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香不怕巷子深
2018/07/31 07:00:00瀏覽1234|回應0|推薦42

            酒香不怕巷子深

我家附近有幾間餐館,每天進進出出都經過,特別是晚上,道路的雙邊都停滿食客的車,令出入很是不便。也許真是「近香燒不香」,我們從不曾光顧這些餐館。

這天是星期天,難得女兒較早回家,她說想去附近的餐館吃拉麵。這間餐廳的名字有點怪,叫警告辣(Caution! Hot)。因為就在住家附近,拐個彎就到。小小的餐館已客滿,等候中我們排在第三。當時才六點,生意已這麽好了。

女兒說,這家餐館在她以前實習的醫院附近也是要排隊。我好奇地問:很好吃嗎? 女兒答不錯,更主要的應該是便宜,人家一碗拉麵差不多要四百,這家只有兩百。

細細觀察一下,這餐館是住家窄窄的停車庫改裝而成,地板依舊是水泥地,裡面只放四張桌子,也沒窗戶。牆上的裝飾就是簡簡單單寫上超大的中文字:「警告辛辣」。

另一面牆上寫上蠻多的中文字,還賣青島啤酒,看起來應該是華人主有,但沒見任何華人,食客全是本地的菲律賓人。餐館開在少有華人的地方,讓人猜不透是中國餐館還是日本餐館?

餐館的菜單很簡單,只有三四種口味的拉麵。吃起來不覺得特別好,但他們的韭菜水餃就可口好吃。問服務員,水餃是他們自己做的嗎。回:有人送貨來。

見到隔壁桌叫了一碗刨冰,內裡燈光暗暗,賣相相當引人。琢磨著下次再光顧定要來品嘗一碗刨冰。到我們在就餐時,外面等候的人已是大排長龍了。生意真的好,服務員都忙不過來。

看此餐館的裝修,也無需花很多錢,一個普通住家不大的停車坪,切三分一當廚房,另外三分之二當餐廳,地板依舊是水泥。天花板裝上幾個現代化的照明燈,白漆牆上再大大字、不規則地寫上警告辛辣四個大字。菜單簡單,四種口味的拉麵,兩種口味的水餃,就這麼簡單,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們四個人,點了三碗拉面,再加水餃,結帳七百多塊菲幣(大約15美金)。真是超便宜,難怪那麽多人光顧。現在有網絡,就是再簡陋,再深的巷,食客的鼻子都如貓一樣靈敏,紛紛探進來。

酒香不怕巷子深 刊于 07-31-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404949