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炒筊白筍,真是鮮
2009/11/24 23:29:11瀏覽7259|回應0|推薦6

清炒筊白筍,真是鮮

秋末初冬上市的筊白筍,好肥嫩,尤以三芝的最為清甜。

我忒愛筊白筍,到市場買菜,看到白嫩的身軀,總會忍不住買個五、六支。 

筊白筍怎麼料理都好吃,炒、蒸、煮各有特色,我偏愛切絲清炒,那種清甜雋永口味,百吃不厭。

就是要切細絲才好吃

筊白筍斜切薄片後,再切細絲,切絲是要講究刀工的,愈細愈好,絲切太粗依舊清甜,只是口感欠佳。 

起油鍋,油要恰到好處,太少容易炒焦;太多會膩,炒幾次後就能拿捏到竅門。倒入細絲筊白筍,爐火不能太強,中火即可,用鏟子翻炒,避免焦掉,放鹽後,細筍會慢慢出水,約莫3~4分鐘後,筍絲會變軟,嘗嘗看,口感會有鮮甜的好滋味,可以盛盤品嘗了!

品味人生的一道小菜 

清炒筊白筍絕對是一道小菜,口感可是一流的大菜。可以與切絲的鮮香菇、杏鮑菇一起炒,不然在加上黃橙橙蛋絲,增加豐富感。 

有人告速我要品味人生,我認為用心炒這道細絲筊白筍,是可以體會到什麼是品味的味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352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