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水晶-15
2009/12/11 14:22:17瀏覽305|回應0|推薦1

☆☆☆

早在唐季情攜著徐若泉返抵家門前一分鐘,唐鳴就自動自發的消失了,這樣不知道算不算另類心電感應?一種傾向於仇人間的直覺反應。

「你看,我沒騙你吧!自從淑茹冒出來後,我們父女關係就變成這樣了。」她百般無奈的頻頻發出嘆息聲,倒讓徐若泉十分不忍。

「小情,事情總會過去的,妳無須過份在意。」

「會過去嗎?不可能吧!除非我們當中有一人率先妥協,但那個先妥協的人絕對不是我。」她對這點也相當的執著,任何事她都能夠退讓,獨獨攸關她自身的事,她是無論如何也要追根究底。

「伯父堅持不肯吐露於妳,想必有他的道理。妳又何苦硬要傷了和氣!」他想勸止她尋求答案的企圖與決心,不過她一點也不受教。

「傷了我們父女間和氣的人可不是我。他為甚麼就不肯說出實情?莫非他曾經做了見不得人的事嗎?」因為心急,不免口無遮攔。

「妳怎麼可以這樣批評自己的父親?妳可以不認同他的做法,但妳不能批判他的不是,怎麼說他都是出於維護女兒的一片好意啊!」唐季情的直言連身為外人的徐若泉尚且無法忍受,當下不禁出言維護唐鳴。

「如果他真的愛我就該告訴我實情。我是當事人,我有權知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一件事。」

她的脾氣和唐鳴如出一轍,同樣的又臭又硬。

這個話題看來已無繼續的必要,徐若泉適時的轉移話題。

「妳不是請我來看照片的嗎?那照片呢?」

「對喔!」徐若泉順利的轉移了她的注意力。「我去拿。你稍坐一下。」

她從房間內抱出一只相框,遞給他。

「你看過他嗎?知道他是誰嗎?」

一來她對自己的直覺深信不疑,二來徐若泉果真對真相瞭如指掌,就算不能明說,好歹他也絕不會撒謊騙她。她對他的為人堅信不移。

照片裡的人肯定與父親有著極密切的關係,她很想知道那層關係究竟為何。

「伯父沒說過嗎?」徐若泉一臉詫異的望著她問:「他從沒對妳提起過他嗎?」他作夢也想不到唐鳴竟會一心瞞著女兒,看來這麼多年來他對他的恨意絲毫未曾減少過。

「沒。」

很好,又一個和她有著密切關係的陌生人。

「我要你告訴我他是誰。」她的口氣相當堅決。

徐若泉歪著頭稍事思考了一下。這件事唐鳴倒沒有交待過不能說,想來也沒料想過早該消失的照片竟有從出江湖的一天吧!!既然並未承諾在先,徐若泉自然也就毫無顧忌了。

「他是妳父親的父親,妳的爺爺。」

「親生的嗎?」不可能的吧!平白無故怎會冒出一個爺爺來!老天爺是在開她玩笑嗎?!

「當然。親的不能再親了。」他強調。

「那….他真的是我爺爺?」

唐季情簡直快抓狂了。甚麼時候有爺爺的?怎麼她都不知道,還記得她很小的時候問過父親,父親總以自己是孤兒搪塞,殊不知他原來也是有父親疼愛的。

徐若泉點點頭,看著她略微激動的表情,他不禁輕輕握住她的手,彷彿想將一股安定的力量藉肢體語言的接觸傳達給對方。

「我爸…為甚麼從來不說?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問過他,他說他是孤兒….沒有爸爸…。」無力的跌進椅內,唐季情薄弱的身子微微發顫著,幸而徐若泉溫暖的胸膛始終默默的給予慰藉,她紛亂的思緒才逐漸平撫。

「若泉,我不懂他為甚麼要騙我。他還瞞我這麼多事,這是為甚麼?」她的背部無力的倚著徐若泉溫暖的胸膛,寥以抑止自己身上的微微顫抖,而她的手則從外圍環住上他的臂膀,整個人無助的攀附著他。

為了降低她內心的恐慌,他只能藉著更有力的擁抱試圖平撫。

「很遺憾,我真的不知道他為甚麼要瞞著妳。我唯一能告訴妳的是:他是真的很愛妳。這些年來他為了妳付出很多,妳應該能領會的。」

對從小父母雙亡的徐若泉來說,唐鳴無疑是他心目中最好的父親人選。

「可是我還是不懂….」她的思緒還困在牛角尖裡,顯然暫時是無法脫困重回人間了。

「任何人做任何事總有他不可或缺的理由,更何況他是妳的親生父親,妳應該信任他。」他投給她一記鼓舞的笑容,希望能淡去她的不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917776&aid=357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