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非誠勿擾」(三)
2014/11/22 06:22:34瀏覽623|回應0|推薦7

(前情提要:喝了十幾杯咖啡,結果女朋友沒影子,千奇百怪的事兒卻見了不少。連相親都「沒效」,難道我會打一輩子光棍?…..….閱讀全文

        為了週末赴約,搞得我兩個多月沒回台北看爸媽,加上有點彈性疲乏,剛好碰上連假,就跟江教授講要出遊,「休兵」兩個weekend

        可沒想到回台北也沒得好受,老媽一直追問「進度如何」。進度?就喝了十幾杯咖啡呀,然後?然後就沒了。老媽很不滿意,說要在台北幫我物色一下。我嚇死了,雖說我本來是個台北人,但是當兵、出國到就業,我離開台北已經快十年了,每次回台北都覺得這裡的小姐好時髦,恐怕養不起。當然這話說不出口,只能跟老媽說我現在在中部工作,交個台北女朋友很難維持感情,搪塞過去。

        真想找個人聊聊,還好,救星來了,老斯打電話來,「喂,到了?現在有沒有空?我和兩個美眉在Brown Sugar….對,金山南路上,就在你家附近,….來嘛,別那麼古板,相親相累了,出來輕鬆一下吧….回台灣你還沒去過pub吧?」這廝真狗運,美國公司派他來台灣駐點兩年,才幾個月就跟我誇口,還是台灣好,夜生活多采多姿,根本不愁沒機會認識年輕美眉。

「你這小子,又去摧殘民族幼苗了?」,「鬼扯,兩個都在銀行上班,跟我們公司業務往來認識的,很優的,行吧?別想太多,出來輕鬆一下嘛,casual一點 。」

        夜台北的街頭真熱鬧,相對來講,Brown Sugar還不算吵,一進門就看到老斯高舉著一隻手。這個pub是吃輕食聊天為主,柔和的country music配上原色木板裝潢,還真有點美國味道。剛落座,就有一個穿得好像「賽車女郎」的小姐過來,幫我倒了一大杯「麒麟」。

        老斯看我有點矇,笑著說:「酒促小姐,沒見過吧?」我發現座上兩張促狹的面孔,趕忙收起我的尷尬,「不好意思,土包子。」

「開玩笑,教授還會土包子。給你介紹一下,AnnieLinda。」

        當晚聊得很不錯,不知不覺就11點了,我答應老媽早點回去,於是很體貼的說:「挺晚了,小姐們也該回去了,我也得走了。」老斯愣了一下,才說:「你先回去吧,老兄,跟你講,在台北,這才剛開始,沒人這麼早回家的,不信你問問他們。」AnnieLinda相視而笑,我就知道我搞砸了。

        第二天晚上,老斯又打電話來,約我到和平東路的Blue Notes,「有LiveJazz Piano,很安靜,」我還沒開口他就搶下話頭,「別緊張,沒有美眉,就咱們倆。Man’s talk。」這廝,看準了我愛聽爵士鋼琴。一進到那整一個藍乎乎的piano bar,我就跟他抱怨,「你怎麼不早講,誰曉得還有下一攤?」老斯哈哈大笑,「算了,沒關係,後來我們去Cashbox,你也不會喜歡的。喝點什麼?」我把酒單拿起來端詳半天,還是點了Old Fashion,老斯皺皺眉頭,「真擰你不過。後來我想了想,我覺得你找熟女比較好。」,「什麼?熟女?」

        他挑挑眉毛,「日劇嘛,最近流行的。老實說,你實在有點古板,要給你介紹年輕美眉,別說你沒辦法應付,人家也吃不消。你是想要找結婚對象的,人家年輕小女生還沒玩夠,當然不行。」我有點不服氣,「那你呢?你也不過小我兩歲。」他又哈哈大笑,「我們兩個不一樣嘛,我不是說我比你小兩歲,就占多少便宜,我是說,你要找對象,還是要找個自己合適的。比如說,昨天不管是Annie還是Linda,要到Cashbox唱到3點,你樂意嗎?」

        他攪攪面前的Mojito:「還記得那次在芝加哥,我告訴你說,你回台灣,那些二十幾歲的小男生都不是你的對手?那也得有個前提,就是對方也是很認真在找對象的,找居家過日子的。二十五六的女生,哪個不愛玩;到三十出頭,真正想定下來,這樣的女孩子最適合你。」我有點疑惑,「那你呢?」老斯咧嘴一笑,「不是說我們倆不一樣嘛,我也沒玩夠呀!既然她們不適合你,你幫我鑑定一下,AnnieLinda哪個比較好?」

        這傢伙還在嘻皮笑臉,搞得我有點悻悻然,說什麼我回台灣會變成黃金單身漢,我看他才是樂不思蜀吧。離開前他拍拍我的肩膀,又一副「過來人」的樣子:「老哥,想想我的話,找個她適合你,你適合她的。我知道你喜歡個性強的女孩子,可是這樣的女生當老婆,你這麼square的人會好過嗎?」我忍不住哼哼兩聲,又沒辦法回嘴,「還有,提醒你,兩個不同背景的人在一起,一定會產生摩擦。出現問題是正常的;這些問題要能解決,兩個人才能走得長長久久──你看我最早那個女朋友就知道了。」老斯好像想到什麼,接著講:「打個比方,台灣現在藍綠對立越來越嚴重,要家裡有個『反對黨』,保管吵架。」

        這什麼跟什麼?我得快走了,否則這廝扯起政治來沒完沒了,我可不想聽他的長篇大論。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回來後繼續工作,當然,也繼續相親。想起老斯講的,雖然不太服氣,但是也覺得有點道理,於是打電話給江教授,麻煩他幫我介紹「年紀比較相近」的對象。他說:「啊,剛好,上個禮拜去吃喜酒,也是我介紹成的,伴娘很不錯,在大學教英文,我看看…..」翻動紙張的聲音,「只比你小半年,可以嗎?」

        當然可以。見了面,喝了咖啡,吃了飯,再約會幾次,感覺不錯。可是,適不適合呢?如果碰到問題,能解決嗎?腦筋一轉,想起「圍城」….那暑假要到亞特蘭大開會,她也有暑假,乾脆一起去遊個Smoky MountainBlue RidgeShenandoah……再遠一點好了,到DC看煙火,水牛城看瀑布….看看會不會出「問題」,而問題又能不能「解決」。

        十幾天,玩得真不錯,一路上當然有碰到問題,但是「居然」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不錯。尤其在Ann Arbor露天咖啡座吃飯,聊台灣的過去和現在,她忽然說:

「我真討厭那個李某某,還要等兩年他才下台!」

        我一愣。太好了,我戀愛了!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918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