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尼拉解封後的牙醫記(上)
2020/06/16 07:00:00瀏覽749|回應3|推薦29

           解封後的牙醫記

六月初馬尼拉封城转为普通社区隔离后,有天突然在鏡中發現上門牙與牙床接觸處的牙缝有個小黑點,卻怎麽也弄不掉,再細察看才發現原來不是黑點而是蛀牙,這一驚非同小可。

在這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連去理髮店都怕,更遑論找侵入性的牙醫。望著鏡中的黑點,自責竟然在這最顯眼處被蛀了。

我家住屋建了二十幾年了,很多物品都需更换,唯獨浴室的抽風機堅而不壞,因是和照明同一個開關,每次開燈它就盡職地轟轟轟響不停。

實在受不了這轟吵聲,以至于每次進浴室都不開燈,只借助來自房間柔弱的燈光,才讓這蛀牙有機可乘,這抽風機也惹有份。所以啊裝修房子,記得抽風機開關一定要分開,這樣既節省電源又減少噪音。

擔憂這「黑點」會變本加厲地擴散,再想想我們怕新冠不敢找牙醫,牙醫其實也怕我們這些就醫者,她們一定會遴選到最安全,才讓入內。安慰自己說不定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這牙醫師已是二十幾年相熟的「老顧客」,對她有信心,她任何事都親力親爲,最重要一點是她手輕且清潔。這麼多年她的助手一直也是同一位,她俩配合好有默契,這樣的醫師讓病號很舒安。

唯一的壞處就是收費貴,但想想人家長時間拱著背,且近離開對著「血盆大口」,賺這幾個錢也不容易。

這位牙醫醫德好且很「古意」,還超有智慧。記得第一次发现五歲的老三有蛀牙,带他上牙醫所。老三是首次就診,牙醫說第一次看牙醫,就不嚇小孩,不为他補牙,只幫他洗洗牙,玩玩而已,两星期后再来補牙

老三躺在診療椅上快樂地升升降降,再給個動物造型的鏡子,讓他看牙醫如何在他口腔裏「進進出出」。

那次看牙醫,讓老三歡喜而歸。接著的日子裡,每次提醒他刷牙,他總輕描淡寫地回:蛀了再去找牙醫。

等到真槍實彈上陣補牙,大半個小時後從診療椅上下來,他整個人懵了,說不出話來,從此乖乖刷牙,不再說蛀了再找牙醫。(上)                           

《疫情期间的牙醫記(上)刊于 06-16-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833265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10:51

能讓小朋友歡天喜地的牙醫,必定是個有同理心、愛心、智慧的牙醫~

很好奇,圖片中是何種水果?

亦萍(yiping86) 於 2020-06-18 19:05 回覆:
是桃子,非常喜欢这张进桃园拍的相片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08:40

照明抽風同一開關是故意設計,避免大家不開抽風,

浴室抽風非常重要,潮濕黴菌不利身體健康。


亦萍(yiping86) 於 2020-06-19 16:18 回覆:
原来如此但还是觉得吵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08:37

為什麼不換新抽風機呢?舊抽風機又吵又耗電又無效,

冷氣機、冰箱也一樣,新型比舊型省電多多,

超過15~20年的家電,沒壞也必須換。

亦萍(yiping86) 於 2020-06-18 19:04 回覆:
感恩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