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軍眷
2022/08/08 04:49:56瀏覽764|回應1|推薦29

王軍眷   

     1979 年美國卡特政府承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㫁絕和台灣的外交關係之前,美國有為數不少的軍人駐札在台灣各地。  全世界有美軍的駐地就有當地的女子希望嫁給他們好以後移民美國過好日子,那時的台灣女人也當然不會不如此想的。

        王姑娘畢業於國防醫學院護理班後就分發到台中清泉崗的醫療中心服務,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幫忙照顧美國空軍一位手臂受傷的軍士,就此熟稔了起來。  這軍士是美國土生土長的華裔廣東人,高中畢業後就參加了空軍,分發到台灣服役。 王小妹長得高瘦白皙很有點中國古典美人的架式,在唸書時就不乏追求者,這個華僑老美看上了她,幾經約會追求她就決定嫁給了他,當時還受到了不少親友們的羨慕,父母也覺得女兒找到了一個美國女婿頗引以自豪!

        幾年後老公調回美國內華達州靠近拉斯維加斯的空軍基地,她在那裡生了兩個女兒。  三年以後又隨著他的調職搬到了韓國的坤山空軍基地。  在那裡有不少嫁美軍的台灣太太,不過許多是從前當吧女的,像王姑娘如此出身的自然顯得高人一等了。  這些太太們大多數都只當家庭主婦,白天湊在一起打打麻將,或者去逛街買這買那的,當然也免不了張家長李家短的閒話是非。

        生了兩個小孩的王姑娘為了要保持身材不願意再生了,廣東人一向有重男輕女的習性,沒有兒子讓老公很不高興,夫妻倆為了要不要再生一個吵得很厲害,於是感情變壞了許多。  有一次老公一怒之下動手打了她,她也很生氣就上告了他的單位,雖然經過調解後大家息事寧人,但老公亦受到上級的訓斥和警告,此後夫妻關係就降到了冰奌,兩人開始分床而睡。

        年輕夫婦如果到了無性的地步問題就嚴重了,老公比較好辦,基地外面想赚美國軍人錢的當地女子多得是,只要付費就行。  女人也不盡然沒有路子,基地裡去俱樂部找樂子的大兵多得很,許多眷屬就常常去釣魚,看對了眼上床在老美,尤其是單身的軍人,根本很希鬆平常。  於是王妹妹和她的老公就各行其是啦。  她也學會了抽菸喝酒,成天在煙霧迷漫和醉鄉中過日子了。

        如此相敬如冰的日子過了一年多,基地十分稀奇地來了一位華裔的電腦工程師,此人也是在台灣長大的,大學畢業後到美國留學拿到了碩士學位,入了美國藉,被國防部派到韓國服務,成了基地中唯一的華裔男人。   那些台灣軍眷們爭相走告,很快地許多人都成了他的朋友,王妹妹也是其中之一。 

        工程師算是美國聯邦政府的官員,到了軍方敘同上尉級,薪水當然比一般的軍士要高許多,他又是單身貴族,很受台灣太太們的青睞。 王妹妹早覺得跟她老公沒啥搞頭了,於是放下身段頻頻抛去媚眼,俗語說女追男,隔層紗,憑著她的容貌和出身,其他的妹妹們自然無法跟她競爭,不久後工程師就成了她的俘虜。  他們倆一塊參加韓國各地區旅遊,去漢城採買,到濟州島賭博,去參觀韓戰時美軍登陸地仁川,甚至跑到三十八度線板門店遙望對面北韓士兵的行動,確實渡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  其間她好幾次地暗示願意同他結秦晉之好,但他也從未答應過,有兩回她甚至當面提議他們去結婚好不好?  工程師也都說現在談這個問題還太早,過些日子再講,打了馬虎眼過去了。

        王妹妹還是一頭熱,她告訴了家裡她現在認得了一個電腦工程師,希望和老公分手然後嫁給他。  家裡也曉得她跟老公的情況,並不反對此事,不過要王妹妹想法帶他去台灣給家裡看一看。  她就向工程師提議一起去台灣玩一玩,他只說工作太忙暫時分不開身,等過一陣子找機會再說,王妹妹也沒辦法就只好等下去了。

        老公不是儍子很快就發現這個情況,就提出了離婚,條件是他單身出戶,兩個女兒都不要,由她撫養,他出撫養費直到十八歲為止。 王妹妹以為找到了新的對象連瞻養費也沒有爭取就很快地同意了。  美國軍方有規定如果軍人在海外服役時離婚的話,眷屬不能再留在駐地,要立即回到原來的居住地方。  因此她只好帶著女兒們回去他們出國前的居留處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行前她和工程師講好她會在那裡等他去跟她結婚的。

        那裡知道他根本沒有同王妹妹締結良緣的想法,老中到底還是有門第情結,王妹妹只算是高中畢業生,又帶著兩個油瓶,他跟她逢場作戲可以,真正要娶來做老婆他才沒有意願,王妹妹自己一相情願地打錯了算盤, 也並未得到他的許諾就做下離婚的決定,等到了拉斯維加斯過了快一年了都沒有工程師的音訊後,才發現她草率的決定令她吞下了苦果。

        人總是要活下去的,王妹妹只好去賭場找了一個發牌的工作,靠著一份微薄的薪水養活自己和女兒們。  好在上天還是有眼,在賭場裡認得了一個領班,一年後結了婚,又過了幾年存下了頭款買了房子,日子好過了起來,想起了以往的事情就像是一場春夢了無痕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7165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