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卅一,重磅出擊!
2020/05/24 13:40:58瀏覽789|回應1|推薦13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是1987年大學畢業的,接下來迎接我的,是接近兩年服役的時光。這段過程,如果你也經歷過,不曉得你還記得多少?是多采多姿,還是不堪回首?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我退伍卅一週年。長久以來,我幾乎沒有發現我們一代的朋友,把當時的人事物記錄下來,因此我一直不自量力,想擔任這個任務。近代大學者胡適之先生,生前一直鼓勵人寫自傳,認為是保留歷史的重要方法;而近年來,一般平頭百姓(ordinary people)的自傳,越來越受到重視,因為相較於知名人物的記錄,前者更可以誠實反應主述者當時的心理狀態與社會變遷。

趁著防疫期間,我從今年的54日開工,這兩天終於大致完成這段記述。我不是什麼大人物,我記下的歷史也多半是自己的事情,並不一定有什麼價值,但是還好沒有人規定什麼人才可以寫回憶錄,我也不打算出書賣錢,純粹是自娛娛人,為我們當年那個時代,留下一鱗半爪而已。

我很幸運,我的朋友們都很有成就,或對國家社會,或於學術領域,都有傲人的成績。相對來講,我不過是在大學教了十幾年的書,一無所成,十分慚愧。我覺得我們很多朋友,都比我更有資格寫一些回憶過往的東西,但願我小小的拋磚引玉,可以引起大家的興趣,讓更多更好的東西呈現出來。

在我的設想裡,這兩年軍旅生涯的回憶,是我所有回憶記錄的一部份,大約有三萬字。我將從2020531日,我們退伍31週年那天開始,每週發表一部份。若是這個疫情持續,或許我會利用六月的時間,把六年的留學經歷也寫出來。

我一向自詡記憶力很好,而且還有當年的日記輔助,相信大部分的人事時地無誤,但是掛一漏萬,如果各位朋友發現我哪裡寫錯了,歡迎來向我更正,讓我的這一段記述能夠更加正確。

祝願大家平安,也希望我的野人獻曝,可以得到一點迴響。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3678536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00:14
Wow ...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memoir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