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她是這個意思!
2014/10/24 16:20:25瀏覽8503|回應5|推薦31

        人生快意事之一,就是老友來訪。粗茶淡飯談不上享受,能天南地北古往今來的痛聊一晚,才是千金不易的快樂。

        不知道怎麼聊到小時候,大概中年男子飽經滄桑之後,回想起少年時期的歲月,不但浪漫,而且也在緬懷那股純真吧。老友說,女孩子都比男孩子要早熟,當年女生說一句話,我們到好久以後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送走朋友之後,我才有工夫細細品味這段話。三十幾年前的社會保守得很,像我們這種念理工的,到大學畢業都沒交過女朋友的比比皆是。我當年在某一個合唱團裡,非常喜歡一個女孩子,總想出各種話題來跟她聊天,有一回她講到系上的一個她很欣賞的男同學,在全班出遊的時候掏出女朋友的照片給她看,讓她心碎不已。我聽完也心碎不已,這個男生是我高中同學,不僅文質彬彬,成績頂尖,而且詩詞歌賦樣樣精通,穿上長袍就跟徐志摩沒有兩樣(唯一差別是我這同學還不戴眼鏡)。原來我喜歡的女孩子喜歡這種類型,看看自己五短身材,怒髮衝冠,除了口才好一點,唱歌還能聽之外,跟人家比都不能比。從此自卑感油然而生,認為這輩子肯定沒有女孩子會喜歡我。

        然而年輕的男生雖然乳臭未乾,思想又很閉鎖,卻仍免不了對女孩子的興趣。當時不流行姊弟戀,所以認乾姊相對安全──女生怎麼想不知道,我因為不敢追女生,所以乾姊就是乾姊,我心裡很安全。而這個乾姊除了沒教我怎麼追女生之外,在其他方面倒是真的給我不少啟發。

        有一次帶她到我的系辦小屋聊天,她忽然說:

「現在好像是我在照顧你,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換你來照顧我?」

        我當時怎麼回答,現在已經記不清了,大概就是好朋友以後有什麼困難我一定幫忙這類的話。後來直到送她搭公車離開,她都沒再講什麼話,這件事兒(我當時甚至不以為這是什麼「事」兒)就這樣過去了,直到很久(幾年)以後,我才忽然懂她的意思。彼時沒有email,沒有FB,我又出國了,當然──她可能也有歸宿了。

        最近有些空閒,整理家中櫥櫃,居然發現一大疊舊信,都是二三十年前朋友寄來的(你可以問一下自己,上次寄出信、收到信是什麼時候),當時的交友方法很傳統,不是「寢室聯誼」,就是「Angel & Master」(還有人記得這是什麼嗎?)。翻看舊信,讓我感觸良多,原來在許多女孩子眼中,當年的我也還不錯呢!自然她們大概是說禮貌話,可是為什麼年輕時期的我,這麼沒有自信呢?

        很努力的回想,愕然發現昔時一些(只有幾個)女孩子的書信,對話或舉止,的確是有暗示性的,我當時完全不懂,等到了解「原來她是這個意思」的時候,忽忽數載已過,早就來不及了。

        難怪現在流行「告白」,不但男生對女生告白,女生也一樣跟男生告白,如果我們當年是這麼直接了當,那可能一切的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8420257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當時已惘然
2014/11/25 09:12

哈!哈!哈!真的是「只是當時已惘然」。

換個角度來看,當時若你對她有意,大概就不會不懂。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10inch) 於 2014-12-02 12:22 回覆:

當時只知道唸書,現在想來悔恨不已。

田英奇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留言
2014/11/07 15:08

我因沒有facebook,故在此回應新版留言如下:

Sho Kou ·  留言最多的人 · 薩拉托加

哈哈哈!那麽,你现在瞭解,现在「她是這個意思」了吗?

It is late, but, it is never too late!

Or, better late than never!

中文部份:好問題,這種sense大約不會隨年齡增加而增長多少,不過我們家這口子基本上用吼的,所以不需要猜:)

英文部份:相信我,有些事,遲了就是遲了,而且,舊夢重溫在自己心裡溫就好了,千萬不要把夢給戳穿--那才是真遲了。

田英奇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23:45
呵呵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的
blue phoenix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10inch) 於 2014-11-07 15:00 回覆:

非也,現在我們家的是最美的:)

田英奇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entleman
2014/11/01 22:56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10inch) 於 2014-11-07 15:10 回覆:

謝謝老丐,但是這個稱讚我實在不敢當,我是沒懂人家的意思,如果懂了,那就不一定會很gentle了:)

田英奇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10:01
不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10inch) 於 2014-10-25 11:32 回覆:

的確,唉。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