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車
2021/03/11 03:49:48瀏覽534|回應1|推薦26

卡車          姚遙崤   

     這裡講的卡車不是十輪大卡車,也不是小一些的四輪皮卡,而是指車子的方向盤被卡住了,人也就被卡住了行不得也,折騰了一下午的經過。

        先説一些題外話,由於新冠疫情,這幾個月來除了絕對必要,都是待在家裡不出門。 日前接到通知要我在130日星期六早上去醫院打新冠疫苗,沒想到了那裡居然人山人海,原因是天氣預報第二天會下大雪,醫院把兩天預約的人都召集來一起注射,我的預定時間也就作廢了,只好排在長龍後面,搞了兩個小時才打了一針。

        既然出了門,加上第二天會下雪,太座大人就決定去離家較近的韓國超市採買食品,沒想到結束後準備開車回家時,大麻煩就發生了。

        有些車型設有特別的裝置,停車後把方向盤轉到底就會鎖住,除非用車鑰匙塞入發火栓內,再用力扳動方向盤才能解鎖,因此即使偷車賊能夠用電線短路發動引擎,也無法把車子開走,這是一個相當好的防盜的設備。 不過我們一向很少使用這個功能,一則是怕麻煩,二則是車齡已接近二十年,小偷們大概對這輛老爺車不會有興趣。 然而當老婆準備發動車子時,或許她不小心碰了方向盤把它鎖住了,沒想到無論如何用力轉動,都無法開鎖。 換我試了幾次,也都徒勞無功,這下傻眼了,我們被卡住沒辦法行動了。

        無奈之下只好打電話給拖車公司,吊車師傅到來了以後才發現問題還大著呢,他問我們車子要拖到那裡去,我打電話給家裡附近的兩家修車店,大概是星期六下午,都沒人接,師傅説可以拖回家裡,可是這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因為下星期還是得再拖一次到修車店。 我忽然想起來女兒從前上班時常光顧的一家阿拉伯人開的修車店,或許他們比較勤勞,星期六也會開業,電話打過去果然接通了,我們就請拖車師傅把車子吊到那裡。

        事情到此離圓滿解決還差著一大節呢! 法律規定我們在拖車時不可以坐在被拖的車子裡面,否則拖車公司要被罰款一萬元,還有以往可以坐在師傅的旁邊一起到修車店,現在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也辦不到了,如此一來車子能夠被拖走,我們就被拋下自謀出路啦,真沒想到還有這檔子事,只好打出租車了。

        折騰了一陣也沒叫到出租車,大概是離飛機場太遠之故。 我只好打電話給白人鄰居,拜託他們來跑一趟接我們回家。 幸好平時我們相處非常和睦,我從前也免費地幫過他們的兒女補習數理化,因此二話不説他就開車到韓國超市載我們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我們就開了另一輛車,帶著被卡的車的備用鑰匙到阿拉伯人的修車店去了。

        修車師傅搞了一陣子也沒辦法解開鎖住的方向盤,他就用備用的鑰匙來試,結果一下子就打開了,原來老鑰匙用久了有些磨損,不能和發火栓卡合得很緊湊,於是就出了這個么蛾子。 我想想還真有點巧妙,鑰匙卡得不好,卻把我們整整地卡住了一個下午!

        原本一項良好的防盜裝置,反而讓我們差點回不了家。 想起了老子説的「福兮禍所伏」,還有後人所講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確是很有道理的。

 

                                                        20212月於華盛頓DC

 

        本文已刊登於2021.3.10 世界日報副刊家園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5745410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3/11 22:56
國超市 ?  三條線 哦

問題 出在 ? Hint: 二鬼子  哭哭 哭哭

若 去的 是 華人超市﹐或 貴車 不會 脖子 ? ! 不 不

懇請不吝賜教?
Maxxi(4d36f0e9) 於 2021-03-12 05:30 回覆:
這和那國超市沒有因果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