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與女孩
2018/04/19 15:05:18瀏覽1307|回應0|推薦16

佛問女孩:「妳現在在哪裡?在做甚麼?心情如何?」

女孩說:「我現在一路往前走,看花看草,心情非常好。」

佛問女孩:「妳現在是一個人?還是其他人陪著妳?」

女孩說:「我有時是一個人,有時會遇見其他人。」

佛問女孩:「他們在的時候妳開心嗎?他們不在的時候妳寂寞嗎?」

女孩說:「他們在的時候我會笑,他們不在的時候我還是會笑。」

佛說:「那妳還會為了『他』感覺到痛苦嗎?」

女孩說:「我已經忘記他了。」

佛說:「好吧,妳可以走了。」

女孩走後,佛弟子問:「女孩都已經忘記男孩了,為什麼還要故意提起他?這樣不會害女孩傷心嗎?」

佛問:「你看見女孩掉眼淚了?還是顯得很難過?」

佛弟子說:「我看見她在笑,而且腳步輕快地離去。她一點都沒有難過的樣子。」

佛說:「是的,聽見男孩,女孩還會笑,那就是女孩真的忘記男孩了。」

圖片被背景為淡水漁人碼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154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