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小孩最愛我的私房番茄麵
2007/10/06 14:49:42瀏覽2758|回應0|推薦4

「姨!我要吃妳做的番茄麵?」看吧!我妹的那個小小孩又開始叫肚子餓了,直接點菜。                                                    

她今年7歲半,從會開始吃「飯」開始,就是要吃飯長大的時刻,她就是拒絕一族,妹和我總是連哄帶騙,帶威脅餵她吃飯,所以7歲半的小孩,瘦得很,看到小小孩的人都以為她還在上大班。 

唉!做媽的、做姨的,真是難為呀! 

可是最近她居然愛吃我做的番茄麵,可見滋味不錯吧!

番茄麵?該不會是已經紅透半邊天的義大利肉醬麵吧!當然不是,因為太酸了,小小孩怕呀?應該是番茄牛肉麵吧!小小孩不太吃牛肉,所以一樣是No      

那是什麼番茄麵?所以我才說這是私房麵,沒有一個地方吃得到。    

番茄麵是偶然發生的。有一天,弟弟送我一包浙江蝦米,為什麼我要強調「浙江」?意義與「澎湖」相同,就是在地的意思,味道與一般市場賣的蝦米多了一分風味。 

這份原味激起我想煮一碗???蝦米湯的慾望,???到底是什麼呢?打開冰箱,看到了3顆紅咚咚的牛番茄,意念一閃過,就是番茄蝦米湯了! 

鍋裏的番茄蝦米湯煮得差不多時,又靈機一動,加點麵線或麵條不是就可以吃一餐嗎?當場決定先煮麵線試試看味道如何,如果味道不錯,又多了一道私房菜。 

結果味道真得好甘美,我舀了一湯匙給小小孩,哄著她喝說:「好好喝,喝一口,妳會喜歡喝。」 

ㄟ!小小孩喝完以後,居然開口說:「姨!幫我盛一碗,妳不可以偷吃喲!」 

    出乎我意料之外,這道自創的私房麵竟然擄獲小小孩的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28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