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元性別?
2020/12/24 23:05:19瀏覽363|回應0|推薦4

要稍微警醒一下性平教育,女男平等,LGBT族群,性別多元等等,出發點不錯,但有些荒腔走板。不排除是世界上操縱人類的一群人搞出來的做為。透過性別的模糊曖昧,最後男不男,女不女,達到控制人口增長的目的。

我們要尊重每個人,不代表要因此更動傳統,或因而被認為不夠開明。
聖誕老公公,應該由變性人擔任,或由女性擔任?
英語有時開頭會說,hi guys,指男生,為了性平,這樣不行,以後要換個打招呼的方式。
這會不會有點演過頭了。
以此來說,“man"kind,“his”tory,等等字彙是否也要因應大翻修?!
我沒有小孩,但我不認同媽媽一開始就順從孩子的心意,在那邊龍鳳顛倒。開開玩笑還好,認真打扮與演出就有點傷腦筋。一個人真正的性別應該退後一步靜待觀察。

同性戀,各種性別認同,自古有之,不稀奇,以平常心看待。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同事,朋友,客戶,廠商,兄弟姐妹等等,我們會怎麼對待他人,就會怎麼對待他們,會吵架,會友善,本就該無分別地相處。
但不能因此模糊了社會本有的性別,巧立名目增加很多性別種類,有月經的男人,無月經的女人,.......試圖扭轉社會既定的性別規格,也是自然界的性別分野。這不是革新,這是一種煽動。跟「黑人的命重要」(別人的命不重要)如出一轍。
我們終其一生是什麼性別,可能一直在摸索。我是說,如果現在把我放到孤島,全島都是女生,我可能會愛上女生,等回到正常社會時,我可能又會愛回男生。沒有經過事情的考驗沒人知道,除非你特別要把自己放在考驗的位置上。又或是,我們可能很多人有雙性戀的傾向。
不過,在那種自體忽雌忽雄的認識中,我們還是有個主導的性別認同,比方我很清楚我是女生。
所以,....社會更開放地看性別,原意很好。我們每個人本來就要平衡整合自己的陰陽面,男性面與女性面。最美的人本來就有點雌雄同體,比方林青霞,木村拓哉,天海祐希。

但是搞到社會既有的格局要來遷就這個模糊曖昧的性別認同,這有點演太大,做作!! 不喜歡。
我不會以支持彩虹性平來展現自己的開明與跟得上時代。
也無意歧視同性戀或任何特殊性取向的人,而是讓每個人是每個人,只是每個人不能反客為主,荒謬地辯稱除了男與女,陰與陽,還有別的性別,...或是求職信要求刪除性別欄等種種怪異的看待,這些已經不是在討論性平,誰歧視誰的問題,而是一種惡質,想要模糊自然與社會本有的性別,打一場烏賊戰。
更重要的是,人與人的相處,社會文化的形成與精煉,在於個體的本質與個性之美,更勝性別的區分與擴大解釋。
所有的矛盾來自LGBT這個族群,有必要退後審視,不隨之起舞。
附註:網路資料
臺灣對於性別平等的意涵,除了「男女兩性平等」之外,更廣泛的涵蓋不同性別、性取向、性別認同、性別氣質以及 #LGBT權利對多元性別者的性別平等。[4]相關法律包括《性別平等教育法》[5]、《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6]、《族群性別工作平等法》[7]、《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8]、《性別工作平等申訴審議處理辦法》[9]、《性別工作平等訴訟法律扶助辦法》[1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5483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