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到不行的尼泊爾酸菜咖哩
2007/10/06 20:34:31瀏覽2088|回應1|推薦16

咖哩+酸菜?係啥米東東?

我要老實說,自己不是咖哩的擁護者,不過那一年到尼泊爾旅遊,改變了我對咖哩的印象。

那天要從加德滿都前往聖湖參訪,路途中突然遇到山崩,車子停在半路,從早上10點停到下午1點鐘,整整5個小時,麻煩的是,我們這群好友的背包中只有零食,不能填飽肚子,每個人直嚷著餓壞了。 

 

好不容易等到山路通了,直奔目地的,原以為會饑腸漉漉抵達目的地,大概是駕駛導遊餓得受不了,將車子開到一戶人家找吃的。

對我們這群人來說究竟是一戶人家,還是一家小吃店?很難從外觀看得出來,很簡陋的房子,而且是用石頭砌的,不時還刮著高原風,有點像武俠電影的情節,幾個餓壞的大俠來到關外的一家歇腳店。

    我們幾個人坐得很不安穩,因為很不尋常,畢竟語言、文化、飲食習慣不通,只能坐著傻等他們將食物端到桌上,到底能不能吃?怎麼吃?吃什麼東西?完全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應該是等了10分鐘吧!每個人的面前都是一碗咖哩飯,大家鬆了口氣,這是大家認識的飯:「啊!咖哩飯,還好!還好!」

    吃到第一口飯時,我猛點頭,直叫說:「ㄟ!蠻好吃得,好不一樣喲!是有加酸菜的咖哩飯。」

   就是因為濃黏黏的咖哩中有好多酸菜,讓滋味變得非常不一樣。

   大家跟著直點頭,「哇!真是不一樣,飯不太像台灣黏黏的飯,比較乾,可是馬鈴薯+酸菜+白飯,味道真是好吃到不行!」

大家真是餓壞了,加上咖哩飯又非常開味,沒五分鐘,大家都吃飽了,而且還吃得非常滿足。

回台後,那一頓酸菜咖哩令我念念不忘,同時也引起了我對咖哩的興趣。

我帶著回憶,我終於在廚房中做出屬於我個人的私房菜-酸菜咖哩,如今這道酸菜咖哩連我在美的二姐小孩都愛到不行,回台灣吃過一次,結果回到美國後,還吵著二姐打電話問我要怎麼做這道菜。

想吃到番茄麵、咖哩酸菜的作法嗎?哈!賣個關子,看看到底有幾封推薦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2809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不錯
2007/10/13 09:57
看起來很不錯 , 請透漏食譜吧!
Judith亮(029690) 於 2007-10-15 18:01 回覆:

我應該回覆了吧!但不確定,因為電腦怪怪的

我要說的是食譜已經放在部落格了

可以試試看

但要告訴我滋味如何

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