巨蠍座,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最討厭的則是黃色。妳最喜歡的食物是青椒,最討厭的則是牛肉…這樣說夠了沒?」

淑茹的聲音清晰的揚起,一字一句深深的敲在她的心房上,她被繼之而起的震驚緊緊覆住,整個人都嚇呆了。淑茹原先的嘻笑也盡數為嚴肅取代。

「夠了…..」心頭閃過一絲恐懼。

這人是誰?為甚麼對她知之甚詳?她對唐季情的一切瞭如指掌,而自己卻對她一無所知。這是為甚麼?難道真如她說的自己曾經發生過某些事而不自知?

「那就對了。寄信,我不知道妳究竟出了甚麼事,也不清楚為何妳會無故失憶,甚至連我是誰都不知道。星期五晚上七點我在大亞百貨樓上的咖啡館等妳,不見不散。」那個叫淑茹的女孩逕自收了線,不給她任何拒絕的機會,她心裡塞滿了疑惑,令她難受的轉而求教父親。

「爸,我以前是不是有個外號叫寄信?還有,你有沒有聽過淑茹這個名字?」她審視著父親的臉孔,摒氣凝神的收集著他外放的每一個表情,想從蛛絲馬跡中挖掘真相。

唐鳴的臉色微微一沉,一抹突容之色被他很快的掩住,他以故作輕鬆狀模糊先前不自覺的鬱色,笑著丟給她一個避重而輕的回覆:

「有人這麼叫妳嗎?怎麼老爸都沒聽說。」

光看唐鳴的表情她就能肯定他在騙她,不消說他一定知道屬於寄信與淑茹的一段過去,只是基於某種原因不肯對她說明。那個叫淑茹的女人知道她這麼多事,就算不是摯交想必也是好友,可是她卻無法從記憶裡揪出遺落的軌跡,她的某段記憶彷彿憑空消失了。這究竟是為甚麼?而父親又為甚麼要對她隱瞞??那個叫淑茹的顯然和父親共同參與著她的過去,那麼徐若泉呢?他是另一個盟友嗎?看來她是無法從父親那裡得到任何答案,如果她想知道前因後果為何,恐怕就得透過淑茹或是徐若泉了。

「那可能是對方打錯了。」她說,極力的配合父親裝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56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