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格當外婆的奇妙 @ 內湖三軍總醫院
2014/10/16 16:50:20瀏覽5324|回應16|推薦80

撰文.攝影/程如晞

  常常忘了年紀,忘了自己有多老,總以為時光會為我停佇。

  不爭的事實是,白髮漸增(雖然比同齡的朋友慢很多,也少很多)。還有我的獨生女芸心也於2011年升格為人妻,然後前天(2014.10.14)又升格為人母。也就是說,僅管如晞一直以來再怎麼不願意人家以「阿姨」或「嬸嬸」、「姑姑」之類的尊稱叫我,我都已成了不折不扣的阿嬤了。

  看著可愛的小Baby出生,心中有說不出的奇妙感。由於胎兒在孕媽咪的肚子裡時,醫生一直說她的頭過大,所以新手爸媽就暱稱她為「小饅頭」。如晞在芸心預產期的前一個多月,便搬回內湖陪她待產。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生產前最後幾週,如晞天天打新鮮果汁和弄魚湯給孕媽咪吃,再加上女婿在前幾天又弄了有滿滿的愛心和營養的苦茶油雞湯,小饅頭在不知不覺中,忽然從2600多克長到出生時的3620克。可以說是個蠻巨大的寶寶,頭髮濃密,第一次抱出來喝母奶,看起來就不像剛出生的嬰兒。

  這三天阿嬤在醫院奔波,實在有夠累。選三軍總醫院,因為是離家最近的大型綜合醫院。大醫院有很多的好,也有些不好的地方。教學醫院,實習醫師和實習護士還有志工們一群群進進出出,問東問西,多半時候覺得還蠻窩心。不過有時太頻繁,讓產婦和家人都無法休息,也會希望可不可以不要一直來一直來?

  小饅頭選在阿嬤每週唯一有課的星期二來報到,早上五點多孕媽咪來通知我羊水破了,母女倆在慌張中故作鎮定地準備去醫院。早在前幾天就打包好的生產行李,已在門口,我也還依然記得帶上網路上盛傳有助順利生產的蜂蜜,並打電話通知遠在竹南上班的女婿,可以慢慢趕回來了。

  本來我已向學校請好假了,早上九點多卻聽信一位資深護理師的話,她說第一胎能在黃昏前生出來就不錯了。責任心的趨使,讓我決定開車衝上山把六堂課上完,一心以為五點下課,再衝回醫院,應該還來得及。那知才上了兩堂,女便婿傳訊說醫生通知要進產房了,我連忙開車下山。在我還沒回到醫院前,小饅頭已呱呱墜地。第一胎六小時就順利自然產,可以說是女兒和孫女的好福氣,只是我這外婆怎麼可以不在現場歡迎小饅頭啊......?!

  和小饅頭初見面,已是下午三點多,新手阿嬤拿起相機狂拍了三百多張照片。第二天節制許多,只拍了一百五十幾張。迫不及待要來和格友們分享,初為人嬤的奇妙心情。

  在醫院的前兩天,新手爸媽和阿嬤手忙腳亂,多虧紫金堂月子餐的調養師張秋霜送月子餐之餘,幫了我們很多忙,也教我們好多寶貴的哺育母乳的方法。滿滿的感恩,下一篇再寫囉。筆電快沒電了,就此先打住了。

  呵呵~再說一聲,小饅頭,歡迎光臨!

↓小饅頭餓壞了,哭得好激動

↓睡夢中幸福地微笑

↓吃飽飯後打了一個大哈欠,繼續一眠大一吋

↓小饅頭出生第一天全家福

↓來來來,和爸比大手拉小手

↓這雙腳ㄚ有夠大

↓宜蘭阿公和阿嬤在出生第二天就趕來抱孫囉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82154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1:44
恭喜~恭喜~當阿嬤囉!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9 23:54

活力十足的哭勁兒,真是{{好樣兒}}. 恭喜!!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9 22:25
恭喜老師當阿嬤囉.哦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8 16:15
恭喜啊...少年婆...我猜這奶奶一定比媽媽更高興..而且高興到拼命流眼淚...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12:42

少年嬤!

如晞姊實在看起來太不像阿嬤了!

重一點的寶寶身體比較好,而且聰明喔。

以後這個格子又會變成親子育兒格了。三太子開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12:10

恭喜!

小饅頭長得真可愛,3620公克,不大不小剛剛好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11:41

我看如晞比女兒還要興奮~

恭喜妳了~年輕的阿嬤!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11:23

恭喜恭喜!

baby好可愛,皮膚看起來很好哦!
(新手媽媽很漂亮) 愛你喲!



貝弗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10:50
恭喜恭喜!好年輕的外婆啊!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10:36

恭喜恭喜

升格當外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