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 別被綺語淹沒
2021/07/01 07:00:00瀏覽996|回應1|推薦35

             小心 別被綺語淹沒

個普遍現象大眾都喜歡說些不著邊際的美麗謊言比如你很漂亮你年輕又美麗之類的綺語這些贊美的話人人都愛聽特別是女士聽了個個更是美滋滋的但如果定力不夠美麗綺語聽多了會自我膨脹會飄飄然真以為自己食得不老仙丹

再怎麽的岁月不留痕迹只要过了半百外貌再怎麽依然的年輕貌美內在器官終究都已半世纪了眼花了齒搖了髮白了三高四高五高統統趕來報到

一位常自誇自己壯得很的半百」,有天也由衷地說只要一踏入六十這個大關人一下子就老了樣樣都覺的突然在退化真是閩南俗語說的:「苦老不苦窮」。

話說有位很美的女士外表看也就三十來歲高挑身段漂亮臉蛋風韻猶存发小們都知曉她已年過半百這天在喜宴上為助興一對新人一對對賓客入舞池伴舞舞成一片

在舞池裏的人都是成雙成對唯獨她獨自一人獨舞舞姿曼妙引人眼球最後舞池裏人人退場只剩她一人獨自漫舞舞姿雖美但我卻仿佛見到她被無形的寂寞團團圍著整個身子散發出的盡是空虛突然生出無限的惋惜

她有一對兒女老大結婚了她卻離婚了並在半山望海處為自己買了一棟豪宅在這場喜宴上她的前任丈夫及現任男友都在現場觀看她獨舞有說她是美麗謊言聽多了被淹沒了沒搞清自己現階段要什麽

也有說她這麽美婚姻生活裏長期忍受丈夫一次次的背叛到她展翅硬了,高飛時當然要好好享受單飛的自在享受屬於她的幸福

眾說紛紜沒完沒了只有她冷暖自知

而我見過最高大上的綺語就是幾年前有一位當權者對一拳手說他是下屆總統當時我就說這樣的綺語簡直是害死人不自量力的人還真是飄飄然做起總統夢閩南語的扒火灰給人墊腳」,意思就是堆起柴灰給人墊高腳燒完的柴灰看似很高一旦踩下就整個人往下陷是一句再貼切不过閩南俗語

所以請盡量不要說一些不切實際的綺語這樣真會害苦對方而聽多了贊美的話也要小心收好分分鐘這些贊美聲會讓優越感越疊越高一旦摔下是會人仰馬翻的       

小心 別被綺語淹沒刊于 07-01-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377508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3 23:50

對於綺語,聽的人應該大多是心中雪亮的,知道真實性,自己有幾斤幾兩,不須別人給信心。但對於溢美之詞,要當真的話,高興一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