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用新愛鳳拍照/錄影
2021/09/27 07:13:07瀏覽1534|回應6|推薦51

蘋果新手機上市。通常我不會去湊熱鬧。兒子買的愛鳳7用了快五年,還蠻好用,只有前年換過一次電池。但某人退休了天天看網路新聞,對這新款手機特別有興趣,不斷鼓吹我換新機。討論(或爭辯)幾天,最後決定家和萬事興,就去買一支吧。

打鐵趁熱,立刻去附近Verizon門市詢問,得知第二天才有貨,十點開賣,先到先買。老伴緊張兮兮,隔天一早就催著出門。九點多到Verizon,看到才幾輛車子,安心不少。因為疫情,商店都很小心,進門一定要戴口罩,而且限制人數。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得進去,卻發現他們這裡沒有理想的型13Pro。店員查一下附近有哪些分到13Pro的Verizon零售店,發現最方便的還是同一商場的蘋果專賣店。

蘋果店依然要排隊,人數限制比較寬鬆,(表示裡面不太能遵守安全距離,好在都打了兩劑疫苗)。售貨員查了一下我們想要的型號和顏色,確定還有存貨,約定下午3:45去取。售貨員幫我設定,把舊手機裡存的檔案相片搬過去,再試打一通電話,這樣就完成了。

拿到手機,先在店門前拍兩張,果然很清晰。

晚上想拍月亮,可能被樹或雲遮住了。不過肉眼看不出的星星,居然也拍得清楚。如果早兩個星期買到,就可以拿去阿卡迪亞公園拍星星了。

第二天早晨再拍幾張,發現頗有立體感,特別是選擇小倍數的時候(1X,0.5X)。

用全景功能拍的

接著試錄影功能。愛鳳13和13Pro加了一個"電影模式"(Cinematic Mode),能依照場景自動調整景深,大概是這樣拍攝的人不能調整遠近距離。Video功能類似以前的機型,但影像清晰得多,而且拍攝時能顯示物件放大了幾倍。可能因為立體感強,錄影時如果轉換角度,物件會隨著放大縮小,蠻有趣的。

用試拍的相片和錄影做了一個短視頻,可以大略看出錄影和"電影模式"的功能 

另外還有拍人像,慢動作影片,縮時影片等功能。除人像外都是舊有的,這幾天還沒有試。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6844425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6:26
看雲是最趕得上時代的阿媽!!!!
看雲 (33wang) 於 2021-10-25 17:14 回覆:
可惜因為考慮疫情,短時間內不方便去看孫子孫女。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3 08:12

愛鳳13的攝影效果真不錯!

我的還是愛鳳8,看來似乎該更新了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21-10-04 13:17 回覆:
就是因為攝影效果好,才被"說服"更新 微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1 15:17
平安!
您買了新的iPhone,真好
慢動作影片:指錄影慢動作播放嗎?
縮時影片是什麼啊??
感覺您的手機功能好新,要幾萬塊台幣??
如果您下次拍新的影片可以分享嗎?
您可以拍到星星,太厲害了👍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我寫了一篇講道文,請您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看雲 (33wang) 於 2021-10-01 21:28 回覆:

謝謝來訪。這手機是在紐約買的,不清楚在台灣的價格,您可以上網查一查。

慢動作和縮時攝影我都還沒有試。慢動作可能是拍的時候設定慢動作,放的時候就變成慢動作,方便回放運動影片。縮時影片相反,大概拍的時間長而想縮短播放時間時用的吧。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23:07

新iPhone 的功能看起來挺不錯的!退休生活更多彩多姿!

我是iPhone 11, 覺得已經挺好的。

看雲 (33wang) 於 2021-09-28 01:44 回覆:

3C產品代謝太快,我通常不去追捧。

這回剛好碰上,就時髦一下吧。足感心耶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13:32
又有新玩具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1-09-28 01:38 回覆:

哈哈,正是。

不過我對手機功能要求不高,拍照清晰是額外的福利。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08:34
多拍些 給欣賞喔
看雲 (33wang) 於 2021-09-27 09:17 回覆:
老拍同樣的景色,也沒有意思。等有機會出去趴趴走時,再多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