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9
2009/11/28 16:21:10瀏覽357|回應0|推薦1

喝水晶的淨身水也就罷了,沒想到他們還得吃水晶拌飯,別說水晶本身潔不潔的問題,光想到菜餚是石頭炒出來的,他們兩人就忍不住彎腰作嘔了。情況比較嚴重的是徐若泉,他原本就有輕微的潔癖,這會兒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將所有未經衛生檢驗合格物徹頭徹尾自胃袋出清。

「小情~妳實在太不像話了…」唐鳴氣的張口欲吼,卻被身旁嘔心瀝血的吐了一地的徐若泉轉移了注意力,他連忙趨前相扶,帶著滿懷歉疚的開口:

「若泉,你有沒關係?要不要到醫院拿個藥吃?」

徐若泉的嘴尚不得閒,只得藉助揮手致意。

唐鳴眼見視為半子的徐若泉被女兒惡整至此,火氣越燒越旺,當下直奔雜物間取出家法,仗著盛怒之餘揮鞭直下,朝唐季情的背部狠狠揮落。她完全沒有閃躲,倒不是因為愧疚,只是為了賭氣而已!誰教父親總是一廂情願的逕自決定一切,從來不問她的意願,這讓她覺得十分懊惱。

父親揮下的鞭子沒沾到她身上,卻是盡數讓徐若泉承下了。這個傻瓜竟然以身相衛,著實讓人意外。

「若泉,你幹嘛幫這個死丫頭?」唐鳴雖然緊急的撤了手,然而先前的狠棍還是結結實實的甩落在徐若泉後背上。這樣也好,或許這個苦肉計能憾動心如鐵石的唐季情也說不定,他暗暗竊喜著,但表面上仍極力疾言厲色的裝模作樣一番。

「伯父,你也知道我對小情….正是打在她身痛在我心,你要打她不如打我。」這個混小子平常蠢的要命,此刻倒也精明,肉麻話適時脫口而出。

「你是個笨蛋啊!!看不出小情根本對你無意,她既不在意你,你又何須顧慮她的死活。」唐鳴明是斥責徐若泉的愚蠢,暗地卻是擠眉弄眼的頻頻示意,聰明如唐季情又怎會毫無所覺。

對方做戲做的如此逼真,唐季情原該竭力配合的,但她實在是憋不住了,這兩個人擺明了當她是傻瓜一樣耍著,她不禁當場發難了。

「你們兩個鬧夠了沒?要鬧你們自己鬧去,本小姐可沒閒功夫陪你們耍寶。」她恨恨的丟下一句就轉回房去,留下這對老小杵在原地面面相覷。

徐若泉心灰意冷的說: 「看來小情真的對我連半分情意也沒。伯父,這段日子來多謝你努力的想促成我們,可惜我不爭氣,終究要讓你失望了。」 

「若泉,你別這麼快就灰心,多給小情一點時間,我想總有一天她一定會接受你的。」不!不能就這麼放走他,不然小情的下半輩子還能指望誰?一旦他老死後又該拿甚麼面去見亡妻?事情一定還有轉機的,他絕不放棄。

「伯父,你的盛情小姪心領了,但是感情的事是勉強不來的,一切只能隨緣。對不起!」他的語氣十分平穩,並未因為失戀而情緒大受影響,絕非他的情根種的不深,而是哀莫大於心死而已!

「小姪先告辭了。」他向唐鳴禮貌性的告別,然後拉開大門走遠,他的節奏快的讓唐鳴來不及阻止。

甚麼七星陣嘛!!根本就不管用。好了,現在連唯一的後補人選都落跑了,女兒的未來該如何寄望?難道女兒的今生早已註定孤苦無依嗎?還是上蒼另有安排?老伴啊老伴,妳可別逕自在天上逍遙快活而置女兒終生於不顧。

唉~

唐鳴正自哀自怨著,腦海忽然閃過唐季情勝利的笑容,想起她剛才的惡行惡狀,遂氣極敗壞的找她喧洩去了。

「小情,妳給我出來。」他在門外插著腰吼叫,一副前來尋仇的模樣。

「甚麼事啦!!爸~」她不得不打開房門面對父親,不過直覺父親想必又要說教了,她臉上的表情委實有些不耐了起來。

「我要妳馬上去向若泉認錯道歉,不然我就和妳斷絕父女關係。」從牙縫中一個個的擠出字句,他的眼神正惡狠狠瞪著她,活像要將她大切八塊似的。

「爸~哪有父親像你這樣逼迫女兒的?」她哀號著。

「妳要不去以後就別再叫我了。」他氣忿的落下一句便扭頭走人。

「爸~」哀號換成無助了。

這是唐鳴第一次對女兒撂下重話,看樣子他是硬下心腸鐵了心,這回她不依不成了。她佇立在門邊哀聲嘆氣了一陣,慢慢拖著步伐向外走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53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