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8
2009/11/27 18:14:06瀏覽268|回應0|推薦0

粉晶啊粉晶,你的魔力何時才會發揮出來?拜託你行行好,在我尚未發瘋前救我一命吧!唐鳴只能暗暗禱告著,但願水晶果真有靈有性,終能聆聽他為人父母的衷心禱告。

我就看你們能撐多久。唐季情水靈靈的眼角閃過一抹心眼,臉上的笑容更加柔媚動人了。

「要吃飯了嗎?兩位坐,我去上菜了。」說著逕自移師廚房去了。

雖然勉強除去了反胃的餘毒,不過徐若泉的好心情也相對半文不剩。任憑餐桌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可口佳餚,徐若泉還是沒毫無胃口,他唯一的意願是忙著補捉唐季情穿梭的嬌俏身影,其餘的早已無法引起他的興致。

最後一道青菜上完唐季情也跟著坐下來了。

「兩位千萬不要客氣。請用。」一派主人的模樣。

唐鳴使著筷子撥弄著菜餚,檢視了半天倒不曾發現任何可疑物品,然而打死他他也不信女兒沒動過手腳。比起他的光明正大的翻動菜餚,徐若泉的表現顯然含蓄許多,他只敢以雙眼遮遮掩掩的探測著,不敢太明目張膽的顯示他的疑慮。

「妳炒菜時有沒有加甚麼不該放的東西進去?」唐鳴還是不放心。

唐季情裝傻著:「甚麼是不該放的東西?青菜?蔥?鹽巴?高湯?肉片?胡椒粉?還是……….」她故意留半句給他猜測。

「對!對!對!就是妳說的還是,妳快說妳究竟又添了甚麼?」不著痕跡的圈套讓唐鳴不自覺的陷進去。

她無辜的噘起嘴回:「爸,我不知道原來辣椒是不可以添加的。真對不起,我加了兩隻。」

哼!上當了吧!!我就不信鬥不過你。她暗自得意著。

「妳…..」唐鳴氣的無法開口。

他到今天還沒被女兒活活氣死是祖先庇佑,外加老天眷顧。算了算了,別氣,千萬別氣,怎麼說他也不能不顧女兒顏面,好歹也得等事後才來論罪行罰。一連做了好幾次深呼吸後,他的聲音才終於平穩下來。

「沒加就好。來,大家吃飯吧!」

他率先夾了一口菜放入嘴裡嚼著,咬了幾下倒沒發現甚麼怪味,而且味道也還挺不錯的,他這才敢熱烈的招呼徐若泉用餐:

「沒有任何異味,這些菜應該不會有問題。若泉,你別客氣,儘管安心吃吧!」

聽聽!這是甚麼論調,好像唐季情吃飽飯沒事做專做無恥勾當似的,真是氣死人了。

這頓飯總算是平平靜靜的度過,唐季情除了邊吃邊玩弄著白水晶手鐲外,倒也沒有其它驚人之舉,徐若泉和唐鳴的戒心才逐漸卸去。

「我幫妳收拾。」徐若泉搶著表現,她也就真的大大方方讓他獨力收拾殘局。而唐鳴以為兩人磨擦少了無疑是好的開始,含笑著在一旁樂觀其成。

徐若泉捧著疊的半天高的碗筷笑嘻嘻的走進廚房,笑容並沒有在他臉上維持太久,後一刻他的驚聲尖叫就在碗盤一片粉碎聲中激烈的起和。

果然,她又搞鬼了,只是不知道她這回又做了甚麼好事。就在唐鳴哭喪著臉循聲追出時,他撇見寶貝女兒臉上滿是勝利的微笑,沒想他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竟會再次遭了她的道。唉!!唉!!唉!!

唐鳴一踩進廚房整個人就獃住了,他和徐若泉像被施法點化為石般,再也無法移動半步,只是用一雙死魚眼瞪著面前的異象發怔。

洗水槽四周散落著殘渣細屑,這是料理風暴後的正常現象,倒是不足為奇。過過熱食的鍋底沾著些許殘羹冷菜,看起來似乎也沒甚麼問題,只不過是…..無數的晶亮在鍋內眨著眼,那恐怕才是他們受驚的原凶。

那亮閃閃的東西表面十分平滑,大小並不均稱,形狀也各異奇趣,但唐鳴和徐若泉仍能一眼認出那些加料物居然全是水晶,也難怪他們會被嚇的魂飛魄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53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