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闖夢境》
2017/04/10 15:04:47瀏覽389|回應2|推薦11

 

凌晨被雨聲驚醒。轟隆雨聲穿透陽台,夜闖客廳,隱入臥房門,以廝殺之氣焰向冷氣機聲比強,驚醒深層睡眠中的我。這雨聲何止萬馬千軍,更是急煞貫耳的雷雨暴神。

 

一躍而起,衝出臥室,拉開落地紗窗門,腳才剛踏出陽台,雨便橫掃而來,皮膚瞬起雞皮疙瘩,如突遇低溫般讓我打了寒顫,顧不得濕冷,速將晾在曬衣架上的涼被衣服一一收進屋。一進屋內,已是半濕狼狽像。

 

將落地門窗關成小縫,雨仍不肯罷休擠進小縫落在客廳地板上,像個撒野潑辣的女子。如颱風般強勁的雨勢,將陽台上的花花草草吹得東倒西歪,思忖該不該再衝出陽台將盆栽從架上搬下來?冷不防又打個寒顫,趕緊披上毛巾被暖身,那些花草,唉!還是算了。

 

換上乾淨衣服,客廳牆上鐘走到01︰15的位置,坐在沙發中了無睡意,索性打開電視。轉過幾十個頻道,奧運賽事如火如荼轉播著,其他節目或影片均了無新意,引不起觀看興趣,索性關了電視。

 

玄關上的立燈透出柔和的光源,這些年已許久不曾在深夜裡如此清醒著。自從你離世後,我便不在深夜裡流連,也戒掉深夜寫文習慣。這些年,我還無法勇敢在深夜裡讓思緒醒著,也一直害怕深夜醒著時會不斷思念起你。

 

這麼多年過去,這個驟雨張狂的夜,我靜靜窩進沙發裡,發現自己不再害怕清醒時的思緒,不再有憶念你名字時的不捨與傷痛。原來,歲月真有魔力,能轉移淡化心中那終不得見的情意與痛懼。

 

你的影像仍在我腦海鮮明,但那份錐心思念已在歲月中淡離。當年以為,逝去的愛當永恆記起,哪怕會傷是痛,便是不辜負你,但這些年過去,歲月讓我悟出道理,愛不必在心裡扛著十字架,不需懼怕憶念,死別是人生必經過程,但愛可以延續擴及無所不在。

 

陽台外的雨急驟不歇,對街車景迷離難見,但此刻我心清明可見。思念不再是枷鎖囚禁。我們本是紅塵相遇,自當相忘紅塵。

 

夜更深了,輕輕打了個哈欠,伸伸懶腰,該睡了。

 

 

網路圖片截自http://moonisup.exblog.jp/1650956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0026275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回來試希區考克版
2019/08/30 23:47

愛讀您的回覆晨光的絮語精典,小品皆晶瑩閃動。

Senorita 中聽又,拉丁熱情爆炒輕快節奏, 口感極對脾胃!

說的「沒事」的狀態,真令愈發嚮往。沒事,大概表示,事沒找上門。所以,舉凡笨事雜事糗事壞事,不要自行上門哦。沒事找事,卻是我終日像「奔跑中的老白鼠」的行徑。小姐來救

祝您的陽光週末特好。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8-31 23:38 回覆:

奔跑者,一般皆為強者。弱者,沒能力跑。所以,就生物鏈法則,您是頂尖的。

 

強者較無法體會無事是怎樣的一個狀況。這世界就是需要多樣性才豐富,萬事萬物皆有其對應,美醜貧富、聰明愚鈍、忙碌閒情…

 

到我這年紀若還得過著希區考克版的生活,那有可能沒有足夠智慧與體力搏鬥下去。心可以堅強,但不能否認現實下反應與運作的衰敗。

 

既然不是強者的料,我甘於做個無能的弱者。無事,才能感受日日春風、四季流動的歲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起
2019/08/29 23:38

夜雨即景的微亂步伐,側錄幾分心情的轉折,急醒、小驚、大涼、輕嘆、淺思、緩寐。希區考克沒來,黑澤明缺席、大衛連不知。

每一個人的生命由記憶構成,記憶下的感思其實特別,簡單的主觀印象長留,次要的背景配套逐漸散失。憶起了某個人、某件事,總會牽動感情、揚起思慮,所以有時候的思想起,還挺麻煩也於事無補,尤其在失眠夜。

「喂,起來陪我賞雨! 」一面搖醒枕邊人。這是瓊瑤電影才有的情節,我還沒遇過。

「喲,下大雨了,去把衣服收進來唄。」這柴米油鹽版,可能性較高 … …

還是來問問您這週的亮點吧,聽聽令人開心的物事?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8-30 10:57 回覆:

您形容的,已是集多重導演個人風格的情節,我若真是如此,便是人格分裂重症者。但這樣的比擬真是有趣。

 

才多久時光,若非您回應,對此我是記憶已淡。檢視現有,早非往昔,那些個思緒,那些個夜半,都留在過往裡,沒帶到現今來。

 

瓊瑤式,是心思青澀時的產物,柴米油鹽版,從不屬於我。若真要歸類,環顧際遇,我應屬希區考克的版本較貼切。

 

我最開心的,是「無事」。

這幾天倒是常常聽目前很紅的二首曲子,其一:Billie Eilish -bad guy 曲風有趣,歌詞也算前衛,其二 Shawn Mendes, Camila Cabello -Señorita,則又是酥到連耳根子都熱起來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