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用
2022/06/14 20:42:44瀏覽791|回應1|推薦29

借用              姚遙崤    

        最近報上新聞報導,有人在芝加哥偷了一輛救護車,警察追了80哩才抓到竊賊,這件事讓我想起我70年代底在菲律賓美國空軍克拉克基地工作時,小偷們「借用」美軍物資的許多故事。

既然美國老大哥非常富裕, 菲律賓人「借用」(當然是有借無還)一下物資也就無可厚非了。  我在這裡講幾個例子, 有一個女人在俱樂部裡工作, 一天被抓到在衣服裡藏了五十多件刀、叉和大大小小的湯匙(也不是第一次做這種手腳), 真不知道她是如何辦到的。  還有一次有人在夜晚翻山越嶺, 剪斷了基地外圍的鐵絲網, 用水牛把一個超過一噸重的冷氣機運了出去, 基地指揮官聽到這一個消息也只有搖頭嘆息了。 

更厲害的是克拉克空軍基地的用油是由一條直徑八英吋的油管從蘇別克海軍基地傳送過來的, 分別在不同時段送飛機油、汽油及柴油。 菲律賓雨季時常下大雨, 克拉克基地附近的土質含沙量高, 所以土地流失量很大。 有一次颱風過後, 這根埋在地下六英呎的油管就暴露了出來, 沒想到當地居民竟然用鋸子在油管上鋸了一個口子, 當時正好在運送柴油, 於是油從鋸口噴了出來, 附近居民們都傾家出動用各式各樣的容器裝油。 自然基地裡發現油壓驟降, 立刻通知海軍基地停止送油, 派人去查看才知道是這樣一回事,還好發現得早, 只漏掉了大約三千多加侖的柴油而已。

          還有更厲害的「借用」事件發生在那一個時期。 基地有三條跑道, 日夜都有跑道燈照明, 以利飛機起降。 不料一天晚上一條跑道上的跑道燈全部失蹤(當然一定有內鬼), 幾個月以後居然在馬尼拉機場出現, 這一些人真是神通廣大了。   

另外有一次更是離譜, 基地和接壤的安溪禮斯市簽了一個協定, 假如市區發生火警可以要求基地消防隊支援。 於是有一天在大白天裡, 一輛消防車開著警燈,嗚嗚嗚地開出了基地大門, 衛兵當然以為市裡發生火警, 一句話都沒問就放行了, 後來大家才曉得被菲律賓人放了一個大鴿子。 可見芝加哥的救護車竊賊的功力還遠遠不及菲律賓人高超的技能啦! 不過這並不是在貶謫菲律賓人,美國全世界擁有數百個大大小小的基地,當地居民「借用」富裕美國老大哥的資源在在都有,並無可厚非,這些像英國俠盜羅賓森「劫富濟貧」的行為,不但不被譴責,反而會被許多人們景仰和尊崇呢! 

                                                                                                                                         20225月於華盛頓DC

 

                     本文已刊登於2022524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7458083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盜女娼 ?
2022/06/15 10:33
唉 !

听說 曾被 西班牙 統治的, .....

當然 能 定論。不 不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