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政府,誰在乎!誰又看得見!
2014/12/24 14:19:19瀏覽923|回應0|推薦37

看了新聞,財政健全方案快要被立委的提案變成財政不全方案,對於立院議事,尤其是審議期間,升斗小民使得上力的空間有限,只是現在的我,對這個主題很有感覺,因為政府真的很窮,不得不為文舒發一下。

親人瞬間向佛祖報到,留下薪資以時計費的遺眷及兩位念書的孩子,勞保給付有限,陪著他們申請社會福利,順利完成學業最重要。向社會局詢問以後,承辦人員仔細說明,可是愈聽愈不對,說真的,每個月補助金額不多,萬元以下,但是親屬三代的財產全部要查,只要親屬中有一個人的存摺有一筆金額超過規定,就無法申請,即使申辦了,還會清查所有金額的流向,感覺有點像防賊一樣防就對了,而且承辦人的口氣帶著一種幹嘛要申請社會福利,有工作最重要,有了工作就有錢了,即使沒有直接講,也聽得出來你沒有資格申請啦!

諮詢結束後,心中起了很大的漣漪,再仔細咀嚼從網上抓到的社會福利資料,我終於恍然大悟,我們政府窮到連社會福利都是「美其名」而已,名目上是有社會福利,實質上卻沒有社會福利,因為現在的社會福利是「以錢置事」,預算實在太少了,所以申請條件非常嚴格,是專為清貧到不行的家庭設計,也就是悲慘度日的地步,而不是用一種關懷的角色對待需要的人民。

面對一個窮到不行的政府,社會福利是空有其名,親人只能摸摸鼻子說,我還沒有窮到三餐不濟,省吃撿用吧!下輩子要投胎到有錢的國家。台灣不是沒有錢,錢仍然煙腳目,只是有錢人只為有錢人作主,能不繳稅就不繳稅,誰顧到窮到不行的政府及80%大眾的生計。尷尬 Fox三條線

相招一下吧!來世生在有錢的國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98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