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芝可遊戲床選購、組裝及使用心得報告【寶寶用品開箱文】
2015/10/07 10:40:09瀏覽41872|回應0|推薦23

撰文.攝影程如晞&鄒芸心

  隨著蘋蘋動作越來越靈活,小小危險份子彷彿每天都有新花樣。這個曾經練習好久才翻身成功的小baby,某天半夜趁爸比起床上廁所時,突然默默爬起身來坐在嬰兒床上,嚇了爸比好大一跳。

↓采蘋外孫女九個月大時

  從那天開始,蘋蘋很少安分地躺在嬰兒床上,三不五時就會上演「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的戲碼,好幾次還因為 「表演」太投入而撞到欄杆。看到這情景,芸心媽咪火速地開始研究起遊戲床,希望能給蘋蘋一個更安全的探索環境。

↓采蘋寶寶睡前總愛上演「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的戲碼

↓采蘋寶寶常因忘情演出而撞到頭

  蘋蘋六個月大初次到高雄曾祖母家時,曾有一次短暫的遊戲床體驗。當時芸心媽咪租了「GRACO 輕巧型雙層嬰兒床」 作為蘋蘋在高雄的臨時床。但標準床型剛好缺貨,只租到小尺寸的款式 (80CM*60CM*60cm)。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伸展空間不足,蘋蘋不是很喜歡被放在裡面,平時明明可以自己在嬰兒床安穩睡覺,換成遊戲床後,除了小睡時間,晚上都要跟爸比媽咪在和室打通鋪才睡得著。

↓采蘋寶寶六個月大到高雄曾祖母家租的遊戲床

 

  決定為蘋蘋挑一張專屬的遊戲床後,才發現市面上遊戲床款式眾多,實在不知該從何下手。我們最一開始的考量,就是預算問題。

  遊戲床價差很大,從一千出頭到近萬元都有,除了品牌差異,雙層、單層和配件功能都與價格息息相關。因為蘋蘋已開始會攙扶坐起,且體重超過9公斤,就不考慮雙層遊戲床了,單層遊戲床在價格上也可愛一些。

  預算之外,安全、堅固是芸心媽咪挑選遊戲床的最在意的。在琳琅滿目的商品圖中,有張圖讓芸心媽咪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位成年男子站在瑪芝可遊戲床上。圖片標榜承重力90kg,遠高於其他品牌所標示的30kg,恰好符合芸心媽咪追求堅固耐用的要求,而在價錢上也相對經濟實惠。

  原以為「matsuco」這名字是日系牌,查詢官網後才知道是台灣自有品牌,那當然更要支持一下囉。 

  芸心媽咪第一眼看上的,是瑪芝可低調的夜空星星款。遊戲床大多走鮮艷或可愛路線,很少有這麼簡約耐看的顏色,讓芸心媽咪相當心動。可惜這款在功能上較為基本,沒有附芸心媽咪很感興趣的拉環配件,猶豫之下便致電客服徵詢意見。

  瑪芝可客服人員耐心地解說不同款式的差異性,再加上芸心媽咪自行研究官網資訊後,整理如下:

經典色 〈Matsuco 豪華收折式拱型嬰兒床/遊戲床〉

材質:100% Nylon(尼龍)
配備:蚊帳、收納袋、床墊、拉環、玩具架

床墊厚度 2 cm
扶手填充泡棉 240g
滿月-3歲,15公斤以下適用

建議售價:2500元 

綠色藍鳥II

材質:100%Polyester(特多龍)
配備:蚊帳、收納袋、床墊、拉環、玩具架

床墊厚度 2 cm
扶手填充泡棉 170g
滿月-3歲,15公斤以下適用

建議售價:2760元

深藍水藍

材質:100%Polyester(Ottoman山東綢)
配備:蚊帳、收納袋、床墊、拉環、玩具架

床墊厚度 2.8 cm
扶手填充泡棉 240g
滿月-3歲,18公斤以下適用

建議售價:2760元 

夜空星星 〈平邊遊戲床〉

材質:100% Polyester
配備:蚊帳、收納袋、床墊

床墊厚度 2 cm
扶手填充泡棉 170g
滿月-3歲,15公斤以下適用

建議售價:2200元 

  這四款之中,「經典款」的顏色最能刺激寶寶視覺發展,「深藍款」材質最為舒適,床墊加厚2.8cm,且耐重度最高(18kg)。「藍鳥款」好像是新色,綠色主體有著活力清新的感覺。「夜空星星款」有低調的美感,體積稍微小一點,是平邊遊戲床(其他款式為拱型),功能較基本,沒有附玩具和拉環,但價格相對來說也最便宜。

  每款都有各自的優點,比較完後似乎更難抉擇了⋯。最後考量到以後可能將遊戲床當成蘋蘋的小睡床或外出旅行的臨時床,希望她可以睡得舒適,所以選擇了深藍款。

  Matsuco效率驚人,即使訂貨當時剛好碰上颱風天,還是風雨無阻地迅速到貨了!蘋蘋的遊戲床開箱囉!

 ↓瑪芝可遊戲床收合起來的樣子很俐落,沒想到打開來是一張寬敞的大床呢!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常懶得看說明書,凡事先靠自己摸索,但這張遊戲床的組裝小叮嚀還是建議看一下。

  高雄租遊戲床那次,直覺派的爸比一打開遊戲床就卡關,怎樣都無法將床立起來。好在蘋蘋的兩個阿姨耐心地翻閱英文說明書,才順利搞定。

↓采蘋的兩位阿姨耐心地翻閱英文操作說明書

 

  這次,同樣走直覺派的阿嬤我也發生了相同狀況,芸心媽咪才剛分享完上次經驗,阿嬤早已迫不及待把床拉開,就成了這副歪七扭八的模樣

  爸比和阿嬤我都直覺認為,只要把床底撐開,床的四邊就會自動固定了。但其實遊戲床的設計在展開時,床體中央得維持向上拱起的狀態,所以一定得按照說明指示照步來,先固定好四邊,再把床底向下壓平喔。

  組裝完成後,就等主角蘋蘋駕到啦!只是當爸比把蘋蘋往遊戲床裡一放,小姑娘居然放聲大哭。

  仔細想想,可能是大人們太心急了,在無預警狀態下把她抱進一個「陌生環境」中,讓她一時之間適應不良了。隔了幾天再度嘗試,這次改為透過側開的拉鍊門,慢慢引導蘋蘋自己爬進去,並且放了她的好朋友「小包子」在裡頭歡迎她,蘋蘋終於開始體會遊戲床的樂趣了。

↓蘋蘋第一次被爸比放進遊戲床時居然放聲大哭,隔幾天後由側開的拉錬門引導她爬進去,並找來一堆玩具好朋友陪伴她,蘋蘋才開始好奇地探索這個新天地

↓玩到一半躺下休息,好像挺舒服的呢

↓隨遊戲床附贈的吊飾,蘋蘋會指著豬發出ㄎㄡˊ的聲音 

  遊戲床有個好處,如果獨立照顧寶寶時要暫離(EX: 上廁所、煮飯),能讓寶寶有個安全的地方待著。芸心媽咪也曾考慮過在巧拼地墊區加裝護欄,但護欄本身也不便宜,採買適合的配件也挺費工夫,最後還是選擇了遊戲床。

  遊戲床在空間運用上不如巧拼有彈性,需自行衡量配置需求,芸心媽咪有點錯估了遊戲床的體積,房間在遊戲床進駐後,原本的巧拼就得搬家了。

  雖說遊戲床營造出的空間,可讓大人稍微有點喘息機會,但也不能太過依賴遊戲床當保母喔。蘋蘋這小孩子精明得很,一旦發現大人把她擺進去後不理她,就會開始吵著要出來。

  所以我們多半還是會在遊戲床旁陪著蘋蘋玩,跟她互動交流。讓她知道進入遊戲床可以快樂玩耍,避免讓她產生「一進遊戲床 = 大人不理他」的想法。

↓阿嬤去花蓮期間,芸心媽咪有天早上在刷牙洗臉時,發現蘋蘋乖乖地坐在遊戲床裡玩,等著芸心媽咪帶她出門

 ↓遊戲床營造出的空間,可讓大人稍微有點喘息機會,但也不能太過依賴遊戲床當保母,要適時在一旁陪她玩


  以下是瑪芝可遊戲床來到我們家兩個月後,芸心媽咪整理出來的功能特性和心得:

1. 防潑水材質

  方便好清理,不怕蘋蘋長牙期口水直流。

 

2. 三面透氣網布

  遊戲床不似一般欄杆式的嬰兒床,在通風設計上顯得非常重要,曾聽有網友分享陪小孩在帳棚球屋裡玩的經驗,說簡直要熱暈了,讓阿嬤聽了後相當緊張,畢竟蘋蘋容易流汗,遊戲床的透氣度就成了關鍵。好在這張遊戲床有大面積的網布,搭配電扇對流,蘋蘋在裡面還蠻舒適的。

  網布編織強度不錯,蘋蘋兩隻小手用力撐開都不怕。 

3. 玩具袋

  收納整理玩具的好空間。

4. 側開式拉鍊門
 
  遊戲床可能因為安全考量,床圍比嬰兒床高了一些,若彎腰抱進抱出實在很折騰。有了這方便的拉鍊門,阿嬤也可以輕鬆協助蘋蘋進進出出了。

5. 輪子
  遊戲床有兩個輪子,需要移動時只要解開煞車裝置,將沒有輪子的那側提起就能輕鬆搬動,因為只有一邊有輪子,不用擔心床會任意滑動,兼顧方便與安全。

6. 柱腳圓弧設計

  防撞

7. 七點式底部支撐

  耐重度高

8. 拉環

  這是當初芸心媽咪最期待的功能之一喔,因為蘋蘋正值學站期間,希望藉由拉環的輔助讓她更容易站起來。一開始蘋蘋還不敢嘗試時,這拉環就變成掛玩具吸引她的小幫手囉。

9. 床墊

  芸心媽咪選擇深藍款,最主要就是衝著這2.8加厚床墊而來。不過也因為床墊較厚較軟,蘋蘋在試著站起來的過程中有點找不太到施力點,比較容易站不穩。但一旦開始會攀爬後,這樣的厚度又可以達到最佳的防護,較不怕摔倒。  所以在床墊厚度的選擇上,還是端看主要的需求而定。

  Matsuco在產品服務上挺用心的,除了最基本的7日鑑賞期外,產品主體保固3年。有免付費的0800服務專線 (0800-028-196),大台北地區還有提供到府維修的服務。

  另外也有遊戲床的相關配件可選購:

遊戲床專用吊床

  有了這個,就可讓遊戲床有雙層的功能啦。但它耐重10公斤,且小朋友開始會攀爬後就不建議使用,所以主要是適合0-6個月大的寶寶喔。

尿布台

  耐重12.5公斤,讓大人可以在舒適的高度幫寶寶換尿布。可惜我們家蘋蘋換尿布時總會翻來翻去,若使用尿布台可能一不小心就「蹦隆咚」了,只好認命點繼續彎腰在床上換囉。


  

  此外,2.8公分床墊、2公分床墊、拉環、蚊帳也都可另外加購,所以如果跟芸心媽咪一樣很喜歡夜空星星款,又礙於功能較少而卻步,也許可以透過加購方式自行搭配成喜歡的組合呢。

  阿嬤很慶幸芸心是現在才想到這點,不然當初可能又要花很多時間去研究變化了。

 【瑪芝可遊戲床】

官網: http://www.matsucobaby.com.tw

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林書瑋在婆媳當家節目對瑪芝可遊戲床功能特色介紹

 

 ↓芸心媽咪和快滿週歳正想學走路的林采蘋

↓阿嬤和采蘋(怪怪,蘋蘋的牙齒怎麼不是先長門牙呢?)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225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