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與惡魔的戀情-第4話
2007/09/29 19:54:26瀏覽343|回應1|推薦4

第4話-跟蹤後的心得

黑裕想了想,他決心要追到天使國度的公主!所以一大早就偷偷的從窗戶偷飛了出去。

飛著飛著,他看了看他飛過的地方是否跟第一次去天使國度時,是一樣的路,確認過後,他就一路飛到了天使國度。

在街上,他遇見了一個偷拿麵包和水果的天使,他心想:怎麼會有天使在偷東西?

因為這個想法,他偷偷的躲在最近的轉角偷看。

「放開我!」那個女的說。

「要我放開就把東西給我!妳是天使怎麼會偷東西呀?妳又不是公主,怎能說拿就拿?快還來!不然我就把妳交給國王!」那個老闆挺著大肚子說。

「如果我是公主,你就會給我這些東西嗎?」聽到這句話,那個老闆和黑裕愣了愣,但老闆很快的回答:「如果妳是公主,這些東西我不但免費送妳,我還多給你一份!哈哈哈~~~!」

聽完,她毫不遲疑的把披風脫掉,而且還亮出她平常最寶貝也最驕傲的翅膀,因為平常有好好保養的關係,她的翅膀甚至比國王和皇后的翅膀還要漂亮!

看到這一幕,雲雪對著已經目瞪口呆的老闆說:「依照約定,你還得再給我一份相同份量的東西!」

老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他對公主請求著:「呃...,剛剛就當開玩笑,我跟妳道歉!好不好?」

公主冷冷的說:「你對一個窮人可以那麼凶狠,那我也可以不顧你的感受。你說的東西不拿來我自己拿!」

老闆也只能看著公主拿東拿西的走了,這次他真是欲哭無淚呀!他終於相信大家所說的,如果不對窮人有同情心的話,是會受到公主的處罰的!

公主一邊看著戰利品,一邊笑著,因為今天又有很多的東西可以拿給貧民吃了!她似乎完全沒察覺到,黑裕偷偷的跟著她。

「公主來了!大家快出來呀!」一位年輕的小夥子叫嚷著,大家也跟著出來了!

「姐姐,妳看,這是我今天賺到的錢喔!還請妳收下這些小錢!」看著一雙沾滿泥巴的小手,公主不忍的摸了摸她的頭說:「來!這個蘋果和麵包給妳!可是我只收2個金幣,其他金幣妳留著買要給妳媽媽吧!」

那個女孩開心的說:「謝謝姐姐!如果可以,我以後要賺好多好多的錢給妳!」

「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喔!加油!」公主鼓勵著。

突然有一個人拉了拉公主的衣角說:「姐姐,我可不可以用這三個金幣換4個麵包和1個蘋果呀?」

公主看了看他,再算了算他的家人,然後對他說:「你家有6個人,不然我給你6個麵包再加上3個蘋果,然後算你3個金幣就好了!這樣好不好?」

那個男孩摸了摸口袋說:「不然我把所有的金幣給妳好了!這裡總共是5個金幣。」

公主摸了摸他的頭說:「不然就3個金幣加5毛吧!你說好不好呢?其他的就存起來,說不定你們遇到危險就能用了!」

男孩猶豫了一下才點點頭,公主對他們笑了笑,並且真心的祝福他們。

接著是一個拿著柺杖的老婆婆出來說:「小姐,我可以跟你買麵包和水果嗎?」

公主對她笑了笑問說:「請問你家有幾個人呢?」

「我家呀...,我家只有兩個人,而我孫子也餓了好幾天了!我希望可以買點東西讓他先充飢,因為我也沒麼錢吶!唉~!」看到老婆婆露出悲傷的神情,公主不忍的說:「我這裡有一瓶水,這4個麵包和1個蘋果也給妳吧!妳的錢,給妳孫子讀書要緊!」

老婆婆感激的說:「謝謝!謝謝妳的好心!有機會我再報答妳吧!」

公主慈祥的說:「那我會一直等妳呦!因為我要的回報就是妳的身體健康!要答應我喔!」

老婆婆留下了感激的眼淚點點頭。

公主看看其他不敢出來拿東西的平民們,再看看手上的麵包和蘋果,她就一人給2個麵包和1個蘋果,結果還剩下一個麵包,她也就等全部的平民都回去時,自己吃掉了!因為她肚子也好餓好餓;這個麵包吃起來有種甜甜的味道,可能是因為剛做完好事才吃的關係吧!

黑裕看到人群散了!也就回惡魔國度了!他實在是很佩服天使國度的公主的無私和奉獻!要是他爸也能做到就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別字要改喔
2007/10/02 22:42
老闆也只能看著公主拿東拿西的走了,這次他真是哭無淚呀!
「我家...,我家只有兩個人,而我孫子也餓了好幾天了!
突然有一個人拉了拉公主的衣角說:「姐姐,我可不可以用這三個金幣換4個麵包和1個蘋果?」
公主看了看他,算了算他的家人,然後對他說:「你家有6個人
老婆婆感激的說:「謝謝!謝謝妳的好心!有機會我報答妳吧!」
公主看看其他不敢出來拿東西的平民們,看看手上的麵包和蘋果,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