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道Linsanity不忘初心【林益誠2012劍道國手選拔MV】
2012/03/13 01:02:59瀏覽5829|回應4|推薦58

  

小女鄒芸心和林益誠因日本劍道而相戀並結為連理

撰文.攝影╱程如晞.攝影/朱志東

  最近如晞常在不同的媒體看到「微電影」或「微影片」一詞,也注意到有微電影的徵選競賽,如:資策會《創新發現誌(ideas)》將與《工商時報》共同舉辦「第一屆App微電影奧斯卡競賽活動」,預計自3月中旬公開徵件。所謂的微電影,指的是具有完整故事情節,但片長極短(約三十秒到三百秒)、製作時間極少(數天至數週)、資金規模極小(數千至數萬元),以網路為平台的原創影片。

  今天在Facebook上恰好看到半子林益誠以作一年家事的勞務代價,請女兒芸心幫忙剪輯的「林益誠2012劍道國手選拔記錄短片」。如晞感動之餘,也敦促小倆口可以再加把勁,往微電影的規格努力,讓整支片子更有完整的故事情節。半子隨岳母起舞,極力向老婆大人爭取影片再製,並自願再多簽一年家事勞務合約。

   以下附上由芸心執導,離「微電影」還有幾步之遙的MV,影片中訴說了林益誠為了參加2012劍道國手選拔所做的努力,片中的比賽橋段雖然不懂劍道規則的人看不出誰輸誰贏,卻看得出十分精彩!益誠在這場選拔賽,最終並沒有如願取得國手代表資格,看得懂賽制的人應該看得出些許端倪,我不便多說什麼。影片結尾芸心以幾個鏡頭交代了益誠的心境轉折,包含拿面巾拭去臉上的汗水(抑或淚水?)。我很喜歡最後一個畫面,益誠放下劍袋,上面寫著「初心」二字,以及結尾的這句話:Starting over and Getting better!

  益誠在分享這支影片時寫道:劍道之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他從八歲便拖著比自己身高還長的木劍隨著哥哥林益新去練劍,這一練已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是劍道五段的好手。劍道與修道併行的人生,長路漫漫且傷痕累累,做媽的除了心疼只能獻上祝福,為劍道林來瘋Linsanity加油加油再加油!


 補充說明劍道升段制度:劍道規定 14 歲才能升初段,初段升二段要等2年後,二段升三段要再等3年,三段升四段再等4年,四段升五段再過5年,依此類推...。也就是劍道五段必定已練劍超過15年。台灣最高到劍道八段,聽說日本有九段


林益誠2012劍道國手選拔記錄MV

↓小女芸心和益誠另類的婚紗照,紀錄他們相識的故事

 

↓芸心愛看益誠打劍,覺得這男人好Man!

↓芸心進入大學後才開始打劍,因益誠的指導與勉勵已升到三段

↓我的半子林益誠~劍道Linsanity不忘初心

 

劍道之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205945
 引用者清單(1)  
2012/05/14 10:3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女兒出嫁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女
2012/03/13 22:02
才女家裡出才女,女婿也強!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棒的作品 值得做兩年家事啦~
2012/03/13 09:16

這一對是"不打不相識"的最佳代言人   呵~~

我看了老半天  他們都帶著面罩  呼~搞不清楚誰是誰ㄋㄟ

影片製作的很棒呀  故事性很完整   好看  好看~~

這麼棒的作品  值得做兩年家事啦~

不過  我還是派個阿桑去他們家幫忙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12/03/13 05:42
很好的MV, 丈母娘再妙筆寫幾句, 是精采的完整故事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
2012/03/13 01:08

這麼晚不睡啊......頭香香^^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13 01:11 回覆:

長今妹妹,

一天總要把一件事完成才比較踏實 

你也太晚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