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我家的故事
2023/05/21 14:24:47瀏覽93|回應0|推薦4

「我家的故事」蠻好看的,最近就把Netflix宮藤官九郎的戲看一遍。
長瀨智也演這齣戲應該蠻嘔心瀝血的,除了投入角色的詮釋,還要穿梭在家族傳統能劇,與職業摔角中。兩者的反差很大。前者要氣沉,不動如山,下盤很穩,好像在站樁;後者則跳躍撞擊很用力氣。宮藤官九郎很喜歡用強烈對比反差去呈現一齣戲劇。
劇中有老父親,多次小中風,有失智前兆,所以劇情帶著觀眾走一遍長照,長照的篇幅占很大的比例,以有趣的方式去呈現,但不失寫實。
這齣戲最重要跳脫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虛偽做作,如實演出家人本具有的個性,本會有的相處,一定會吵架,但仍有愛,不增不減。加上孫子輩的教養反差,三代的輝映都很有趣。最後的結局出人意表,父子的對話讓人難過,但,神來一筆,畫下一個驚嘆號。
是很別緻新鮮的家庭倫理劇。
另外一齣「虎與龍」也好看,看片名會覺得興趣缺缺,但進去看,再度是一齣別緻有趣的戲劇,這次的對比是黑道份子想學落語(有點像相聲),本來要去討債的,看到債務人竟然是位落語老師講的精彩絕倫的故事,他當場下跪想拜師學藝,說,“他想成為一位有深度又幽默的人”,拜託請教他落語,學費他會繳,債務一樣會追討。這不失也是一個夢想,呵呵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7922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