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味執餃》一顆吃了會感動的水餃【網購冷凍手工水餃的首選】
2013/01/07 21:19:58瀏覽45709|回應8|推薦56

↑頂味執餃是如晞今年網購冷凍手工水餃的首選

引用文章烹煮水餃的美味關係

撰文.攝影╱程如晞

  對喜歡吃餃子的朋友來說,水餃就只是一樣美食而已,但對立中和葳葳這對夫妻而言,水餃卻是他們生命的全部,包著深深的執著和遠大的夢想,更是他們照顧一個大家庭的經濟來源。如晞吃他們家宅配冷凍水餃後,自願幫他們背書,因為頂味執餃真的非常好吃,也有與其他品牌水餃不同的諸多細膩差異。

  去年底,當如晞看到臉書上的美食家朋友如徐天麟,在推薦「頂味執餃」有多好吃,如晞好奇地點進頂味執餃的粉絲網,一眼瞧見他們的Slogan寫著:「懸命執著,目標頂味」,心想幹嘛弄得這麼嚴肅啊,不過就是顆餃子而已。後來看了新聞報導,立刻被打動了,我相信了餃子對他們應該不只是餃子,不然不必取個那麼奇怪的名字叫:「頂味執餃」。

  跨年連續四天假期,「E」恰好有事必須南下高雄三天。想了想,像我這樣的懶人,不如訂些冷凍水餃當懶人餐,以免餓死。興沖沖下載了頂味執餃的訂單,才發現口味有:高麗菜鮮黑豚、韭菜鮮黑豚、玉米鮮黑豚、黃蘿蔔韭黃黑豚、綜合鮮黑豚、香菜翡翠鮮黑豚、翠綠玉豆黑豚、香辣玉豆黑豚、三星蔥鮮黑豚、菠菜草蝦黑豚、墨玉翡翠瑤柱、三星蔥鮮牛肉、黃蘿蔔韭黃牛肉、山東白菜鮮牛肉、白洋蔥鮮牛肉、綜合鮮牛肉等十多種之多,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如晞家的冰箱並不大,總不能什麼口味都各來一包,於是請教立中老闆,那一種口味是非吃不可的招牌水餃?立中沈吟半响,老實告訴我他不知道,因為每一種口味,都是他們花了許多心血研發改良再改良的,他覺得每一樣都值得推薦。

  我不得不說,以我過去的經驗,每到餐廳請服務生推薦他們的招牌菜,要是說每樣都是招牌,講不出一項主打,我會覺得他不是很唬爛就是根本在打混。但這一回,我看著「懸命執著」這四個字,選擇相信立中老闆說的什麼都好吃,只好問他可不可以為我混搭,他一口答應。不過送貨日期卻無法如我所願,趕在新年期間送到。

  從2012年底等到2013年的第一個週末,水餃終於來了,這「一年」的等待是值得的。而且這麼口味多變的水餃,也不該是懶人餐,值得一口一口好好品嚐。水餃宅配到家時,「E」在公司,排了一整天的會要開。如晞一個人迫不及待先煮了墨玉翡翠瑤柱、菠菜草蝦黑豚、玉米以及綜合牛肉等四種口味的水餃各兩顆,煮好後援例排在盤子上先拍照,再決定先吃那一顆。

  每一顆水餃不用再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贏過如晞近年來所吃過的眾水餃們。晚上「E」回來,和他另外嚐了其他口味的水餃,一樣顆顆驚艷味蕾。我看到有人在頂味執餃社團分享的照片,水餃盤裡還放著沙茶醬,實在為頂味執餃叫屈。

  由於頂味執餃去年八月才開賣,走中高價位,每一顆水餃在六元以上,如晞對於他們的品牌故事,感到好奇,所以星期天打電話和葳葳店長聊了一下。故事有點長,如晞想保留用廣播來作一集專訪。不過為了幫這對才剛喜獲麟兒的夫妻加油,如晞趕緊先在此將頂味執餃介紹給大家。喜歡吃水餃的朋友,一定要嚐嚐墨玉翡翠瑤柱和菠菜草蝦黑豚水餃,雖然價值不菲,但水餃裡吃得到一整顆的干貝及大草蝦,真的很過癮,是饕客,怎能錯過這樣的好滋味?!

頂味執餃的用很方便撕開的夾鏈袋包裝

菠菜草蝦黑豚和墨玉翡翠瑤柱水餃超大一顆

第一批先煮了四種口味

墨玉翡翠瑤柱、菠菜草蝦黑豚裡面包著一整顆干貝和草蝦

 

如晞也很喜歡玉米水餃

為了排盤美麗,如晞特地去買了這只長型碟子(由此看來我是不是也蠻懸命執著?)

第三頓還試作了煎餃

還煮了蕃茄黑木耳香菇蛋花湯配水餃

我的午餐五顆綜合牛肉煎餃加一碗湯就飽了

【頂味執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

電話: 02-89731000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DingWeiZhiJiao

Email: alsophia0930@yahoo.com.tw 請由此索取訂購單

頂味執餃使用RO濾滲透水,不含人工味精、化學添加物,可安心食用

(水餃請勿先解凍)

 

頂味執餃傳授水餃料理好吃的秘訣

「煮」水餃(重點:水一定要夠多)
1.
取一湯鍋加入清水,水沸騰並輕輕攪動水形成旋渦狀即可放水餃至水中煮,以防黏鍋

2.水再次沸騰後,即可轉成中小火,蓋鍋煮約5分鐘,看水餃有無浮起,如沒浮起可再煮1分鐘

3.要起鍋前轉成大火再煮20秒,即可起鍋

 

「蒸」水餃
1.
取一個盤子,在盤面抹幾滴油(任何食用油均可)塗均勻或放烘焙紙或溼紗布,將水餃整齊排進盤中

2.蒸籠或炒菜鍋(需置入蒸架)倒入適量的水,開火至水滾後,放入以準備好的水餃後蓋上鍋蓋,以中大火蒸8至10分鐘(冒蒸汽後開始計時),熄火即可享用。

大同電鍋蒸法:外鍋加入一杯水(250cc)將事先以排好入盤的餃子放進電鍋中,蓋鍋蓋壓下開關,等至開關跳起就可以享用。

 

「煎」水餃
1.
取一平底鍋加入少量的油待熱鍋後,放入水餃,排放整齊

2.再加適量的水入鍋中,轉至中大火,並蓋上鍋蓋
3.
當鍋中煎餃煎到快水乾時,改小火
4.
注意火侯,待鍋面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炸」水餃注意:水餃下鍋,千萬不要用太大的火炸(怕外皮已焦,內餡不熟)
1.
油量要到達淹過水餃
2.
油溫在約160C,把適量的水餃放入,須不時翻動以防黏鍋

3. 轉成小火炸,讓餃子略微浸泡一下,再改中火炸,大約56分鐘
4.
水餃外觀呈金黃色時,轉成大火逼油後約10秒迅速起鍋,即可食用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206464
 引用者清單(3)  
2013/04/02 00:3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水餃控非吃不可》頂味執餃的海鮮三味:干貝、草蝦、花枝
2013/02/25 21:40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理直氣壯愛上HTC蝴蝶機(iPhone5不是對手、Note2畫質不夠看)

 回應文章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冷凍水餃的煮法
2013/02/04 22:46

給如晞.試試看我這個煮法

1.冷凍水餃不要解凍

2.水要夠(你說到重點了).水滾之後加10來滴香油.然後下水餃

3.水滾之前要不時的將底部攪動一下防黏鍋.水滾之後加一小飯碗的水約350cc.像打個圈圈的淋下去加

4.加蓋.待再沸騰然後再加一飯碗的水.再加蓋等沸騰

5.等到加第3碗時.不要加蓋等它沸騰再等2~3分鐘.看到水餃變的有點"胖胖"的之後起鍋

這樣它的水餃皮會比妳圖中的變的更緊實有彈性.冷凍水餃會變的像手功水餃一樣的"端端"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06 17:06 回覆:
聽起來很棒 下次 (要拍照時) 一定照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回台
2013/01/14 18:53
就到你們家去煮餃子吃囉! 我們家德國人超愛吃煎餃的大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06 17:06 回覆:

歡迎歡迎

遲回了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喲!
2013/01/14 03:30
美食天堂花樣經就是多, 我在這岸口水流滿地.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06 17:07 回覆:

年輕時愛嚐鮮 覺得住在國外很好

到了這個年紀   還真的覺得住台灣最好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皮就知道
2013/01/10 21:05

餃子好不好,看皮就知道,這餃子是好貨。以我從小跟我爹每週末擀餃子皮、包餃子的經驗來的。

我很愛吃煎餃。小時候下了太多的餃子,那時候現包現煮,沒人想到凍在雪櫃裡保存。下了太多了,第二天一早就是煎了當早餐。

這家有素餃子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1-11 00:10 回覆:

有喔  而且口味據說很獨特 我打算下一批就要訂素餃子

我從Facebook看他們夫妻常在三更半夜研發新口味水餃

最近會推出雞肉水餃 我從未吃過 還蠻迫不及待想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
2013/01/09 14:36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台灣的水餃最合胃口。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我
2013/01/08 21:40
流口水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1-08 23:20 回覆:
哇~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和如晞一樣愛吃水餃,看來頂味執餃很快會成為網購水餃銷售第一名.只希望到那時候我訂這家水餃不要真的讓我等一年

寧靜小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
2013/01/08 07:37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下次也做做看

我是fb裡的Jessica Lee

同樣也是老師這裡的粉絲裝可愛(害羞)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1-08 23:26 回覆:

看到你謙稱為我的粉絲,我不好意思地臉紅了.

今晚真的臉很紅,只不過吃了一碗麻油雞,臉紅了一小時不退,剛量血壓,高壓正常,低壓到96,脈搏也快到九十幾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8 07:36
光圖片就引人垂涎三尺,又買不著,妳真壞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1-08 23:27 回覆:
唉呦~大俠幹嘛住那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