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K處女路跑秀,So Sweet的甜蜜路跑(Sweets Run)
2014/01/05 22:58:25瀏覽1529|回應2|推薦27
量亮觀點: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是一個特別日子,不僅要記得,還得記錄。

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6k「甜蜜路跑(Sweets Run)」。

穿了一雙新買的桃紅色路跑鞋,在大直河濱公園上來回跑著,在毛毛寒雨中跑著、走著,跑著時間大過走著,應該跑了5K,走了1K。

右腳不良於行期間,走一步都是問題,怎麼可能跑?即使右腳健康時,也未曾將跑步視為熱衷的運動,但,人生的種種,常不是自己能夠預料及掌握。

右腳受傷時,總以為醫師可以將傷腳治好,他們的確盡了最大力量,結果還是沒有辦法回復正常。醫治過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所有一切必須靠自己的力量。

從走兩、三步,就要停一步的不穩步伐,到運動場開始一步一步練習走路,從小步走、踢正步走,再到走得好、走得順,是1千多個日子。103年3月份接到出版社撰寫路跑書的案子,花了一點時間研究路跑,邊寫發現走路是路跑的熱身,於是抬起腳步開始run,跑一圈400公尺、兩圈800公尺,漸漸地跑到3K。

從來沒有跑過6K,也沒有參加過路跑活動,但隨著路跑書的出版,出版社參與各項路跑活動,有幸能夠參與第一次的路跑活動。

路跑之前,很擔心體能是否能夠撐到6K,畢竟運動場的跑+走的路跑最高記錄是8圈,3200公尺,從來沒有跑過6K,所以紮實練習了5天,一定要跑完6K,於是路跑計畫及任務是:第1天及第2天,走→3圈,跑→3圈,再走→3圈,跑→3圈,走→1.5圈,跑→3圈,也就是跑+走個7圈半。

第3天腳疲累,改成12圈,先走→3圈,跑→3圈,再走→3圈,跑→3圈。第4天腳及身體更累,改成8圈,先走→2圈,跑→2圈,再走→2圈、跑→2圈。

第5天又回復到第1天及第2天的情況。此時身體狀況調適的不錯,決定休息2天後再繼續練跑,沒想到連日陰雨阻斷練跑計畫。

說真的,實在很擔心大雨下不停,會影響路跑的腳程及安全,還好,上天很賞臉,路跑時只有毛毛細雨,加上前幾天大雨清洗污穢天空,反而愈跑愈舒服。

名為甜蜜路跑,所以一路上有好多款吃的點心提供給路跑人享用,看來好吃的點心的確有很大的吸引力,即使一路濕答答,偶爾不小心還會踩進污泥中,寒風不時刮起來,還是吸引了一大串的人參與。

永遠會記得此次6K的處女路跑,或許是第一次吧!抽到了5件T恤+1條毛巾,這股好運還延燒到晚上的住戶大會摸彩,得到一台電熱器,為濕冷的路跑日,帶來一股暖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0381576

 回應文章

Judith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20:13

謝謝鼓勵及提醒。只要天氣不下雨,就會穿上跑鞋到操場跑一跑,通常是先健走3圈,全身熱起來後再跑。 跑完後,會再進行伸展操,甚至會直接躺在石頭上拉全身的筋脈。的確,伸展操及收心操非常重要,不僅能夠保護身體,還能管理身體疲勞。                                                                                              

看到妳的乾眼症文章,最近會po一篇有關乾眼症的採訪文章,是新的乾眼症治療方式,希望給格友們參考。


心存感念。Judith 亮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7:34

很有毅力,跑前做stretching 可以保護肌肉和關節。記錄的很詳細,可見是心細的人,心腸也好。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