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共讀時光》日本劍道國手爸比給采蘋寶寶看的第一本黑白書~「劍道時代」日文雜誌
2015/01/27 09:30:00瀏覽2470|回應2|推薦36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三個多月大的外孫女林采蘋,愈來愈可愛了。可惜原本出生時一頭烏黑茂密的秀髮,因為傳說留不住,在滿月時被理了大光頭,至今即便穿了粉紅水玉點點的衣服,看來還像個小男嬰。阿嬤我等著要幫她綁辮子啊~

  愛拍照的阿嬤,幾乎天天都幫采蘋寶寶拍照紀錄成長過程。采蘋兒不知怎地,對相機十分敏感,只要阿嬤一拿起相機,她幾乎立刻就知道,而且表情會凍結成一個樣,直直盯著鏡頭看。所以要拍到她笑,還真不簡單。新手爸媽常笑說,采蘋是不是有偶像情結,想要保持在鏡頭前的形象。

  最近這一週,采蘋兒比較放得開了,沒有那麼在意阿嬤的相機鏡頭對著她,不過還是不太會像平時那樣,燦笑不停。

  這個週末,采蘋兒倒是很配合地,和國手爸比合力演出親子共讀「劍道時代」的美好時光。(日文雜誌)

  常有好朋友說,采蘋寶寶很像阿嬤,看到這一系列,每個人都笑說孩子不能偷生,采蘋和爸比簡直一個樣,連看書的表情兩人還很同步。 

  媽咪拿出之前在日本買的必勝頭巾,請采蘋兒和即將於五月底前進日本武道館參加世界日本劍道大賽,為國爭光的爸比拍加油紀念照。(台灣真該快點出條印有國旗的必勝頭巾,我們並不想為日本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看來這對熱愛日本劍道的爸媽,好像真的要從小就培養采蘋寶寶對劍道的興趣。媽咪拿出收藏的劍道公仔, 采蘋立刻配合演出一付當裁判的樣子。

  本來媽咪很掙扎,五月的世界劍道大賽是否要帶采蘋寶寶一起去?臉書上眾多好友給我們竟見,去與不去都有很好的理由,目前傾向阿嬤留在台灣顧采蘋,媽咪去加油就好,畢竟到時,她才七個月大。而且比賽期間,選手和家人是隔離的,才能專心。

  誰誰誰,連睡夢中都不忘劍道的?

 

嘿嘿嘿~2015年2月4日采蘋寶寶這張照片登上第16回世界劍道大賽倒數計時網站的封面人物,讓阿嬤攝影師有小小驕傲一下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046777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3:58
哈哈~真是可愛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1-28 17:34 回覆:
謝謝賞嬰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7 22:33
請問老師:最後二張,爸比媽咪的照片是結婚紀念照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1-28 17:44 回覆:

是啊 2011年的婚紗照外拍

我曾分享在這篇  劍道Linsanity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