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何處不相逢
2022/04/05 05:24:21瀏覽946|回應1|推薦39

人生何處不相逢      姚遙崤 

        接到老同學的電話,説他老婆要他轉告我海蒂已於上個月離世了。

            四年多以前我們幾個高中同學決定攜眷一起參加一個去南美的旅遊團,遊歷智利、阿根廷和巴西三個國家。 一路上在跨國旅行的遊覽車中,為了消減大家的無聊時光,我就不時到車頭講一些笑話,唱幾支英文歌,有時還帶領大家合唱幾曲,成了團裡的娛樂領頭羊。

            等到行程接近尾聲遊覽車進入巴西的時候,有一位風韻十分的白人老太太走到車頭,拿起麥克風説她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她説在五十年前就認得我了,可惜我現在沒有認出她來,這下子讓全車的人,尤其是我,都大吃一驚!

            原來我剛來美國留學時是入學在密蘇里州中部的一個師範學院,後來那個學校擴展後改名為杜魯門大學。 校方的外藉學生顧問麥金萊女士對台灣來的同學特別有興趣,一向十分照顧,替她工作的兩個年輕女秘書中有一個名叫海蒂的金髮女孩長得異常甜美,笑起來尤其迷人,她自然也對中國學生非常友善。 同學們在一起談天時都説要是能跟她約會的話,一定棒極了,可是一來怕英文有點菜,二來面皮都不夠厚,沒人有如此大的膽子去邀請她,於是大家就打賭誰敢去約她的話無論成功輿否,都有一餐麥當勞犒賞。

            我那時年輕膽大,心想如果能約得她出來,這可是個練習説英文的好機會,即使被拒絕也有麥當勞大餐可享,所以就在一天她快下班時到她的辦公室表達了我想和她約會的意願。 她聽了後頓時笑豔如花,不過卻很委婉告訴我謝謝我的邀約,等以後再説吧,然後就沒有以後了。

            完全沒想到的是這位風姿卓約的女人居然就是當年的海蒂。

            讓我非常驚奇的是不但在五十年後於美國的幾億茫茫人海中,還有再相見的機遇,而且她竟然還記得我當年約邀她的往事,可見那時她對我的印象一定不壞,説等以後再説大概是一般少女的矜持,我要是有勇氣繼續追求下去的話,難保不成就能夠造就一項異國姻緣了,人生的際遇真是説不準。

            在巴西里約熱内盧國際機場上飛機回美國之前,我就抽空問了她可不可以給我一個遲來的擁吻? 她依然笑得美豔如花,點了點頭,真沒料到年少輕狂時的願望,居然在睽違了半個世紀之後達成。

            放下老同學打來的電話後,不禁想起了許久以前在中國大江南北非常流行的老曲子:真正是「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有如在夢中…….」!

 

                                                                                                                                 20222月於拉斯維加斯

 

                  本文已刊登於2022319日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7303913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逢或未曾相識 ?
2022/04/05 21:29
笑豔花白老嫗﹐
當年金髮紅顏﹐
相逢或曾相識﹐
夢醒難續前緣。

附中2022特刊
https://lib.hs.ntnu.edu.tw/75thbook/mobile/index.html

附中 E5 學術三人組的文集。 https://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ved=2ahUKEwjGhfiL2fT2AhXCHjQIHY_tA9YQFnoECAMQAQ&url=https%3A%2F%2Fhcommons.org%2Fdeposits%2F%3Ffacets%5Bauthor_facet%5D%5B%5D%3DHung-ping%2BTsao&usg=AOvVaw1jxn9h9dig6ewgYb7E0l8c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