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妙歌声伴我行
2019/01/22 07:00:00瀏覽736|回應0|推薦29

   

               美妙歌聲伴我行

這晚出門遛狗聽到歌聲,不以為意,聖誕期間開派對司空見慣。有戶人家張燈結彩,滿屋燈光齊放,停了好多車,一看就知正在開派對。以為歌聲是從這家飄出,卻不是。很奇怪!這美妙的歌聲時遠時近,一下子,仿佛是從我身旁的屋子飄出;一下子,歌聲又飄離;一會兒又很肯定,歌聲是從一棟黑燈瞎火的房子飄出,但這明明是一場現場表演。一路悠著走,就是尋不著歌聲來自何方!。

當我把整條U型街道走完,仍然沒研究出歌聲是從哪一棟屋子飄出,耳畔婉轉動聽的歌聲依舊彌漫著。走出U道,頻頻張望。終於發現派對位於一墻之隔的高坡上。在這兒住了十年,今晚才發現,高坡大樹下有個私人大院宅。站在高坡,可俯視整個村屋,在上面獻唱,聲浪撞到某棟屋子,再彈出。難怪我尋不著歌聲來自何處,有聲東擊西感。

為著能繼續享受這悠揚的歌聲,我掉頭再走進那條U道。看似是在慢慢地遛狗,其實我整個心身都徜徉在歌聲裏。唱的都是抒情歌,時而女聲獨唱,時而男生獨唱,時而男女混唱,時而又來一首男女二重唱。婉轉的歌聲,像在娓娓述說,又像是潺潺流水般,流進了心裏。而每走完一次U道,就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流連忘返,就這樣一直繞,一共繞了五趟,還舍不得離開。

現在幾乎每一場喜宴都會請來駐唱,高歌一番。但在封閉的室內,音響又開到超大聲,簡直是想把客人給活活轟扁。如果正好坐於音響旁,那簡直是活受罪,巴不得盡快離場。

如果駐唱能移到室外綠草樹蔭下,這樣每位來賓即能好好享受美食,又能悠閑地欣賞音樂,更連周邊的住家也能共享到,一舉多得。西方很多婚禮現在都會在浪漫的海邊或綠意盎然的小庭院舉行,小型又溫馨。現在馬尼拉也有年輕人,到大雅臺、長灘島等之類的渡假勝地,舉行簡單溫馨的室外婚禮。

美妙歌声伴我行 刊于 01-22-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312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