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到了第一劑
2021/07/16 17:06:41瀏覽12663|回應4|推薦45

上個月媽媽打完新冠疫苗後,因為有些老人接種反應不良,使得部分收到通知的長者拒打。加上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6月20日抵台,大增可以施打的類別。7月9~10日輪到65歲以上登記,7/11~15日施打。台北市登記踴躍,我進到網站時附近診所已經額滿,就選了比較知道地點的台大癌症醫學中心,排定的時間是7月14日下午。

當天上午我還是先去看媽媽,陪老人家吃了午餐,整理一下才回家。休息一下,再搭公車去基隆路上的癌醫中心。

這裡不像媽媽接種的永平高中,路邊沒有標示牌,也沒有人在大門口引導,不過門口和走廊貼的告示很清楚,依指示走到W6號門。

接下來的過程就跟體檢或看病差不多:  排隊,掛號,登記,問診,注射。癌醫中心沒有採用新近流行的宇美町式,但因為去注射的人不多,依序前進每一站也沒有耽擱多少時間。

唯一的差別是打完針後必須留在注射室外15分鐘,確定沒有問題才回家。

我原來想走路回家,但是天氣太熱,走到一半頭有點暈,想到新聞報導說有人打了疫苗後去運動結果發生意外,決定還是搭捷運,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現在已經過了兩天,除了打針的地方輕微腫痛,沒有其他的副作用。據說疫苗注射後兩週才產生抗體,然後為了預防德爾塔和其他變種病毒,出門還是要戴口罩。

這個連普通顯微鏡都看不到的微小病毒改變了全世界。即使如同某些專家說的流感化,以後恐怕每年都得打一針,而且要避開人群聚集的地方。歐美國家疫苗施打率高(也不過60%左右),最近連續解封,又逢運動賽事群聚,恐怕是一個大考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6534871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0:22

看雲 (33wang) 於 2021-09-01 11:03 回覆:
謝謝分享,請問您打第二劑了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18:22
等  級:8
點閱人氣:2899799
本日人氣:363

剛打開網頁,13年累積了2899799人氣,這數字有意思 足感心耶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8 06:33
全球疫情平息前,外出時最好都戴著口罩。
看雲 (33wang) 於 2021-07-18 16:41 回覆:
沒有錯,口罩對於呼吸道的傳染病,真是小兵立大功。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7 12:29

這邊注射後必需停留十五分鐘,確定沒事才放行。

兩針都是。牆上有大字時間提醒。


看雲 (33wang) 於 2021-07-18 16:39 回覆:

台灣也一樣。只是有的地方有護士提醒,有的就自己算時間。 

走出醫院時還好,可能外面太熱,走一陣子才會不舒服,進捷運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