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地徵收,全民必修課題
2020/10/16 18:12:26瀏覽322|回應0|推薦6

#土地徵收是個生存權_人格權_人性尊嚴的基本人權課題
#政府完全不把人民的基本人權看在眼裡
#百姓的自我價值感也低_覺得應該要聽話_才不會替自己找麻煩

政府不該以開拓什麼強取百姓的房子,很簡單,就是這樣。觀感不佳。

百姓拼一輩子,甚至兩三代的房子,政府憑什麼說拆就拆,根本沒資格,甚至要博杯去問當初蓋民房的祖先,這個很糟糕,一定有後遺症。

關於土地所有權徵收,我們所有百姓都應該上一課。我們太習慣服從,被奴役。你去留言,會看到百姓之間自己起內亂。政府強收在先,個個擊破後,再利用群眾優勢與輿論力量,反過來讓百姓欺負百姓,說什麼都收了錢了還不肯搬遷撤離,唉。

民進黨全面執政是國家的隱憂。

我留言之處,網友這樣回應:
(1)國民黨是拆給財團,民進黨是拆給國家,可以比較嗎?
(2)一個是為了私利一個是為了公眾利益,這有很難分辨?麻煩重新上國中公民課程,謝謝

我一直忍住不回:「你是腦袋浸水嗎?」

***
以下全文轉自徐世榮
在台灣,土地徵收是一個嚴重被忽略的死刑!

我在參加苗栗大埔土地徵收事件之後,深深感受到,土地徵收其實是一個生存權、人格權、及人性尊嚴的基本人權課題,而絕非是政府及當權者刻意誤導的金錢補償或安置課題,政府及當權者若不從前者的角度來予以理解,及尋求解答,往往就會造成許多無法彌補的錯誤。很難過地,我今天在台南又得知一樁悲劇。

歷史上,我國政府承繼了過往的威權統治,一直以來,都是非常隨意的輕啟土地徵收,而且已經是養成了極為惡質的壞習慣,完全不把人民的基本人權看在眼裡。縱然現今是民進黨主政,由於政府依舊擁有絕對的權力與未改的威權體制,所有的公益性必要性等土地徵收必備要件等,皆由政府及當權者所掌控、解釋與論述,致使持續進行了許多浮濫的土地徵收,其結果就是造成了許多的悲劇,台南鐵路東移所造成的所有不幸,我認為皆應該由民進黨政府來承擔。

因此,在我的土地徵收演講中,我都會特別提醒聽眾,土地徵收就宛如是一個嚴重被忽略的死刑!然而,我們若將土地被徵收人與死刑犯的權益相比較,前者根本就沒有犯罪,但是在法律保護上,其權益卻是遠遠比真正的死刑犯還不如。由於台灣的土地徵收真是太多了,我因此主張,現階段的浮濫土地徵收就如同是不斷上演的大屠殺!而屠殺人民的兇手就是這個政府!盼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這一點!

(所分享照片解釋:今天在「民主堡壘」陳家前所表演的的行動劇後,陳家鄰居曾先生特別分享曾家被徵收、被拆除、及他媽媽因為土地徵收而離開人間的悲慘故事,這讓聽眾同感悲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5163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