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媽咪哺乳神器》紫金堂月子餐、疏乳棒、養護帶附加的無價服務 (附小饅頭加油萌照)
2014/10/27 18:04:54瀏覽10405|回應3|推薦48

撰文.攝影/程如晞

  當孕媽咪芸心在研究評估要訂那一家月子餐時,如晞的第一直覺選紫金堂就沒錯。因為如晞早在紫金堂2005年成立後,就在參加活動時接觸過他們的養生膳食系列產品,留下很好的印象。

  不過為了想省錢,如晞一度竟異想天開,大言不慚跟女兒說,我也可以練習幫她做月子餐。心想不過就是些燉品,有什麼難得倒我的嗎?好歹我也曾出過一本食譜書。

  直到芸心生下小baby後,如晞才體悟到,月子餐的問題不只在廚藝,還有很多很多學問。最重要的是,芸心產後我這新手阿嬤有太多的鎖事要忙,沒預料到狀況不斷。要兼顧產婦和寶寶的照護,如晞和女婿兩個人替手,在醫院上上下下奔走,每天都疲累不堪。如果還要自己煮月子餐,根本就是天方夜譚,老人家我會先累跨吧。 

  芸心在內湖三軍總醫院生產,醫院有自家做的月子餐,一天390元,相較於市面上的月子餐便宜許多。雖然新手媽咪在經過好幾家的月子餐試吃比較後,已訂了紫金堂的月子餐。但喜歡嚐鮮和做市場研究的她,覺得醫院的月子餐還蠻便宜的,就同時訂來吃看看。這樣日後她在分享月子餐的心得時,會更全面和客觀。(有關三總的月子餐照片,如晞會再另行整理。)

  之前如晞在這篇準阿嬤的養生月子餐練習曲曾提過,芸心想要把握這次坐月子的機會,好好調養身體。所以對於月子餐和坐月子中心的選擇,非常仔細用心。選擇紫金堂的月子餐,一開始的確是因為品牌專業形象,以及餐點設計是邀請台灣知名中醫婦科權威特別精心研發,再加上紫金堂的研發總監高玫,從事坐月子調理膳食近18年,並曾於2010年獲第六屆大韓長今盃養生藥膳團體金獎及2012年新加坡御廚國際中餐筵席爭霸賽特金。

  芸心在媽媽教室試吃了紫金堂的餐點內容,並看他們的配餐方式,非常喜歡。尤其紫金堂除了湯湯水水的鹹甜燉品,還有專為月子餐設計的甜點,如:松子紅豆酥、養生蛋糕、乳酪蛋糕、補氣養生酥、十榖黃金酥、杏仁塔和紅棗凍等,是一般月子餐沒有的,這點對喜歡吃甜點的媽咪實在太具吸引力了。芸心在參加媽媽教室時,試吃到紫金堂的紅豆桂圓紫米粥和紅棗茶,自此之後,便愛上了這兩味。芸心也好喜歡紫金堂加了各種穀類的飯。

  沒想到隨著月子餐附加而來的服務,才是最可貴和無價的。服務我們的紫金堂調養師張秋霜,在芸心一進醫院待產,便和我們密切保持聯絡,芸心產後不久,秋霜就出現在病房。當時正好遇上嬰兒室通知小Baby要吃奶,新手媽咪和阿嬤慌亂了手腳,全靠秋霜的幫忙,才完成第一次哺育母乳的大工程。

  接下來要如何按摩乳房和子宮,如何擠母奶、如何促進乳汁分泌?還有芸心因為生產時,胎兒3620克造成會陰部四度裂傷,傷口疼痛不堪,醫生叮囑要吃低渣飲食。但新手媽咪要親餵母乳,需要吃些促進發奶的食物,所以到底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實在難倒我們。可以說秋霜總是在我們徬徨時,就會適時出現在芸心的病房,見到她我們就安了一百二十個心。這種無價的服務,最讓我們感動,也感受到訂這份月子餐超值的地方。

  紫金堂的月子餐的菜色和搭配的飲品,芸心都很喜歡,發奶的效果也很好。芸心從產後第一天,奶量便很充足。而且紫金堂有一支由台大產科臨床研發設計的專利疏乳棒,非常好用,是乳房按摩的最佳幫手。芸心每次擠母乳前,用疏乳棒梳一下乳房,乳汁就開始湧出。在出院後,寶寶還住在醫院的小兒加護病房期間,芸心趕著擠奶,我和爸比趕著送奶,芸心最多一次可擠出120C.C.的母乳,羡煞很多擠不出奶的朋友。這支疏乳棒質感很好也非常美麗,是根據乳房結構,藉由13粒顆按摩粒,達到疏通乳線和防止漲奶的功用,有符合人體工學的高度設計和T字握把止滑設計。不但可作為哺乳媽咪的法寶,也適用青春期乳房按摩或生理期前乳房漲痛按摩。

  疏乳棒的價格以及線上購買網址在這裡: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product/J0615(目前特價365元),如晞覺得很適合買來作為去醫院探訪產婦的小禮物。當然要先問問看產婦,有沒有自備。因為在芸心即將整理分享的待產包必備物品清單中,已將疏乳棒列為必備之一了。

  

  紫金堂月子餐採低溫配送,每天一早把一天六餐的餐點宅配到府。箱子上有當日菜單,每餐再按自己方便的時間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比起強調餐餐熱送的月子餐,芸心覺得有可能送來的時間並不是自己可以用餐的時間,等到有空吃的時候,可能都涼掉了,還是得再加熱。而這過程的新鮮度,反而不如紫金堂一次全部送來。還有有時候胃口不佳,一餐吃不下太多東西,可以把當餐原訂的部分餐點留到其他時間再加熱來吃。

  紫金堂月子餐不管訂幾天都可以,只是訂30天或15天,會多很多贈品和飲品。而且紫金堂強調漸進式四階段調養,第一周主打代謝,調整腸胃、促進子宮收縮、排除惡露及加強傷口癒合。第二週加強修復,壯腰健骨、促進代謝,補血生血,增進乳汁分泌,恢復生理機能。第三週強調滋補,氣血雙補,增強體力,促進臟腑復位。第四週訴求回春,滋陰助陽,通脈理氣,預防產後憂鬱,活血養顏,延緩老化。要調養體質,至少訂個15天比較看得到功效。

    紫金堂月子餐的特色以紫金堂月子養生水添加長庚生技研發之巴西蘑菇菌絲體、冬蟲夏草菌絲體為基底配方,調製獨家養生高湯,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功效。採用低溫炒培的冷壓黑麻油,香氣清淡不易上火。並嚴選天然食材,低油、低鹽健康烹調。以芸心的體質,很忌諱吃麻油和容易上火的食物,這次試了紫金堂的麻油豬腰湯,的確沒問題。 

  坐月子的原理就是藉由產後飲食的調養,讓產婦因懷孕被撐大的子宮可以完全收縮、復原,同時幫助內臟能迅速復位,修復耗損,恢復健康。芸心緊握這次機會,希望坐完月子後,除了恢復體能外,也能改善從小體弱多病的體質,調理宿疾。這次芸心試吃比較過康和、廣和、郭老師、玉膳坊、膳禾、藍田以及紫金堂的月子餐,再加上產後醫院的月子餐以及華悅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比較,等她育嬰上手後,再請她整理心得囉。

  目前小饅頭已隨新手媽咪和阿嬤住進華悅產後護理之家,由於爸比這幾天在嘉義參加全運劍道比賽,所以請她幫爸比和所屬的宜蘭劍道隊加油。看,我們這位才十天大的啦啦隊寶寶,很盡職吧?!

  恭喜宜蘭劍道隊,在小饅頭的賣力加油中,獲得男子團體得分賽亞軍。

 【紫金堂月子餐

官網: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 513 巷 28 號 8 樓 (內湖科技園區.奔騰大樓)

客服專線/試吃預約 0800-289-666 

命孕好好玩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4mama

紫金堂媽媽教室 參見這裡

 【延伸閱讀

養生甜品絕配》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黑豆芝麻酪

老來也瘋狂》必翔銀髮樂活館巡禮@新竹

華悅、愛麗生、時尚、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參觀比較(上)

新手媽咪如何挑選坐月子中心?(下)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8481490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1:36

哇~現在還有哺乳神器這玩意啊!

想當年車輪妹為了要喂飽兩姐妹....擠奶擠得真辛苦啊

真是苦了每一位媽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0:53
這樣實在很方便﹐對很多新手爸媽是福音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也好棒
2014/10/27 20:24

真的覺得我妹妹應該在愛師寫完這篇後再做月子

這樣我就有好資訊可以分享給她

還有買那個疏乳棒送她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10-27 22:21 回覆:

加了小饅頭賣力的加油照,請史黛拉阿姨有空再來看喔

那個疏乳棒 等你生的時候 為師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